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苹果、动煤午后“闷杀”!螺纹钢涨超2%

2021/6/11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日 6月10日 国内商品期货收盘 涨跌参半 纯碱 纤板跌超3  燃油 LU等跌超2  豆一 橡胶等跌逾1  PTA 沪铜等小幅下跌 螺纹 热二卷等涨逾2  SS 纸浆等涨超1  淀粉 苹果等小幅上涨 截止收盘 螺纹涨2 68  报5168元 豆油涨0 2

  今日(6月10日)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纯碱、纤板跌超3%,燃油、LU等跌超2%,豆一、橡胶等跌逾1%,PTA、沪铜等小幅下跌;螺纹、热二卷等涨逾2%,SS、纸浆等涨超1%,淀粉、苹果等小幅上涨。

  截止收盘,螺纹涨2.68%,报5168元;豆油涨0.23%,报8812元;焦炭跌0.66%,报2578元;棕榈跌0.83%,报7690元;沪镍跌0.58%,报131110元;苹果涨0.30%,报6276元;尿素跌2.84%,报2292元;动煤跌2.41%,报803.4元。

  盘面上,黑色系期货走势各异,动煤午后急速下跌,螺纹、铁矿走强。消息面上,今天国家五部委调研港口的煤炭囤积情况。指标上,动煤RSI交叉缠绕,交易活跃度降低。广发期货指出,6月安全月煤矿产量释放受限,近期冶金化工等需求良好,部分港口及站台客户采购积极,涨价后煤矿拉煤车排队不减,部分煤矿为缓解排队情况,开始按产量分配销售给老客户,新户暂不供应。短期看供不应求局面短期难以改观,但是考虑政策压力仍在,仍建议观望为主。

  焦点品种方面,螺纹、豆油、焦炭、棕榈、沪镍成为今日资金追逐对象,成交金额依次为:1225亿、813亿、801亿、672亿、664亿。整体交投活跃度一般,螺纹成交活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苹果期货今日冲高回落,午后闷杀,成交额迅速放大,单日成交510亿。消息称,陕西延安、山西多地连续两天遭特大冰雹袭击。

      活跃品种排行前十榜单
      展望商品后市,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本轮大宗商品不存在超级周期。全球经济在疫情开始前就处于下行周期,这一轮的行情是一个补库存的过程,当受到疫情冲击时,供给跟不上需求,库存下降,属于短周期。他推测,今年年底,大宗商品或将迎来拐点。从需求方面来看,中国在本轮周期中没有明显的需求,因为我国坚持“房住不炒”政策,基建投资也低于预期,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刺激来拉动这轮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对美国而言,需求也是有限的,因为疫情会有一个逐步好转的过程,供给端也会逐渐恢复。目前来看,全球疫情逐步好转,供需两端都不支持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最终会回到基本面。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表示,从历史角度看,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超级周期是以强供求关系为背景的。比如一站、二战后,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持续处于很高的水平。但是从目前来看,没有明显需求,中国在基础建设、房地产建设方面,未来都将保持平稳增长。从中短期来看,到今年的三、四季度,大宗商品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在高位徘徊。但是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供求关系会得到调整,这轮涨价会逐步消化。

  任泽平分析称,这一轮大宗商品价格的高点应该临近了,大家可能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等待供求缺口缓解。分品种看,有色是国际定价,我们短期难以改变;但是钢铁受了国内碳达峰、碳中和、环保的制约,国内又有增加供给的空间,所以国内对钢价的调控是有办法的,战略的大方向是对的,注意节奏,这也是我想呼吁的。原油价格恢复到65美元一桶,这并不算高,只是从底部回到正常水平,而且原油价格长期受页岩油技术的压制。

  国金策略指出,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第二轮上涨如期而至,但很有可能这是商品的最后一次普涨。我们之所以倾向于大宗商品或处在最后一轮上涨阶段,核心的原因在于后续供给端或均面临一定的压力,此外通胀压力之下央行特别是美联储政策的边际收缩同样会对商品涨价趋势造成负面冲击。具体而言,从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数据来看,非金融企业资本开支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上行,而资本开支往往领先在建工程增速3个季度左右。与此同时,正如我们此前报告《从宏观和微观数据的背离看企业资本开支》提到的,这一轮资本开支扩张周期,设备购置相对厂房仓库投资率先发力。这意味着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的时间在缩短,也就是说下半年部分行业或迎来新增产能的扩张。这对于部分大宗商品而言,供给端的扩张或减弱价格的上涨趋势。比如,未来MDI、纸浆等产品价格或面临调整压力。

  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他已经于五一节前清空了有关大宗商品的持仓。在他看来,随着全球通胀风险的上升,最迟到明年一季度,全球大宗商品将出现一波较大的调整。


相关文章:
期市午盘:黑色系强劲 螺纹逼近5200元关口!苹果涨逾3%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苹果、动煤午后纷纷跳水!螺纹钢涨超2%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苹果、动煤午后“闷杀”!螺纹钢期货涨超2%
原油交易提醒:媒体搞事致油价“过山车”!需求预期乐观,关注伊核谈判进展
什么原因导致商品期现价格大幅波动?期货工具在这轮涨跌潮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又到用煤高峰季 产区调研报告来了!生产、销售、库存、后市预判都在这里
中期协晒风险管理公司行业成绩单 前4个月累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2%
美国滞胀历史启示录
贵金属:夏木阴阴正可人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放量十字星!螺纹钢反弹遇阻 什么信号?要变盘了?
贵金属:预期中的调整
上调油价!沙特又有大动作!油价半年暴涨35%!影响有多大?
美油周线有望收涨近4% 但多头仍存一隐忧
美油周线有望收涨近4%,但多头仍存一隐忧
黑色系后市如何演绎?供给端的大基调仍由政策奠定
突破万亿!期市客户权益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前四个月增长近2000亿元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黑色系大涨!锰硅涨停 沪锡续创收盘纪录新高
唐山将放松限产政策?对钢市影响到底有多大?
证监会重磅回应:强化市场风险监测 抑制大宗商品市场过度投机
面对大宗商品涨价 我国货币政策仍需保持定力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上涨 期货 期货 原油 焦炭 库存 橡胶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海南自贸港法通过自公布日起施行 设立海
     美国总统拜登撤销TikTok和微信禁令 以新
    [银行]  信用卡除了刷卡还能做什么?信用卡的有
     浦发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多少钱?取现
    [股票]  什么是一字板?遇到一字板要怎么做?
     哪些因素会影响股票的价格?
    [基金]  基金可以低买高卖吗?基金应该在什么时
     为什么基金到第二年表现就变差?基金收
    [保险]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2021年医保能全国通用吗?医保卡什么时
    [期货]  生猪和猪肉价格持续走低 一度“高飞”的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
    [股评]  明日股市预测最新消息 明日股市最新预测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6月10日午盘走势
    [港股]  2021年端午节港股休市安排 端午节港股通
     港股牛股跟踪 港股牛股最新消息
    [美股]  百度20亿成立造车公司 经营范围有哪些?
     今日美股三大指数行情 6月10日美股三大
    [外汇]  2021年6月10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郭树清谈炒作外汇:像押注房价永远不跌
    [债券]  127038国微转债申购 发行规模15亿元
     长汽转债申购信息 高中签率的转债来了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6月10日周生生黄金金价最新价格 周生生
    [理财]  2021年养老金上调计算方法 养老金上调最
     10余省份上调养老金 2021养老金调整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六类情况可以落户北京“公共户” 2021年
     土地出让金划转税务征收 土地出让金划转
    [汽车]  特斯拉中国市场5月份订单减半 市值1天蒸
     特斯拉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汽车 此前因电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