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经理 >> 文章正文
长城久泰基金经理杨建华:买点指数基金 然后忘掉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3 10:28:38
久泰基金成立于2004年的5月份,当时久泰基金发行的时候是1500点,没有料到市场后来会跌这么深,所以久泰基金发行的时间不是很好的时候,市场跌了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做的就是尽可能跌得比较少一点。
  0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市场节节走高,06年是做投资操作一个比较好把握投资机会的一年,指数基金里,久泰基金在06年全年当中排名第二,获得21%的超额收益。
  久泰基金成立以来的表现情况是这样的,今年收益率是144%,在所有可比的基金里面115个基金里排11。在指数基金16个里面排第4,他比90%的主动性基金要好一些。过去三年基本上也是这么一个情况,基本上最少也是86%的,在指数基金里面时间越长,他的表现越稳定,越突出,我们可以回想,我的朋友可能会问,到底那个指数好一些,实际上,应该讲,应该和自己的投资目标相关联,一般讲,大的指数比较稳定一点,指数比较多的市场代表性好一点,长期表现会更平均一点,比较是一下从04年6月30日到现在表现最好的是深证100,第二名是中证100其次是沪深300,今年以来的涨幅也基本上是这么一个秩序,就是深证100最好,沪深300排名第二,可以看到指数成功的数量比较多相对比较好的,总体表现是不错。
  久泰基金运作的三年以来有什么特别?首先就是,他应该具备一般的指数基金具备的特点,一个费用比较低,久泰基金成立的时候选用了当时最低的管理费0.98,因为他是以跟踪指数作为投资目标,换手率比较低交易成本比较低。第三因为他是跟踪指数,一般不同的指数,相对来讲是比较分散的像中证300。系统性的风险也有个股选择的风险。第四,对指数基金来讲,运作这样一个基金,应该给他的持有人一个什么样的印象呢?应该操作客观、透明,对管理人不管你是增强基金还是全被动的基金不应该,向某一些基金今年取得非常大的收益,第二年落后市场,这样给你持有人实际上是一个不可预期的感觉,这样我认为他脱离了指数基金的本质。
  最后,在国内来讲,他还不具备,在美国指数基金有一个延迟纳税的作用,实际上延迟纳税相当于减少了税负。因为指数基金如果长期稳定的话,他是不兑现收益的,兑现延后,实际上交税就延后,但是国内现在还不具备。
  久泰基金除了上述特别外,还有自己的特点,它跟踪中标300指数,它选样本股的时候注重观察财务指标,还关注活跃程度,另外他还比较注重行业配置,就说入选300指数这些样本股所构成的行业配置和市场的行业配置比例相差不应该特别大,这样他实际上是一个能够代表市场的基本指数。
  在设计产品时,久泰基金是跟踪指数作为追求目标,指数基金我们俗话说,一定要做得像一个指数基金。第二,仓位非常稳定,目前我们的基金仓位是90—95的空间,出现变化的话也比较在10个交易热内进行调整。第二个我们的特别因为中标300是一个非常注意行业的指数,所以我们在复制这个指数的方法上有采用的分层抽样法。实际上,通过这三年的操作,把久泰基金中标300基金定义是,跟踪误差和收益匹配相当好。
  从超额收益看,我们每一年,实际上是每一个季度都有超额收益,由于我们采用的分层抽样法,保证行业是完全复制目标只是行业的。这样我们的跟踪误差是不是有大的偏差,这样我们的基金持有人会比较知道他买的是指数基金,他知道今天涨了,他的净值就涨了,跌了净值就跌了。这是我们的跟踪,我想跟踪指数相对来讲是比较容易。
  对于一个证券基金难的一点是超额收益,刚才讲我们是在行业内选择的,我们比较万科和招行是比较难的,但是比较万科和其他,万科好是是陆家嘴好,我相信在比较长的时间内我是可以比较出来,钢铁业是一样,首钢好还是武钢好,我们还是能够选择的。所以呢,我们觉得这是我们对指数的理解,对中国证券市场的理解所能结合的产品。对基本产品的分析,就依赖于我们长城基金公司的投资团队,在熊市当中我们抗跌的产品,在牛市当中我们选择那些具有较大估值空间的产品。所以在04和06年我们获得比较好的超额收益。但是我觉得只把握公司基本面是不够的,还要把握市场基本面。比如我们在股权分置改革的时候,在股权分置改革大势所趋的时候,我们更多的配置一些股票,除此以外,在05年的时候,股改刚上市的时候,市场对权证追捧厉害。人民币升值、包括资产注入这是我们在组合进行考虑的,我们在鼓掌的时候,我们去年获得比较高的收益,一季度我们落后并不多,我们当时觉得市场分月低价股涨的时候,我们要均衡我们的组合,二季度的时候市场回顾大蓝筹,我们获得了超额收益,今年上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是比市场要好。
  对于市场展望,总结起来我们长期对市场看好,牛市会持续多长时间、会涨多高,我想没有人敢说这个问题。我们回顾去年市场的走势,我们想一下还是能够得到一些启示的,去年3月份涨到1300点的时候,很多人说一点要调整,他们根本想不到市场会涨到5000点,包括涨到2000点,超过2240点的时候,上3000点的时候,上4000点的时候,很多人都紧张。那么怎么把握机会,应该讲是比较好把握的。一个是长期投资,一个定期定额,我觉得定期定额对于指数基金更适合一点,因为他客观,主动性的基金,如果操作有跟多的管理人个人烙印,但是指数基金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只要按照操作合同看,他就不会太离谱,所以我想久泰基金也是一样,既使是换人,他一定也会做好,至少他是指数基金
  我的投资建议非常简单,大家都喜欢巴非特,都希望做他那样的人,如果我们做不了巴非特我们就做他希望做的人,他讲“个人投资者,最佳的选择就是买入指数,并且在一段时间里,持续的、有规律的买入”,如果你坚持长期投资基金,那就是你买不到最低点,有点是你不会在最高点进场。即使在美国的1929年大碰盘买下来,以后你只要操作策略对的话,那你一定是一个最早回本,获得超额收益的投资者。
  第三点,你买指数基金的时候,你完全可以将的置之不理,久泰基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给我们招商银行最早的客户带来回报,因为套得时间太长了,虽然不是特别深,有更多的人在净值到达三、四块的时候走了,我觉得最好的就是要置之不理,这样他的长线会好一点,有尤其是高净值的时候。我的建议就是,我们的投资者至少应该拿出一部分资产来买指数基金然后把大忘掉。久泰基金,对于投资来讲是能够省时省力又能获得超额回报的基金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