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文章正文
基金当“龟”也要当“兔”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18 21:24:38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在投资的迷宫中,基金试图寻找一条新路。 CFP图片

  “一季度奔腾的很多黑马,我们并不了解。我觉得基金公司不能仅以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为理由对其无动于衷,还是应该对其中发生的变化进行深入研究。”日前,多位基金投资人士面对一季度基金业绩全面跑输大盘的局面开始这样的反思。

  制度变迁改变思维

  从公募基金在国内兴起以来,这样的反思还是第一次。长期以来,公募基金推崇价值投资,其中主要是对一些大盘蓝筹股进行挖掘,对于一些重组股、题材股则是敬而远之,即使是出现了大盘蓝筹股不涨的局面,基金公司也并不慌乱,仍然是坚守自己手中的大盘蓝筹股不动,同时宣称自己的投资更接近于“龟”,虽然慢但走得一定很稳健,而从历年的情况来看,最后的结果也确实是这样,“龟”到最后还是跑赢了“兔”。

  但如今面对这些在一季度奔腾的黑马股,部分基金投资人士承认,这并不是纯粹的投机,“基金现在改变自己的思路,从眼光一直盯着大盘蓝筹股到转向那些黑马股,其原因在于在制度变迁以后,大股东的利益与其它中小流通股东的利益一致,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购并这些举措将明显改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业内人士分析说,“这些也应该属于价值投资的范围,虽然和现在基金的理念有些不一样,但不可否认其合理性。”

  “在中国制度转型的这一时期,把这些黑马股的上涨简单地贴上投机是不行的,很多情况下是因为地方政府开始重新审视上市公司的平台资源,把地方的优势资源注入到上市公司,给市场带来了很好的发展。”某知名基金公司高管如此反思,“这在今年的市场中将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寻找黑马

  决心下定,部分基金公司就开始布置研究员对一些公司进行深入挖掘,其中一条主线就是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某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指出,“这个主题给市场带来的驱动力是最强的,尽管我们基金在这个主题的投资方面有很多的限制,有很多的无奈,但是不可否认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这些主题对公司业绩增厚的潜力、资产质量的改善以及股价的上涨空间,应该都是非常大的。”

  有基金公司谈到他们此前已经开始的“找矿”布局时说,他们采取的策略是全面撒网,一旦觉得公司有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的影子,该公司也在股票池里,那么就先进去一部分资金观察变化,如果整体上市和资产注入的迹象越来越明显,那么再加仓,如果不合适,就把这部分资金撤出来。

  但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是,即使是基金想改变思维,但具体到操作层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此前,很多基金公司在坚持价值投资、规避风险的前提下,明文规定很多股票是不能投资的,同时为基金经理严格划定了股票池,其中核心股票池的股票数量甚至不超过100只。有关人士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基金如何突破旧有操作格局,同时又要规避个人道德风险,需要基金管理公司对自己的内控制度和股票池进行认真细致地讨论修改。

  不管如何,基金不愿意仅当稳健的“龟”,而试图兼具“龟兔”双重角色,转去与“兔”赛跑的局面正在形成。有基金投资总监告诉记者,在目前热烈的市场气氛中,要为持有人谋取丰厚的收益,就必须采取攻守兼备的投资策略,在当“兔”去寻找那些因重组而导致业绩大幅变化的公司的同时,还应该采取守势,一些大盘蓝筹股虽然缺乏爆发力,但作为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仍然具有一定成长性,是守中有攻的较好选择。()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