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美国与中国民众周末开车出行带动汽油市场复苏,印度疫情扯后腿

2021/4/28  文章来源:汇通网  作者:和尚
文章简介:美国 中国与英国周末驾车出行的民众 帮助提振了汽油需求 但这波复苏受到其他地方新冠病例数增加的压抑 尤其是印度 美国能源信息署 EIA 数据预估 今年全球燃料消费料较去年增长约6 至9 770万�  日 美国 中国与英国周末驾车出行的民众 帮助提振了汽油需求

  美国、中国与英国周末驾车出行的民众,帮助提振了汽油需求,但这波复苏受到其他地方新冠病例数增加的压抑,尤其是印度。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预估,今年全球燃料消费料较去年增长约6%至9,770万桶/日。

  美国、中国与英国周末驾车出行的民众,帮助提振了汽油需求,但这波复苏受到其他地方新冠病例数增加的压抑,尤其是印度。

    公路交通燃料的使用对于全球油市需求从疫情的破坏中复苏至关重要。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预估,今年全球燃料消费料较去年增长约6%至9,770万桶/日。

  OPEC+现正密切关注全球三大燃料市场--美国、中国与印度的需求。OPEC+三名消息人士表示,OPEC+技术委员会上周表示,关切印度与其他地方新冠病例数激增的情况。

  全球仍有许多人在家办公,但周末的驾车模式显示大家出行次数更为频繁,许多城市周末交通壅堵的程度超越2019年水准,为疫情发生以来首见。

  但欧洲和亚洲感染率上升和封锁举措抑制了燃料使用,尤其是印度。该国最近创下了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数字的全球最高纪录。

  据美国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美国每日汽油需求为910万桶,创去年8月以来最高。据睿咨得能源(Rystad Energy),美国占全球乘用车燃料需求的31%。美国已有逾四分之一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人们外出增加。

  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Math Smith表示,“工作日驾车出行锐减,人们都在周末驾车外出,消除足不出户的烦闷。”

  中国新冠感染病例大幅下降,道路拥堵又故态复萌。据中国网络巨头百度追踪的GDP数据,4月初清明小长假,拥堵程度较2020年加重20%,较2019年更是严重了53%。更多中国人在小长假期间进行长途旅行,加剧了拥堵程度。

  据麦肯锡去年的一份报告,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在家工作的可能性较低。

  中国2021年的汽油消费量预计将超过之前两年。由于燃料需求强劲,炼油厂3月份的原油采购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近20%。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下属的研究机构称,2021年表观汽油消费量将达到1.251亿吨,较2020年增长8%,比2019年增长0.1%。

  在美国,据定位技术公司TomTom,有几个城市的周末拥堵程度超过了2019年水平。美国的炼油厂已将加工量提高到去年3月开始实施广泛疫情封锁以来的最高水平。
    (图表:美国部分城市2021年周末开车出行水平已超过2019年)

  EIA称,美国今年的石油等燃料消耗量将比2019年减少5%,预计中国的消耗量将增加约3%。

  在欧洲,伦敦4月中旬结束严格封锁、英国迅速推进疫苗接种后,伦敦的汽油和柴油需求已成为一个亮点。

  TomTom数据显示,伦敦4月的周末交通拥堵情况高于2019年的水平。谷歌流动数据显示,公园和居住地的人流量高于疫情前水平;而工作场所、商店和火车站的人流量仍低于2019年水平。

  在伦敦以外地区,巴黎和柏林等欧洲大部分城市的交通因为第三波疫情期间新的封锁措施而受限。在伊斯坦布尔,3月的周末交通量超过2019年的水平,但在政府4月重新实施周末封锁措施后又大幅下降。

  印度一些地区已实施宵禁、关闭学校等封锁措施以控制疫情。根据路透Coronavirus Tracker数据,印度目前处于疫情高峰。

  知情人士说,该国最大炼油厂印度石油公司(IOC)>已开始降低生产。

  官员迄今仍不愿下令全面封锁。RBC Capital Market的MichaelTran说,去年的封锁措施导致印度石油需求减少250万桶/日,约占50%左右。他表示,印度的石油需求增幅在全球石油市场名列前茅,过去七年需求增长超过25%,比其他任何国家都要多。

  根据日本石油连盟,4月17日止当周,日本汽油销售量较前一周下滑100000桶/日,至630000桶/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0000桶/日。

  Fitch Solutions高级油气分析师Peter Lee说,亚洲11个最大的汽油市场中有六个遭受到疫情反扑。

  “与去年同期相较,汽油需求普遍增强,”Lee说。“但是,这也意味着收紧封锁的话,整个地区的汽油需求将会以惊人速度崩跌。”

  北京时间20:00,美原油期货主力合约现报62.30美元/桶。


相关文章:
期市收盘:涨!玻璃期货创历史纪录新高 纯碱上破2000元关口
NYMEX原油创一周新高,但OPEC+料无法回避两方面的警告
INE原油小幅上涨,但涨幅受印度疫情限制,OPEC+料按兵不动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玻璃期货创历史纪录新高 纯碱上破2000元关口
美油微涨,OPEC+部长级会议或谨慎行事
油市前路危机重重,油价后市还能会涨吗?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新一轮油价调整能否搁浅?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_布伦特原油价格查询(2021年4月25日)
最新WTI原油价格查询(2021年4月26日)
今日WTI原油价格行情(2021年4月25日)
国际油价最新消息_今日布伦特原油价格查询(2021年4月26日)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低碳环保 未来中国四成用电将来自光伏
油市周评:油价本周受疫情担忧施压小跌,但全球库存下降支撑中期前景
第三大原油消费国疫情形势堪忧:油价回撤止步60日均线 未来回暖值得期待?
今日国际原油价格 国际原油最新消息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及价格趋势
世界银行:2021年金属价格预计将攀升30% 农产品市场预计升近14%
什么情况?“负油价”一周年原油突然“惊魂一跳”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能源 原油 大宗商品 期货 期货 主力合约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中国石油 原油期货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盲盒经济试水旅游业 中消协提示理性看待
     北京户籍人口出生数创十年新低 下降幅度
    [银行]  银行存款利率2021年一览表 2021年银行存
     2021年各大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 各大银行
    [股票]  2021年劳动节股市放假几天?劳动节股市
     科创板上市需要多久?科创板上市流程介
    [基金]  基金转换和赎回有什么区别?基金转换有
     LOF基金是什么?LOF基金有哪些特点?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沪铜期货实时行情最新 沪铜期货刷新近十
     铁矿石期货实时行情 铁矿石价格最新消息
    [股评]  4月28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今日股市收盘点评:两市指数下探回升 二
    [港股]  今日港股行情分析 4月26日港股行情恒生
     腾讯注册A女商标 腾讯公开单向好友检测
    [美股]  美团涉嫌垄断股价重挫 美团回应涉嫌垄断
     美团回应涉嫌垄断被调查 美团涉嫌垄断股
    [外汇]  外媒分析人民币走强 美元的估值越来越偏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103 上调1
    [债券]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可转债什么时候可转股?可转债怎么转股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全球新冠疫情升温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专家:延迟退休对就业影响有限 延迟退休
     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退休年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首尔340人抢1套房 首尔现20万一平米天价
     上海楼盘认购前需公示3天 2021年上海房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