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市场人士:市场波动加剧 期权工具发挥空间更大

2021/5/21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近日 在由期货日报主办 新湖期货协办 期报商学院承办的 2021年实盘大赛全国行新湖站 专场直播活动中 第十二届实盘大赛轻量组冠军吴伟淼和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秘 研究所所长李强就近期商品市场行情机会与期货期权实战策略进行了分享交流 过去一段时间 商品的上

  近日,在由期货日报主办、新湖期货协办、期报商学院承办的“2021年实盘大赛全国行新湖站”专场直播活动中,第十二届实盘大赛轻量组冠军吴伟淼和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董秘、研究所所长李强就近期商品市场行情机会与期货期权实战策略进行了分享交流。

  过去一段时间,商品的上行态势明显。李强认为,商品的行情趋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从周期上来看,到目前为止仍坚持三季度结束前市场拐点不会出现的观点。当前仍处在金融周期和库存周期的上行阶段,大宗商品不宜轻易做左侧看空交易。

  从宏观环境看,李强表示,我国经济在疫情后已基本回归常态,成为全球经济的存量;但美国以及其他发达经济体仍在复苏中,成为消费边际增量。“影响商品价格的有输入性因素,商品驱动其实在外围。”他解释说,外需带动国内出口大幅增长,这种传导需要内外价格关系的比较来实现,从而形成输入性通胀。从最近市场来看,不少大宗商品最近内外走势表现为外盘强于内盘。

  在他看来,当前国内对工业品通胀较为关注,并出台了相关政策,所以他更倾向于做多国际定价的品种。美国在控通胀和保增长之间更倾向于保增长,政府继续加杠杆,美元流动性仍在。但美债供应过多可能会导致美债收益率维持高位,甚至上行,商品价格上行或仍有驱动。

  具体到各个商品板块,李强认为,本轮经济复苏除了自然的经济修复外,还伴随着新能源等领域的需求端“故事”和碳达峰、碳中和供给端“故事”。因此,预计有色板块尤其是铜、铝、锡品种可能成为今年最受关注的品种。黑色板块因“碳”概念催生产业利润逻辑,中澳贸易关系的变化也会引发成本端的变化,钢厂高利润仍会延续。农产品方面,今年蛋白有消费复苏和估值修复的驱动,一旦有去库的配合,蛋白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此外,贵金属已经修正较长时间,未来可能会从实际利率逻辑转向通胀逻辑,他建议关注配置机会。

  在吴伟淼看来,应变能力是长期交易的关键。在商品市场波动加大、变化加速的情况下,灵活度更高和策略更加多样化的期权工具的发挥空间更大。例如,如果投资者“五一”假期前觉得节后可能有较大行情,但是不确定涨跌,或者认为暴跌的概率很大,但又担心错过大涨机会,就可以在“五一”假期前买入看涨期权,可盈利1倍,持有两三天后盈利在4倍左右。看跌期权亏损仅限于权利金,最大的风险是节后行情平淡,期权时间价值损失,但也可以及时平仓解决。

  吴伟淼还提醒,其实空仓也是一种“操作”,专职交易并不意味着一直要交易。如果交易者可以在不符合自己交易策略的行情中“耐得住寂寞”,总体交易效率其实会更高。


相关文章:
大宗商品上演“过山车”,开始割韭菜了?
国际油价收跌 美油、布油均跌逾2%
养猪场招研究生年薪18万起!生猪价格却创新低 多家猪产业上市公司净利润下跌
需求仍旧强劲 液化气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或持续存在
尿素:供应下降工需支撑 期现价格再度反弹
上市即连续活跃!月月有交割、交割环节出库顺畅 这个品种如何实现的?
伊朗原油即将回归!油价再度跳水 黑色系品种延续跌势
突发!欧洲议会冻结中欧投资协定!制裁解除,伊朗原油即将回归!油价再度跳水,黑色系品种延续跌势
铝期货行情实时行情 沪铝期货进入小幅回调
铁矿石期货实时行情 铁矿石期货涨超4%
5月USDA供需报告利空,豆粕的牛市是否结束?
饲料企业玉米采购量大幅下滑?市场的确有了新变化
国际油价收跌 美油、布油均跌逾1%
扩渠道、强监管并举  铁矿石抑价行动在路上
棉花:美国干旱炒作暂告段落,国内基本面持续好转(附平衡表)
铝:云南限电进行时,水电铝何去何从?(附平衡表)
上海有色网王蓓:情绪推升商品价格上涨 当下是否为布局时机?
供应再受限电扰动,锌还能涨多久
今天螺纹钢期货行情 螺纹钢调整趋势尚未结束
沪铜期货实时行情最新 沪铜期货行情最新信息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期权 期货 期货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新湖期货 金属 铝 铜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国务院再提大宗品涨价 货币政策收紧不在
     中国官方:涉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赔偿金每
    [银行]  贷款市场报价利率连续13个月持平
     2021年各银行利率最新调整 2021年银行存
    [股票]  今日A股股市复盘情况 5月20日股市复盘行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5股(5月20日)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近期哪些基金买的人最多?最近有哪些基
    [保险]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2021年社保新
    [期货]  今日最新沪铜价格 沪铜实时行情价格
     2021年全国钢材市场价格行情 钢材还会大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涨停板分析:两市53股涨停 家电等板
    [港股]  张一鸣将卸任字节跳动CEO 梁汝波将接任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5月20日恒生指数开盘
    [美股]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美联储纪要减弱通胀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 5月19日美股收盘情况
    [外汇]  2021年5月20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1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5月20日老凤祥金价最新价格 今日老凤祥
     5月20日周大福黄金最新价格 今日周大福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推迟退休的
     股票怎么看盘?快速看盘的四大技巧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上海房价走势如何?后市房价还会
     2021年房地产税最新消息 征收房地产税的
    [汽车]  2021年4月汽车销量排行出炉 4月汽车销量
     2021年3月中型SUV销量排行榜 3月中型SU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