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专家观点 >> 正文

李生论金:黄金言顶过早,油价空头来袭

2016/2/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李生论金
文章简介:黄金亚盘上方测试压力在1122/23的区域,回撤见1111-12的位置可以短线多,止损点放在1107即可,目标6-8美金。若是下午3点收线后,价格还是处于慢涨向上的行情,那么美盘前的回撤可考虑重新找点做多

  时间过的真快,又一年过去了,这时那些形容时间的句子一股脑的涌上心头,什么时光如流水、时光飞逝转瞬即失,让人感叹不自觉中的成长。无论是自己的经历,还是团队的成长,向过去深情的说再见,给新年更高的期待,如果不是相互信任,那么我的服务就会成为你的负担,智商代表一个人的底线,情商代表一个人的高度,有操守有格局方可在乱“市”当中平天下。

  这周,是春节假期之间,最后一周的交易时间,处在异乡的人已经开始起程,赶往回家的路,哪怕渐渐的没有了年的味道,少了节的氛围,可家依旧是那个放不下的港湾。但也依旧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过于的大意或者放纵自己会被动持仓过节。黄金市场春节期间波动依旧不小,往往在多数人没用心或者不关注的时候,才会有大的波动。

  而且,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本周五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此消息一直是全球货币市场关注比较高,影响力比较大的数据。上周全球两大央行主要是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各位做出了 新的货币政策决定,美联储基本还是保持利率不变,与市场的预期相吻合,带来的影响力并不是太大。可是,周五出所有人意料的日本央行实施了“负利率”。何为负利率:其实就是银行原本向中央银行存款,可以获利利息,在负利率的时代,反而还要向中央银行支付相应的手续费,通过这样的政策,倒逼着银行把钱贷给企业,民间存款也会推动居民把现金用于投资或者理财银行利率不高于通货膨胀率其实就是负利率。日本此举让整个市场哗然。

  此时,虽然美联储暂时停止了加息的脚步,可是这依旧是2016年需要谈论的话题,是不可回避的焦点。周五的非农数据前值是29.2万,这个你眼睛闭上一想,利空黄金这成为了必然,尤其是在这春节假期时间,美国人就算不过中国的节日,但也不会急着在这个时间点去找工作,去就业,那么超过29.2万的概率几乎为零,所以本周整个市场走势我是比较悲观的人,尤其在非农的当晚,黄金逆流而上的几率不会太大。

  还有,价格上涨之后受压于1128,这个点位就是前面高点1088、1113形成的趋势线上轨位置,同时,受到这个压力之后也回撤了,而且回撤虽然不是太干脆,可破位了1110这已经是事实,周五下探之后反弹,这样的反弹已经不具备了再创新高的力度,而有望进一步重新寻找新的支撑点,上方就两个位置要关注,一个是1118的点位,这是周五反抽高点的压力位置,早盘已经刺探到了1119的点,而另一个高位则是在1122/23的区域,若是以1128为一个阶段性的顶部,那么1122/23的区域就是一个左右肩顶对称的位置。

  

 

  原油,这一次自26的上升以来,已经上涨了8美元左右的幅度,我记得在30/29的时候,我曾说过油价会有一波反弹,而高点就是卡在34的区域,当时很多人不理解,后来破位到了26我也放弃了抄底的想象,但并没有放弃看到34的意愿。我很少在一个点位测试之后反复多次的死守逆势的交易。34的位置是前期高点形成的下降通道压力位置,也就意味着这个点有可能会激起二次下探的风波,最起码,在这里做中线多就是一个愚蠢至极的举动。周K线虽然有所反弹,可是并没有击穿10周线的压力位置,尤其在油价若是反弹不突破34.50,而回撤破位了32.50的区域,就会形成一个延续性的回落行情。不过,有一点我要强势,突破了35.00那就不能再往死里空,有的人就是反应慢半拍,连后知后觉都算不上,经常不知不觉的干。交易,本身就是一个测试与验证的过程而已。油价亚盘关注34.50-32.50的破位情况,亚盘行情跟随的概率较大,主要是午后行情决定当日方向。

  

 

  黄金,从4小时来看,依旧具备短线反弹的走势,均线金叉向上,价格处于中轨位置,自1128回撤之后在1108已经达到了20美金的幅度,那么反弹最少也要在1118-1122的区域了。上周五走了探底回升,今天行情的走势成为了关键,重新突破1123并且站上此位置,那么后市会掀起一波新的上涨,直至周五非农光临的时候再回撤或者见顶,所以这个位置的突破点在1122,而防守位置就是在1110/08的区域。其实在上周四的时候,笔者曾在文中《李生论金:金价上涨受压1128,短线欲有回撤风险》就已经讲了来自趋势线压力1128的回撤风险。所以今天在探底1128之后,不能急着定位若势,尤其在上周五下探之后没有破1108的低而是反抽上涨再次站上1118的点,不能急着再去放空,最近原油与一直呈现反比,油跌黄金涨,而油涨黄金跌,多关注原油,而并非美元。

  日内策略:

  1:黄金亚盘上方测试压力在1122/23的区域,回撤见1111-12的位置可以短线多,止损点放在1107即可,目标6-8美金。若是下午3点收线后,价格还是处于慢涨向上的行情,那么美盘前的回撤可考虑重新找点做多。

  2:原油方面要继续关注34.50的防守点位,这个位置的得失决定着后市的方向。反弹见33.8-33.90可以考虑空,而止损点放在33.40即可,若是持续阴跌破32.50,那么美盘反弹则重新找价放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