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2020年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今年破纪录难了?

2021/5/6  文章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文章简介:5月4日 石油分析师IrinaSlav总结称 去年是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的一年 今年可能会非常不同 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将不是地缘政治 而是竞争 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对于伊朗的政治决策 5月4日 石油分析师IrinaSlav撰文称 去年 美国的原油和成品油

  5月4日,石油分析师Irina Slav总结称,去年是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的一年,今年可能会非常不同,美国面临的最大挑战将不是地缘政治,而是竞争,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对于伊朗的政治决策。

  5月4日,石油分析师Irina Slav撰文称,去年,美国的原油和成品油出口创历史新高,使该国成为净出口国。今年,随着更多经济体恢复经济增长,美国石油出口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然而,竞争也在加剧,因此今年想破纪录难度大。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美国2020年出口原油和油气产品851万桶,进口786万桶。美国仅原油的出口量就达到318万桶/日,虽然还不到年初沙特出口量的一半,但出口量仍然相当可观。美国原油进口量增加,净进口量为588万桶/日。

  美国的石油生产商还是向很多国家出售原油,主要是亚洲国家。亚洲是第一个开始从疫情中复苏的地区,这有助于拉动美国的原油出口。欧洲是美国的另一大石油客户,英国、法国、德国和荷兰去年进口的美国原油量为71.9万桶/日,原因是当地轻质原油产量下降。

  然而,今年美国的原油出口可能无法创下记录。一方面,OPEC+正开始提高产量。另一方面,国际贸易局势没有改善迹象。此外,伊朗正在提高产量,计划每日向市场增加200万桶原油。

  Irina Slav指出,今年美国原油出口面临的最大挑战将不是地缘政治,而是竞争。有趣的是,这种额外的竞争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对于伊朗的政治决策。

  今年早些时候,在拜登上任后不久,伊朗方面就表示,由于预期美国取消制裁,伊朗正在增加原油产量。与此同时,伊朗还继续向亚洲地区出售大量石油。

  美国警告称,制裁仍然存在,但这并没有改变任何事情。现在,如果美伊核协议谈判顺利结束,伊朗将被正式允许恢复原油出口。伊朗的原油将比美国原油更便宜,原因有很多,包括地缘关系和政治因素。拜登总统是否愿意通过维持对伊朗的制裁来确保美国的石油出口,不是很多人会押注的事情。

  石油分析师Irina Slav总结称,去年是美国原油出口创纪录的一年,今年可能会非常不同。
    (美国原油主力合约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5日13:00,美国原油主力合约报66.26美元/桶。


相关文章:
去年美国原油出口创历史纪录 今年破纪录难了?
国际油价创两个月新高,两大因素抵消印度需求下降带来的利空
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布油期货微涨
5月5日美原油交易策略:警惕超卖,谨慎做多!
需求前景存疑盖过原油库存大降利好,美油小幅下挫坚守65关口
铜冠金源期货:美联储决议对贵金属有何影响?
需求改善预期提振信心,美油涨逾1%收复64关口
原油交易提醒:经济重启努力抵消疫情拖累,燃料需求强劲反弹预期提振油价上涨
疫情危机下油价持稳,但多头下半年面临三大潜在风险
国际投行轮番唱多 原油能维持强势吗?
5月4日美原油交易策略:关注KDJ顶背离风险
需求反弹但仍存隐忧,原油后市关注三大利空
国际油价料维持涨势,美欧加快“自我放飞”步伐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国际油价(欧佩克wti原油)暴跌
淡储投放尿素供应增 印标转折价格回落
原油月评:时隔一月再收涨,OPEC+基本看好需求前景;但多头烦恼仍很魔幻
LPG:供应压力陡增,偏空预期不变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国际油价(欧佩克wti原油)暴跌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4月30日原油最新行情
国际油价延续升势,美国汽油需求创逾八个月新高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原油 主力合约 能源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比特币今日价格行情 比特币未来走势预测
     刚刚发布2021年工资调整 多地最低工资标
    [银行]  2021年五一银行上班时间安排表 农业银行
     2021年邮政银行五一假期上班吗?五一银
    [股票]  十大机构看后市:五一消费数据亮眼
     股票空头​什么意思?多头是什么意
    [基金]  基金买卖价差收益如何算 具体计算公式建
     基金十点前买入算当天收益吗 理财基础知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今日92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最
     今日95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油价95号汽
    [股评]  今日股市最新消息 今日股市收盘行情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香港股市五一休市安排2021 港股五一休市
     港股五一休市安排2021 2021港股五一股市
    [美股]  耶伦发表加息言论后美国科技股大跌 纳指
     赴美上市有什么好处?赴美上市条件有哪
    [外汇]  2021年5月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炒外汇赚钱吗 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哪
    [债券]  2021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2021年国债
     可转债上市首日如何交易?可转债上市首
    [黄金]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5月5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各大品牌黄
    [理财]  比尔·盖茨夫妇离婚 比尔盖茨离婚1300亿
     2021年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4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东莞楼市现倒卖乱象 溢价费高达上百万
     牡丹江二手房跌幅中国第一 一季度价格回
    [汽车]  中消协谈特斯拉消费者维权事件 特斯拉六
     市场监管总局督促处理特斯拉事件 特斯拉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