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专家观点 >> 正文

笪筱霖:EIA遇美联储会议,现货白银、黄金/原油沥青操作建议

2015/12/1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笪筱霖
文章简介:
  笪筱霖:EIA遇美联储会议,现货白银、黄金/原油沥青操作建议
  
  【2015年最重磅消息美联储会议来袭】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3点,美联储FOMC将结束会议并发布利率决议与政策声明。作为带新闻发布会的季度FOMC会议,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开启九年半以来首次加息。今年金融市场都在等的“最重要一天”,都将上演哪些戏码?又将带来哪些交易机会?
  
  今晚势必将是一个不眠之夜,举世瞩目的美联储(FED)利率决议就将掀开神秘的面纱。全世界都在等待美联储重新开启新一轮的加息周期,对于金融市场而言,各类资产或行将迎来他们的新的命运:美元多头踌躇满志,欧元等非美货币战战兢兢,而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则更是感到“坐立难安”。
  
  【加息十年之约美联储决议“三种大结局推演”】
  
  大结局一:美联储加息,但是声明偏于鸽派
  
  美联储决议最有可能的大结局是“鸽派加息”。彭博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联邦基金市场反映美联储加息概率仍持稳于78%,暗示市场认为美联储明晨扣动扳机几成定局。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预计,美联储将宣布加息25点,不过在政策前瞻指引中料维持鸽派基调。
  
  汇丰银行(HSBC)香港经济学家王然(JuliaWang)也认为,美联储料将加息25个基点,但政策声明将释放偏鸽派的信号,令美元走强动力不大,当天人民币走势会比较稳定。
  
  如果真如瑞士信贷和汇丰所料,市场分析人士预计这将会引领美元在2016年走出温和跌势,印度卢比、印尼盾、土耳其里拉、以色列谢克尔和墨西哥比索最有可能引领涨势。
  
  大结局二:美联储加息,同时发出鹰派措辞
  
  “鸽派加息”对于市场的“杀伤力”或许有限,但是如果美联储宣布加息,同时发出鹰派措辞呢?这可能是美元多头梦寐以求的场景。
  
  野村证券(Nomura)日内撰文就美联储决议作出前瞻,认为美联储并不会“鸽派加息”,认为美元兑主要货币会继续走高。
  
  野村表示,美联储此次将不会采取“鸽派加息”的方式从而令利率预期显著下降,这从2016年的利率预期便可看出来。不过对2017及2018年的利率预期还有些变数,笪筱霖在线指导三九零,711,0七四预计点阵图中值可能显著下降。
  
  道明证券(TDS)也不认为美联储将会“鸽派加息”。该行外汇策略主管NedRumpeltin表示,美联储12月决议的外汇剧本非常简单,加息,买入美元。
  
  Rumpeltin指出,“我们认为美联储当前以鸽派立场扭转市场预期的困难很大,因为既有的预期已经相当鸽派。”
  
  大结局三: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美联储意外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这势必将引发市场“大地震”,同时也会成为美元多头的“噩梦”。
  
  之前,包括美国前财长萨默斯(LawrenceSummers)和“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Roubini)在内的知名人士都警告称,如果美联储12月加息,或将犯下“难以弥补的错误”。
  
  汇丰银行指出,市场针对这一情况给出的回应将最难以预测,这种可能性已被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完全排除。
  
  【笪筱霖--行情回顾】
  
  现在美联储利率决议成为整个市场关注的焦点。日内行情如笔者早间所述,弱势格局,窄幅震荡。市场交投谨慎。现货黄金方面,早盘反弹1066就是日线MA5均线的位置,不过下方的空间也不是太大,预计消息前主要在1068/1055之间震荡,主要看凌晨耶伦的表态。现货白银方面,持续横盘,日内波动16点。原油沥青方面,早间提示今日低开,可做反弹待回补缺口后介入空单,今日行情如期走出,低开后,反弹至缺口位置1891回落,现报1865,空单获利中!
  
  【现货黄金技术面】
  
  美联储加息临近,尽管黄金继续承受来自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压力,但进一步下行的空间也非常有限,1058位置为多空分水岭。日线来看,现货黄金收出上影线较长阳线,但附图MACD呈红色动能减弱,有交死叉趋势;KDJ指标三线有聚集向下发散迹象;指标偏中性;4小时级别上看,笪筱霖在线指导三九零,711,0七四。金价下穿布林带中轨,有效跌破支撑位置,指标上MA均线指标MA5/MA10死叉运行放量,金价受到上方MA5均线压力;KDJ指标聚集向上发散;指标偏弱势。现货黄金在本月非农后,围绕非农走出的大阳线高低点持续震荡。反弹空单为主,但不可盲目追空。短线图阴阳较反复。暂时没有太明显的方向强弱。主要在利率决议前交投谨慎。稳健的现在可以选择观望。
  
  阻力位:1070-1066
  
  支撑位:1060-1058
  
  【现货黄金】具体操作策略: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美联储消息行情,易急涨急跌,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1、现货黄金:1070-1066附近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60-1061;
  
  2、现货黄金:1060-1058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065-1067;
  
  【现货白银技术面】
  
  现货白银日线上来看,在3连阴后,昨日日线收出一根小阳线。指标上看,布林带缩口运行,上方受到日线级别布林带中轨的阻力难以上行突破,笪筱霖在线指导三九零,711,0七四银价以成功跌破MA5已经MA10均线位置!上方阻力关注关键压力位2870位置。MA5/MA10交金叉运行;附图MACD呈红色动能,动能强弱不变,交金叉运行于0轴下方;指标上偏中性;操作上高沽低渣即可!目前白银反弹关注5日线的压制。
  
  阻力位:2890-2900
  
  支撑位:2800-2830
  
  【现货白银】具体操作建议: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美联储消息行情,易急涨急跌,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1、现货白银:2890-2900空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2800-2830;
  
  2、现货白银:2800-2830多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2890-2900;
  
  【现货原油技术面】
  
  现货沥青亚欧盘开盘不延续昨日的破高。今日短线偏回落一些。毕竟10日线的压制仍较强。指标上,油价受到布林带下轨一线支撑启涨;指标上看均线多头排列;附图MACD指标绿色动能减弱,死叉运行于0轴下方有交金叉趋势;KDJ随机指标超卖运行,有聚集向上发散;笪筱霖在线指导三九零,711,0七四指标上偏强势;4小时图上看,油价整体趋势趋于弱势。K线形态上看日内有一波反弹;均线指标上看,MA5/MA10死叉向下运行;附图MACD指标红色动能放量,交金叉运行于0轴下方;指标转强。操作上逢低做多为主。
  
  【现货原油】具体操作建议:
  
  阻力位245-243
  
  支撑位233-230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美联储消息行情,易急涨急跌,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1、现货原油:245-243空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233-230
  
  2、现货原油:233-230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245-243
  
  【沥青】具体操作建议:
  
  阻力位:1900-1920
  
  支撑位:1800-1840
  
  (日内更多实时进场点位等待盘中提示,建议仅供参考,风险自担)
  
  1、沥青:1900-1920空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800-1840;
  
  2、沥青:1800-1840多单进场,止损30个点,目标1900-19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5年12月16日周三
  
  21:30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1月营建许可总数
  
  22:15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22:45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23:30美国至12月1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3:00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
  
  次日03:30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笪筱霖,操作建议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