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黑色系分化 铁矿石惊现十字星!什么信号?

2021/5/26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日 5月25日 国内期货多数收涨 能化板块涨幅居前 原油 焦煤 玻璃 纯碱涨超3  PTA 低硫燃料油涨超2  豆油 短纤 沥青涨超1  硅铁跌超3  截止收盘 螺纹跌0 69  报4919元 豆油涨1 42  报8576元 焦炭涨0 96  报2371

  今日(5月25日)国内期货多数收涨,能化板块涨幅居前。原油、焦煤、玻璃、纯碱涨超3%,PTA、低硫燃料油涨超2%,豆油、短纤、沥青涨超1%。硅铁跌超3%。

  截止收盘,螺纹跌0.69%,报4919元;豆油涨1.42%,报8576元;焦炭涨0.96%,报2371元;玻璃涨3.31%,报2618元;沪铜涨0.68%,报72230元;原油涨3.61%,报425元;焦煤涨3.59%,报1758元。

  盘面上,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煤、焦炭翻红,但螺纹、热卷仍小幅收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铁矿石在1000元关口上方接连出现长下影线,十字星等止跌性K线信号,且日线逼近布林带下轨。广发期货指出,铁矿供需暂未较大变化,但黑色商品整体高估值背景下,钢价下跌使得产业内形成负反馈,技术上下破1050附件支撑后,价格或回到850-1050区间波动。操作上,高位空单持有,不建议抄底。

  焦点品种方面,螺纹、豆油、焦炭、玻璃、沪铜成为今日资金追逐对象,成交金额依次为:1220亿、756亿、695亿、616亿、606亿。整体交投活跃度有所降低,螺纹依旧是市场最热品种。

      活跃品种排行前十榜单
      展望商品后市,任泽平分析称,这一轮大宗商品价格的高点应该临近了,大家可能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等待供求缺口缓解。分品种看,有色是国际定价,我们短期难以改变;但是钢铁受了国内碳达峰、碳中和、环保的制约,国内又有增加供给的空间,所以国内对钢价的调控是有办法的,战略的大方向是对的,注意节奏,这也是我想呼吁的。原油价格恢复到65美元一桶,这并不算高,只是从底部回到正常水平,而且原油价格长期受页岩油技术的压制。

  国金策略指出,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第二轮上涨如期而至,但很有可能这是商品的最后一次普涨。我们之所以倾向于大宗商品或处在最后一轮上涨阶段,核心的原因在于后续供给端或均面临一定的压力,此外通胀压力之下央行特别是美联储政策的边际收缩同样会对商品涨价趋势造成负面冲击。具体而言,从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数据来看,非金融企业资本开支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上行,而资本开支往往领先在建工程增速3个季度左右。与此同时,正如我们此前报告《从宏观和微观数据的背离看企业资本开支》提到的,这一轮资本开支扩张周期,设备购置相对厂房仓库投资率先发力。这意味着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的时间在缩短,也就是说下半年部分行业或迎来新增产能的扩张。这对于部分大宗商品而言,供给端的扩张或减弱价格的上涨趋势。比如,未来MDI、纸浆等产品价格或面临调整压力。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撰文指出,在大宗商品供求紧张关系尚未改变的情况下,短期内中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速或将达到8%以上,之后伴随大宗商品价格拐点出现,PPI有望在四季度回落。4月,中国PPI同比增长6.8%,为三年半以来高点。连平表示,与之前历次上涨有很大的不同,本轮PPI上涨有三个特殊背景,疫情和政策因素是核心推动力。他指出,一方面,疫情抑制供给复苏推动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各区域疫情控制的差异导致上游产品产出效率跟不上终端需求扩张,供求缺口难以快速收敛。另一方面,货币大幅宽松叠加财政轮番扩张加剧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财政扩张和美联储扩表导致大量廉价流动性脱实向虚,金融资产价格明显上升。美元指数下跌助推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财政刺激计划从救助转向基建显著提升了市场对相关大宗商品的涨价预期。此外,连平表示,环保限产政策的落地限制了短期内产能扩张和供给补充的速率,抬升了下游产品价格的涨价预期。因此,连平认为,旺盛需求下,短期内国际大宗商品供求关系依然总体偏紧。

  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他已经于五一节前清空了有关大宗商品的持仓。在他看来,随着全球通胀风险的上升,最迟到明年一季度,全球大宗商品将出现一波较大的调整。

  中泰宏观首席陈兴认为,工业品价格快速上行期应该已经接近尾声,我国PPI增速即将见顶。二季度以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较一季度出现明显变化,一季度是全球定价的原油和工业金属领涨,而4月是国内定价的钢铁和煤炭领涨,以铜为代表的工业金属涨幅适中,原油价格环比下降。

  涨价品种的变化反映出大宗商品定价逻辑由需求向供给切换,这主要由两方面因素引发:一是全球疫情再度抬头,特别是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疫情分化,相对而言原油供需在发达经济体的占比更高,铜的供给主要集中在新兴经济体,因而原油涨幅不如铜;二是国内对于钢铁、煤炭供给的整治,钢企产量增速回落,而钢材社会库存目前仍超过1500万吨,2018和2019年同期只有1200-1300万吨左右,可见需求并不算强。

  往后来看,一方面,全球疫情态势有所好转,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已经从顶峰开始回落,供需缺口有望弥合;另一方面,国常会针对大宗商品上涨提到要保供稳价,特别是针对国内定价的钢铁和煤炭两大品种,故大宗商品定价将重新切换回需求逻辑。按照这个逻辑来看,原油应该还有小幅的上涨空间,毕竟海外发达经济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随着供给跟上,空间也并不会很大。而国内消化大宗商品需求的地产和基建投资,后续均将趋于走弱,工业金属以及钢煤存在价格调整压力。


相关文章:
李克强在宁波与这些企业家“站谈” 关切的仍是这件事
大宗商品上演“过山车”,开始割韭菜了?
伊朗原油即将回归!油价再度跳水 黑色系品种延续跌势
需求仍旧强劲 液化气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或持续存在
市场人士:市场波动加剧 期权工具发挥空间更大
突发!欧洲议会冻结中欧投资协定!制裁解除,伊朗原油即将回归!油价再度跳水,黑色系品种延续跌势
欧美经济有序恢复 或使油价创近三年新高
扩渠道、强监管并举  铁矿石抑价行动在路上
棉花:美国干旱炒作暂告段落,国内基本面持续好转(附平衡表)
马文胜、任泽平谈大宗商品:缘何飙涨、影响几何、未来走势
期市午盘:黑色系集体重挫  热卷、螺纹跌停铁矿跌超6%
期市午盘:黑色系继续走弱 热卷、螺纹跌停铁矿跌超6%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铁矿、螺纹、焦炭、郑煤尾盘纷纷打开跌停板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铁矿、螺纹、焦炭、郑煤临近尾盘纷纷打开跌停板
债市收益率大概率回落
股指结构性机会显现
警惕“物极必反”!
商品市场表现抢眼,贵金属缘何被“冷落”?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见证历史!黑色系掀涨停潮 机构看好后市
INE原油上涨,黑客攻击令输油管道关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上涨 原油 工业 铜 焦炭 焦煤 金属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华为将正式发布鸿蒙手机操作系统 操作系
     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约谈铁
    [银行]  2021年银行存款利率表一览表 2021年银行
     中国金融委和央行连发声强调汇率政策不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11股(5月25日)
     苏宁环球000718涨停 张桂平退任苏宁环球
    [基金]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基金走势最新消息 今日基金行情最新消息
    [保险]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2021年全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4亿 社保基
    [期货]  鱼肉价格上涨 淡水鱼价格为何飙了起来?
     2021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大部分处于小幅下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A股收盘点评:指数全天震荡走高 白
    [港股]  蚂蚁两个ABS项目状态显示为终止 蚂蚁集
     恒指小幅上涨 券商板块延续昨日强势
    [美股]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国际油价涨逾3%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权衡通胀数据美股全
    [外汇]  2021年5月25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5月23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起帆转债(111000)申购指南 起帆转债价值
     2021年国债利率表及发行时间 2021年国债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联储高官继续放鸽
     中国黄金价格多少一克?今日中国黄金金
    [理财]  2021年退休金上调最新消息 退休金最详细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养老金上调怎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上海试点房产税征收标准 上海试点公
     深圳学区房价格大跳水 未来深圳房价会继
    [汽车]  2021年4月合资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合资轿
     2021年4月国产轿车销量排行榜 4月国产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