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文章正文
【基民故事】元老基民 十年26万变千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23 15:00:42
60多岁的老翁葛老先生,10年前他从26万元起步,此后坚持长期投资,如今资金已经如滚雪球般增长,成了名符其实的千万富翁。基金的钱真有这么好赚吗?他是怎么做到的?且听听这位老基民的亲身经历。

  受启发:诺贝尔基金给“灵感”

  今年60多岁的葛老先生是南京某高校的退休员工,无论从哪方面来说,葛老都是一位元老级的基民。在与基金结缘的10年左右时间里,他的经历可以说是伴随了国内基金发展的历程。在谈到为何对基金感兴趣时,葛老笑称自己其实是无意当中受诺贝尔奖金的启发。诺贝尔基金会设立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了,当时的奖金总额是约合920万美元。奇怪的是发出去的奖金从当初到现在已经不知道翻了多少倍,可是奖金却一直还没有用完,后来他查了很多资料、询问了专家了解到,是因为诺贝尔基金会一直大胆地在世界各地主要的股票和证券市场投资,这样才顺利让基金会的资产得以增值,而把大量的资金放在基金管理公司获得收益,更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十多年前,“基金”对于身边人来说还仅仅是一个新兴的名词,许多人并不是很熟悉,虽然从一些理财专家的口中,他得知购买基金的风险很低,但是葛老承认当时自己买的时候还是冒了点风险的。

  入基市:26万元倾囊抢华安

  1998年,国内第一支封闭式基金发行,就被他赶上了,“当初买并不容易呢,还要中签才能买到,不过我还真挺幸运的。”谈起当年的疯狂,葛老现在还是分外兴奋,他一下子就把几乎所有的积蓄———26万元倾囊投入。他买基金特别喜欢那种有品牌、稳健的。从华安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开始,他就成了华安的“拥趸”,前前后后自己一共购买了十多只基金,其中很多都是华安的。回忆起当初场景时,葛老激动地说,华安基金公司在2001年推出了国内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当时大家都对基金有所了解了,已经有很多人抢着购买基金了,人们对基金痴迷的情况丝毫不亚于现在。
  为了保证购到,从这支基金发行的前一天晚上,他就出动家人,一起到发行地龙江体育馆门口排队。担心疲惫,就由老婆排上半夜的队,下半夜轮到他自己去换班排队,铆足了劲,一定要买到,经过这样疯狂的举动后,硬是抢到了名额。

  做长线:缩水一半坚持不赎

  从本世纪初一度的火爆到股市熊市时的沉寂,基金曾经带给投资者百味杂陈的记忆。如同葛老先生那样拥有比较长投资年头的人可说并不少,但罕有的是,他能够这样坚持10年持续投资。一直被基金经理推崇的长期投资理念,为何和葛老“心有灵犀”呢?他又是如何做到在淡市中坚持持有的呢?他说,其实一开始也很担心,但随着购买基金的狂潮一阵阵袭来,关于购买基金的一些知识越来越普及,自己对基金管理公司的了解也越来越多,也就慢慢放下心来了。而自己与老伴的月退休金加起来就有五千多,平时绰绰有余。以至于这十多年来,自己购买的十多只基金几乎都没有赎回,即使是期间的分红也是拿来再购买其他品种的基金。而自己和老伴平时节余的工资也都拿来买基金,其实葛老心里也不是没有害怕的时候,记得2005年,手中持有的封闭式基金,由原来的180万元,一度缩水到90万元不到,由于犹豫不决,他错过了一次赎回的时机,葛老的儿子沉不住气了,因此还和他起了争执。但分析再三,葛老还是认为股市是有机会的,因此基金不可能长久沉寂,还是有机会的。这点“固执”的劲头让他最后顺利“翻身”,到现在他手里还持有这只基金。手中的总资金量从一开始的26万增值到现在的千万资产,很大程度也得益于此。

  中老年人最宜养“基”

  葛老说,其实自己在之前也曾经接触过其他的理财方式,比如说股票。1993年的时候自己一狠心就买了四万块钱的马钢股份,心想尽管股市的风险比较大,但钢铁业是国家的支柱产业,而且这钢铁公司的业绩还不错,一定没有问题的。可是不巧的是当时的股市非常低迷,自己对股市也并不是很懂,四万块钱就躺在熊市里面一年多都没有出来。到了第二年不得不“割肉”的时候,算算真是亏了不少钱。葛老说,打那以后自己就再也没有接触过股票,主要是因为自己的年纪也大了,不可能天天去盯着大盘,其中的风险更是承受不了。而在近几年还接触过一些保险品种,投入的资金也不少,但不像基金管理公司在帮你理财的同时,只收取少量的费用,比较省心。用葛老的话来说就是,“买基金比炒股稳当省事,比放在银行收益高,是最适合老年人的理财方式,真是何乐而不为呢?”

  选基金就像选“媳妇”

  葛老谦虚地说,虽然自己现在资产翻了三四十倍,但还不能算得上是基金方面的专家。不过,的确有不少的亲朋好友在得知自己的经历之后来跟自己取经。他总是说,要想在基金中能够有所收益,最重要的就是要长期持有。说白了,基金跟股票就完全是两回事情,股票是来炒的,得天天盯着,一不小心就会赔得血本无归,而基金是完全不能用炒的,应该是长期持有。要记得,中国的股市行情是不可能与一直前进中的经济背道而驰这句话就对了。另外,选择正确的基金投资也是敲开基金大门的一把金钥匙。葛老说选基金其实就是跟选媳妇一样,不仅要看看“媳妇”本人,还得看看家里的情况,把父母亲和兄弟姐妹的情况都摸得清清楚楚。套到选基金上面就是在了解基金本身情况的同时,还得了解公司的业绩。另外,该基金公司发行的其他基金的收益情况,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
 
  是否赎回寻求高见

  在10年投资经历中,葛老一直是稳扎稳打,除了有特殊的大用途,他从不把基金赎回。现在葛老在河西住的房子,价值100多万元,是很少的一次靠赎回华安创新基金的100多万买下来的。而当初他在这只基金上只投入了20多万元,净赚将近80万。葛老说,随着自己年岁越来越大,产生了和女儿住在一起的想法,于是想到再买一套大点的房子和女儿一起住。但是手中的流动资金不够,想来想去还是想到了手里的基金。但是毕竟自己持有华安基金已经有6年的时间,风风雨雨过来,即使是在熊市中的时候,它还能够分红,可以说是已经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如果“割舍”的话还真的有点难受。有时想想,当初自己买的时候还不就是想能够希望有所收益?心就放宽了,可真正要到基金公司去赎回的时候,还是舍不得。所以一向投资理念坚定的他,最近倒是有点举棋不定呢。“也请广大基民朋友给我出出主意!”看来,葛老对华安基金有着充分信心,对于基金的未来仍然是十分看好。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