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期货专家观点 >> 正文

陈弦蔓:1.22黄金还会下跌吗?原油能否企稳54?

2019/1/22 10:02:49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投资中的博弈就是个圆,有的人走了几年也没有走出市场画出的圈,面对任何一波行情的到来,还能冲动,表示你还对投资有激情,总是冲动,表示你还不懂投资。得食的狐狸欢如虎,落魄的凤凰不如鸡,这是在市场当中无论是投资者还是行情常常上演的剧情。把自己的欲望降到最低点,把自己的理性升华到最高点,投资之路不平直,行情会有拐角处。没有拐不过去的点,只有拐不过去思路的人


  【资讯解析:】


  现货黄金周五(1月18日)大幅收跌,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0.25美元/盎司,金价在盘整后跳水,一路狂泻,盘中见大幅抛压,但仍持稳在1280上方。美元周五继续上涨,美元指数已运行在96关口上方,最高触及96.25。

0075PGHvgy1fxf135yue2j30eq096myd.jpg

  日内公布的美国12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3%,低于前值0.6%但高于预期0.2%,制造业产出环比增长1.1%,预期增长0.3%,创10个月新高,受到机动车及其他商品产量增加的推动,使对工厂生产活动担忧的情绪有所缓解。然而制造业活动或将因为减税刺激影响消退而出现放缓。此外,美元走强以及欧洲经济增速放缓也一定程度上损及了美国出口。美国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0.7,低于前值98.3和预期97,降至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调查主管Curtin表示,消费者信心下滑主要是由于对美国国内经济预期影响,对未来一年美国经济预期降至2014年中以来最低水平。


  【黄金走势分析:】


  现货黄金上周五跌破短期关键支撑1286低点,随后惯线下跌几次试探1280一线,从K线理论上来说已确认行情进一步转弱,只是空头尾盘力度还不够强,下跌幅度并不大,之后在1280关键支撑震荡。从周线图上来看,整体仍为冲高回落走势,目前周线已经连续三周录取长上影形态,高点也在不断下降,这就是表示行情明显有走空的迹象,周线级别或许将要进入回调期了。


  黄金昨日周一开盘后金价受阻1283,然后一直在1283附近盘整,亚盘可以说是毫无波动,但是欧盘开始后不久就下破了1280一线,最低到1277附近,已经逼近非农创出的低点1276的分水岭,整体走势形成了早间横盘欧盘连跌破底的弱势下跌形态,而按照K线形态来分析,日内在欧盘连跌破底之后,美盘行情确实走出二次下跌,因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假期,美国股市提前休市,黄金下跌动能不足,只是触碰了一下1276,从趋势是看黄金目前仍然还是处于震荡走势预期区间内,整个2018年,黄金都没有表现出很好的避险走势,进入2019年,所以,对于黄金中长仍然倾向于看涨,毕竟黄金受阻1300之后,到目前还没有完成第二轮甚至第三轮的多头走势,只是震荡的时间改变了原本的走势。但我们也不能忽略这种长时间震荡背后带来的短线趋势的变化,目前黄金短线偏空运行,操作思路上陈弦蔓建议还是以高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86-128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73-1276一线支撑。

QQ图片20190122091957.png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73-1276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81-1283一线;


  2、上方反弹至1285-1288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79-1280一线。


  【原油多头能否企稳54上方?】


  原油多头无疑是周初的主导思路,今日的原油走势也是完美验证了弦蔓看多的思路,


  从原油日线图中看,油价交投于布林带上轨下方,目前三轨开口十分明显,单边上涨行情已经形成,KDJ聚拢分散走高,多头动能柱保持放量,整个走势非常正面。原油的走势已经出现头肩底的形态,这也就意味着只要颈线位置能够有效突破,那么多头将会彻底的上攻,目前已经有效突破60日均线,最后一道关口就是前高54.7位置,久园个人认为突破还是有很大的希望的,即便是有所回调,空间也没有多少,所以近期我们坚定的以低多操作为主。


  从1小时来看,在53.3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顶底转换位置,昨日空单完美落袋,今日依旧看好多头。


  1.22原油交易策略:回撤53.5-53.3多,目标看54.5-54.8


  【黄金投资做单技巧:】


  1.一波强烈趋势下的交易:单边力量控制市场,金价往一个方向运动。这是顺势建仓的绝好机会,同时风险也小。趋势通常都会延续,有足够的时间平掉盈利单。如依托周线支撑位,刚刚展开的趋势初升段。这是初升的霞光,光芒将四射。


  2.平衡市支撑/阻力位:多空的力量暂时平衡,多头总能在平衡市的下边缘支撑位上,组织向上的攻击,空头总能在平衡市的上边缘压力位下,向下掼压。当价格回到这些关键位置时,机会也会来临,但要注意三次或四次突破!

20181227080516281.jpg

  3.突破盘整区:当维持了一段时间的盘整区被突破时,金价运动会很快。市场人士对价值的看法已经改变,长线力量非常有信心地介入,看错方向的人也忙不迭地止损平仓,多种力量推动价格。此时,高升建议应及时跟随突破方向入市,享受坐轿之乐趣。


  4.突破失败陷阱:当金价冲击阻力位(或支持位)失败后,它通常都会全力返回原来的价值区间,被冲击的参考点时间周期越长,返回的幅度就越宽,这是缘于市场平衡的概念。


  5.跳空缺口:开盘段由于长线力量猛烈入市,形成跳空缺口。它的特性是起到支持或阻力的作用。沿跳空方向建仓也有很高的获胜率。不过,由于缺口的种类有普通型、突破型、中继型、衰竭型等好几种,这时还是结合整体环境区分清楚之后才行动。


  文|专业金融分析师陈弦蔓官微:CXM51816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揭秘!起底中国黑灰产“羊毛党”千亿产业链:薅
     最新报告:26位全球亿万富翁财富=最贫困38亿人资
    [银行]  中国新年首次降准今实施:释放7500亿 房贷利率或
     清原农商银行曝出窝案 支行领导挪用妇女创业贷款
    [股票]  董明珠连任格力电器董事:2019年若营收¥3000亿
     长生生物:收到深交所退市决定 公司股票交易进入
    [基金]  中国QFII总额增至3000亿美元
     世行行长金墉将加入私募股权基金GIP
    [保险]  重疾险销售理赔套路起底:广告噱头多 理赔看心情
     郭树清:加大保险资金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优质上
    [期货]  国内钢价窄幅下跌 铁矿石市场震荡盘整
     郑州商品交易所:将积极筹备红枣、尿素等期货品
    [股评]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震荡收跌 九股迎掘金良机
     11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1/11)
    [港股]  微信数据报告遭网友质疑“监控”隐私 腾讯回应
     阿里巴巴八亿购入德数据公司
    [美股]  iPhone要“凉”?苹果两个月来再减计划产量20%
     1200万美元:库克2018财年获任苹果CEO以来最高奖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526元 下调124个基
     截至2018年12月末 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727亿美
    [债券]  十月地方政府债发行2560亿 今年专项债额度发行接
     时隔5年 200亿央票重出江湖 人民币空头颤抖吧
    [黄金]  感恩节假期来临、谨防黄金破位 机构日内最新交易
     避险升温金价1233美元十周高
    [理财]  马云回应白头发变多:退而不休 估计会越来越忙
     比尔·盖茨排队买汉堡一餐只花7.68美元 网友:不
    [信托]  民生信托撤回对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执行申请 已追回
     前9月中国房企信托及发债超万亿人民币 “换马甲
    [房产]  中国房企掘金柬埔寨 80%卖给中国人
     实探天津武清楼市:落户购房变迁引发“间歇性焦
    [汽车]  发动机存在起火风险 现代和起亚全美召回16.8万辆
     中国去年汽车销量28年来首度下跌 | 联合早报网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