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有色涨起来了!沪镍涨超3% 机构称还要震荡

2021/6/23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今日 6月22日 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 有色 能化板块涨幅居前 沪镍 苯乙烯涨超3  PTA 甲醇 不锈钢 原油 沥青 纸浆 豆油涨超2  燃油 LPG 棕榈 沪铝 短纤 玻璃 乙二醇 红枣 PP 塑料涨超1  截止收盘 螺纹跌2 12  报4885元 豆

  今日(6月22日)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涨,有色、能化板块涨幅居前。沪镍、苯乙烯涨超3%,PTA、甲醇、不锈钢、原油、沥青、纸浆、豆油涨超2%,燃油、LPG、棕榈、沪铝、短纤、玻璃、乙二醇、红枣、PP、塑料涨超1%。

  截止收盘,螺纹跌2.12%,报4885元;豆油涨2.03%,报8038元;焦炭涨0.43%,报2681.5元;棕榈涨1.73%,报6922元;原油涨2.58%,报461.8元;沪镍涨3.58%,报132750元;铁矿跌2.69%,报1139元。

  盘面上,沪镍涨逾3%,但仍然维持[136000;123300]区间震荡,指标上,价格上穿不布林带中轨,量能较昨日几乎持平,值得注意的是,自3月后量能整体呈逐步萎缩状态。广发期货认为,基本面上随着菲律宾雨季的结束,国内镍矿供应增加,镍矿库存上升。而镍铁供应受印尼进口影响,持续增长。但下游不锈钢需求也较旺盛,短期是供需两旺的格局。镍价上下空间均有限,预计延续震荡。

  焦点品种方面,螺纹、豆油、焦炭、棕榈油、原油成为今日资金追逐对象,成交金额依次为:891亿、836亿、823亿、661亿、634亿。整体交投活跃度下降明显,螺纹成交额再次萎缩至1000亿下方,另外原油有冒头迹象。

      活跃品种排行前十榜单
      展望商品后市,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大宗商品市场并非超级周期。而中短期来看,大宗商品价格轮动可能从三梯队分化转向二元分布,主要来自供需双K驱动。下半年,我们对各品种价格的相对表现排序为有色金属>农产品>能源>黑色金属>贵金属。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本轮大宗商品不存在超级周期。全球经济在疫情开始前就处于下行周期,这一轮的行情是一个补库存的过程,当受到疫情冲击时,供给跟不上需求,库存下降,属于短周期。他推测,今年年底,大宗商品或将迎来拐点。从需求方面来看,中国在本轮周期中没有明显的需求,因为我国坚持“房住不炒”政策,基建投资也低于预期,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刺激来拉动这轮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对美国而言,需求也是有限的,因为疫情会有一个逐步好转的过程,供给端也会逐渐恢复。目前来看,全球疫情逐步好转,供需两端都不支持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最终会回到基本面。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表示,从历史角度看,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超级周期是以强供求关系为背景的。比如一站、二战后,对于大宗商品的需求持续处于很高的水平。但是从目前来看,没有明显需求,中国在基础建设、房地产建设方面,未来都将保持平稳增长。从中短期来看,到今年的三、四季度,大宗商品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在高位徘徊。但是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供求关系会得到调整,这轮涨价会逐步消化。

  任泽平分析称,这一轮大宗商品价格的高点应该临近了,大家可能还需要再等待一段时间,等待供求缺口缓解。分品种看,有色是国际定价,我们短期难以改变;但是钢铁受了国内碳达峰、碳中和、环保的制约,国内又有增加供给的空间,所以国内对钢价的调控是有办法的,战略的大方向是对的,注意节奏,这也是我想呼吁的。原油价格恢复到65美元一桶,这并不算高,只是从底部回到正常水平,而且原油价格长期受页岩油技术的压制。

  国金策略指出,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第二轮上涨如期而至,但很有可能这是商品的最后一次普涨。我们之所以倾向于大宗商品或处在最后一轮上涨阶段,核心的原因在于后续供给端或均面临一定的压力,此外通胀压力之下央行特别是美联储政策的边际收缩同样会对商品涨价趋势造成负面冲击。具体而言,从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数据来看,非金融企业资本开支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上行,而资本开支往往领先在建工程增速3个季度左右。与此同时,正如我们此前报告《从宏观和微观数据的背离看企业资本开支》提到的,这一轮资本开支扩张周期,设备购置相对厂房仓库投资率先发力。这意味着在建工程转为固定资产的时间在缩短,也就是说下半年部分行业或迎来新增产能的扩张。这对于部分大宗商品而言,供给端的扩张或减弱价格的上涨趋势。比如,未来MDI、纸浆等产品价格或面临调整压力。

  深圳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表示,他已经于五一节前清空了有关大宗商品的持仓。在他看来,随着全球通胀风险的上升,最迟到明年一季度,全球大宗商品将出现一波较大的调整。


相关文章:
期市午盘:黑色系走势偏弱 铁矿石跌超3%
本轮棉花上涨趋势是否就此结束?
国际油价承压,但市场情绪仍积极,未来一年半或短缺90万桶/日
美油自逾两年半新高回落,OPEC+或讨论增产可能
CBOT大豆期货大幅下跌 豆油急挫近9%触及跌停
未来国际原糖的命运攥在美国人手里
贵金属:大空头格局显现
供需两弱,蛋价维持高位震荡
需求增长前景良好,油价连涨四周
6月21日-25日重磅经济数据和风险事件前瞻——英国央行决议来袭
需求预期向好 美油涨势不止突破72关口
螺纹钢将重回上升通道
风险情绪降温,美油跌逾1%止步四连阳
EIA原油库存降幅远超预期,美油短线小幅拉升,市场仍看好油价前景
存粮商出库意愿增加&美玉米高位支撑 玉米宽幅震荡
期市午盘:黑色系强劲 螺纹逼近5200元关口!苹果涨逾3%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苹果、动煤午后纷纷跳水!螺纹钢涨超2%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苹果、动煤午后“闷杀”!螺纹钢期货涨超2%
每日四张图纵览期市:苹果、动煤午后“闷杀”!螺纹钢涨超2%
原油交易提醒:媒体搞事致油价“过山车”!需求预期乐观,关注伊核谈判进展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大宗商品 原油 上涨 库存 金属 期货 期货 焦炭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人民日报评“三孩政策” 完善配套措施
     支付宝严禁虚拟货币转账交易 农行公告禁
    [银行]  多家银行存款利率调整 控制银行负债成本
     四大行定存利率调整 最高3.25% 长期降短
    [股票]  今日主力资金重点出击9股(6月22日)
     科创50指数创今年来新高 布局科技核心资
    [基金]  芯片基金暴涨资金却跑路了 行业有望维持
     9只公募REITs今日上市 中概教育股反弹
    [保险]  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13.6亿人 待遇水平
     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 统筹完善
    [期货]  今日全国92汽油多少钱一升?2021年6月2
     今日原油多少美元一桶?2021年6月22日原
    [股评]  6月23日股市怎么走?明日最新股市走势预
     6月22日上证指数收盘消息:沪指涨0.8% 
    [港股]  今日港股大盘行情 6月22日恒生指数开盘
     红筹股是什么意思?红筹股回归a股的方式
    [美股]  亚马逊一仓库每年销毁数百万件产品 处理
     道琼斯指数实时行情 道指涨近600点创3月
    [外汇]  2021年6月2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6月22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7月份国债是电子式吗?2021年7月
     2021年7月国债发行时间及利息 2021年7月
    [黄金]  纽约金价18日下跌
     黄金价格急转下跌 后续如何变化 现货黄
    [理财]  2021年云南养老金上调细则出了吗? 202
     黑龙江2021年养老金最新消息 黑龙江养老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6月LPR报价出炉 LPR与房贷利率差值越来
     2021年漳州楼市怎么样?房价有没有上涨
    [汽车]  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约占全球总量一半
     银行贷款可以用来做什么? 车贷的注意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