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黄金新闻 >> 正文

亦恒论金:12.31-1.2黄金2018行情展望,中长线布局,空单解套必看。

2017/12/31 19:32:5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亦恒论金
文章简介:​12.31黄金XAUUSD下周走势分析与操作建议;12.30黄金XAUUSD下周走势怎么看?黄金XAUUSD下周还会涨吗?黄金为什么连续暴涨?

​​文章摘要:12.31黄金XAUUSD下周走势分析与操作建议;12.30黄金XAUUSD下周走势怎么看?黄金XAUUSD下周还会涨吗?黄金为什么连续暴涨?什么是锁仓?锁仓了怎么解?2018年第一次非农,黄金应当怎样去操作?下周非农数据是利空还是利多?黄金年末为什么出现暴涨行情,现在黄金能做空吗?黄金空单锁单能保本出来吗?黄金上周亏损怎么才能挽回?投资黄金有哪些操作技巧?黄金暴涨黄金XAUUSD空单怎么办?黄金XAUUSD空单被套如何解?中长线如何布局?

黄金上周行情回顾:

       圣诞节假期之后,黄金价格延续前期的升势,进一步走高;周二黄金价格站上1280关口之后;周三盘中金价进一步走高最高触及1288.6美元/盎司。眼下,市场对全球地缘政治风险的持续担忧以及美元疲软正提振黄金的吸引力,而黄金价格也不负众望,在圣诞节后强势突破1270/1280美元两大整数关口,触及近四周新高;周四黄金开盘1287.77,日间一路慢涨攻破90关口,随之站稳;周五早间亚盘开盘1294.35,依旧呈现出慢涨之态,到欧盘开盘时,黄金以站稳1297美元/盎司,晚间短暂的回调趋势依然没能阻挡黄金上涨之势,一直到美盘,黄金一路高涨,势如破竹,连破2大阻力位1298-1300,最终敲开了千三的大门,一扫之前颓废之态,向人们展示出独属于自己王者魅力。亦-恒老师强调如果站稳1290上方还会继续上涨,建议1294附近做多周五成功1305止盈,下周整体趋势依然做多为主,黄金这一波上涨之前暴跌本团队带大家从1295.1291,1274,1264的空单1250附近成功离场,本次又做多,可以说不管行情怎么走,我们依然都抓的住,依然稳健在这个市场获利,所以说只有走不出的趋势,没有抓不住的行情,交易更多的是顺势操作,顺势了剩余的交给市场。


什么原因导致黄金近日连翻上涨?

1、跨年即将来临警惕恐袭事件令避险情绪升温

近期来频繁的恐怖袭击导致避险情绪的高涨,据报道,莫斯科和美国孟菲斯市今日均发生枪击事件。事实上,今年万圣节以来,纽约已经出现2次恐袭事件,因此纽约警方正在加大安全保障力度。节假日期间恐怖分子可能较为活跃,投资者需要警惕恐袭事件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2、两位朝鲜官员遭受制裁朝鲜或将导弹伪装成卫星发射?

美国财政部在周三(12月27日)凌晨宣布,对两名参与火箭研发项目的朝鲜官员实施制裁。美国财长努钦在声明中表示,财政部瞄准朝鲜弹道导弹计划的领导人,正在推动朝鲜半岛实现完全无核化。自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制裁朝鲜的决议后,朝鲜近期并无再度试射导弹的迹象。不过,韩美两国正密切关注朝鲜会否将远程导弹伪装成卫星发射。美朝事件已经持续很久了,而朝鲜对于核武器方面的态度也是十分强硬,对此美朝冲突或将加剧。

3、特朗普恐将遭受“逼宫”!美元面临大敌

特朗普的前竞选顾问斯通表示,一些内阁成员曾讨论过把总统赶出白宫的计划。华盛顿时报援引斯通称,部分特朗普政府官员考虑是否应该引用第25条修正案,从而迫使总统下台,他们可能图谋将特朗普赶出白宫。此外,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支持弹劾特朗普的民主党人数比例高达75%,民主党明年有可能利用在众议院的潜在多数优势来弹劾总统。弹劾行动可能会使他们疏远无党派人士和保守的民主党人,最终导致他们在明年选举中失去众议院多数席位导致国家四分五裂。

亦恒论金认为:近期黄金的涨势原自于美国的经济数据再次下滑,以及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岌岌可危加上朝鲜核弹引发的新一轮避险情绪,从而支撑黄金的走高,但是亦-恒论金今年不止一次的强调,但凡避险情绪导致的黄金上涨都会在行情的后端显的有些乏力,而一旦避险情绪消退,黄金只会又一次的下跌。因此亦恒论金建议投资者多单谨慎持有遇阻减仓即可。


周线、月线、年线三线收官,黄金能否再创新高?

       圣诞节后,黄金继续上涨的动能表现强势,从走势上来看,这绝对是强势上涨,而且是趋势性的上涨,在美联储决议前亦-恒论金就多次讲过这一点,每一次的美联储决议,都是黄金新一轮的起涨点,而且,12月份的加息,是年内的最后一次,回顾黄金历史走势,已经有连续4年在12月份出现底部,而这一次也不例外,美联储加息过后触底反弹,亦恒认为明日三线齐收,周线,月线,年线必将是完美收官。

       本月美联储加息之后的多头反转,以及周五三线齐收,多头继续持续涨势,黄金再次回到1300,目前亦-恒来看黄金筑底阶段基本完成,技术面上来看全年整体偏强震荡反弹的趋势,外加美联储加息的炒预期买事实造就了行情的反转,和历史的重演,目前将近2个周的碎阳慢涨,趋势三阶段,周评中亦恒就说过,黄金目前趋势开启萌芽阶段的反复筑底,趋势展开式的一蹴而就,趋势衰竭式的高位反复。所以亦-恒觉得,元旦假期休市但是整体行情还是会偏强,而且又迎来黄金多头加速阶段,元旦后亦-恒预计会直逼1305附近,而春节前后不排除测试1310-1325的可能甚至上破。亦-恒预计明年中旬至少会去试探性的突破今年的高点1335一1357线附近。

亦恒论金:下周2018年第一次非农,黄金该如何操作?

方法一双向挂单,在非农数据出来前3分钟白银挂一个30点左右的高位挂多单和一个30点左右的低位挂空单,挂上去之前设好50点的获利。同样黄金挂5个点左右高位多单和5个点左右的低位的空单,(不同货币对设的点不同)有一单成交之后就删除另外一个没有成交的单。如果数据没那么大的影响力到不了50点的获利怎么办?那就在你感觉到上攻乏力的时候手动平仓。

方法二在非农来之前进一锁仓单,这对锁仓单你可以通过看5分钟线,相对低做多,相对高做空,如果能这样先会有点盈利会做出手续费等,如果你感觉这样比较麻烦你可以直接进锁仓单,亦-恒论金建议在消息要公布前3分钟左右后面分两个方法:给这两单各设25个点止损,60个点止盈,可以设的多些盈亏比更大些,这样消息一般两单将都会被打掉,去掉手续费你大约有29个点的空间。两单都只设止盈根据消息预期的情况50—80区间设,当消息过后,一单被打掉,另一单可以按情况平仓,只有在数据非常好和非常坏的这二种情况下才有可能走一个单边市,就算是会走出单边市也会有回调。

方法三在消息公布前约3分钟按消息预期做单,按消息预期同向做一单,受止盈与止损,一般盈亏比至少在2:1,用小亏博大盈,这种做三次非农成功一次一般能保本。

方法四要根据非农的数据影响的大小等出了数据之后再做单,根据消息的实际情况在做回调或者趁回调跟势,结合布林带跟RSI操作此四法操作关键是对此重大消息对相应货币对影响点数的大致分析,通过此分析设止盈;对止损只要确保在消息公布前不被打掉就行:还有设止盈止损点时间,离消息公布越近越好,同时又要确保把所以该设的全部设完越靠近消息公布设止损的可以相对设少点。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本周整体呈现震荡的走强态势,周线收大阳线,周二延续多头走势,继续走强,强势上攻1280一线,站上1280一线,日线收中阳线,周三多头延续,运行慢涨逼空的行情,日线以小阳线报收,周四继续不破开盘价继续上行,上破1290关口,日线收中阳线,周五多头爆发,黄金强势上攻千三,收线成功站上千三关口,日线以大阳线报收。 

       黄金从月线图来看,月线收探底压制黄金下行6年的1921到1796的下降趋势线,企稳收阳,月线以探底大阳线报收,站稳千三关口,同时站上89均线,企稳10均线收阳,组成启明之星的K线形态,黄金月线偏向上行的概率大,操作上偏向月线级别的多头到来,关注下个月线对1320一线的突破,一旦K线实体突破站稳,黄金后市将会上破前期高点1357一线,亦-恒论金从指标来看,布林带有开口向上的迹象,同时连续三个月收线收在布林带中轨上方,企稳布林带中轨收阳,形成启明之星的K线形态,同时指标经过前期三个月的震荡蓄势,已经运行在低位,同时MACD的阳柱在放大,多头力量在加强,月线偏向上行的概率大。


       4小时图上,黄金运行的是低点抬升,高点创新高的多头走势,4小时沿着10均线一路碎阳上行,多头控盘,操作上还是顺势继续跟进多单,回落以多为主,同时不要操作上不要去猜顶,下方以不破10均线继续做多上看,不过要注意上方两个节点,也就是1311和1328这两个节点的突破,破位1311将会直接进攻1328一线,操作上还是保持多头思路继续做多上看,只要顶部不出现见顶信号,黄金就要一路做多上看,而不是去抄顶,RSI高位拐头向下,Stoch指标高位死叉,拐头向下,指标显示短线有调整,从目前极端行情来看,黄金调整的幅度亦-恒论金预计有限,黄金下周继续看涨的思路不变,下方关注1296和1286一线支撑位,上方关注1311和1328一线压力位。


黄金操作策略:

空单策略:

黄金触及1310做空(买跌)十分之二仓位,止损1312,目标1300附近。

多单策略:

黄金回调1300做多(买涨)十分之二仓位,止损3个点,目标1309。

12.31-1.2黄金空单解套策略:

1. 在1295附近的空单,后面只需要把握住回调的机会,亦-恒认为不出意外后面会承压回落,如果仓位不重可以于1302附近出局,后市能够依此位去布局多单,上看1310。

2. 1285附近的空单,点位套的较深,这个点位是最尴尬的,砍了舍不得,反手最高又不敢。但亦-恒论金想告诉你,从目前的突破态势看,上涨幅度还会很大,不及时作出决定回造成更大的亏损,思路是回调进多,同样若是仓位不重,亦恒论金建议在1300区域砍掉1285附近空单,反手追多看新高。近期不会回调!

3. 对于1280下方空单,如果近期的慢涨过程中没有及时出局的话相信现在是被套处于锁单状态,亦-恒论金相信目前你也是心力憔悴了,加上没有章法的胡乱操作,就容易陷入了一个恶性循环的局面,如果后市不知道该怎么把握可以咨询亦恒论金。

亦恒论金就当下消息面,来总结一下对后市行情的看法:

       元旦之后,也就是1月份,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趋势依然偏向于多头,亦恒我个人来看,攻破千三之后,黄金续涨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涨到什么地方,这也是后话,说不定也会盘整待消息面出现或者其他因素来打破。毕竟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变,说不定触及1310就突然来一波大回调也不是不可能,而且技术面之外,最影响黄金的还有消息面和机构砸盘因素。

       各位别说我多空不定啊,亦-恒论金只是因为目前的行情看好一波续涨,但是不代表空头没有希望。以下亦恒论金就多空因素来做讲解:

       因为2018,我们也要考虑美联储那边的因素。2018耶伦正式下台,鲍威尔之前是随耶伦鸽派政策,但是地位稳定之后,突然发言是要强势美经济,这对美元是有提振效果的,加上2018美联储也要加息,市场到时也会因为加息因素来影响黄金的走势。如果鲍威尔是按照他所说的政策来执行的话,再加上加息的确定,黄金也有重返1200附近的动力。

       而且就美元来看,近期美元的下跌很严重,也即将面临着重要支撑,这也就意味着美元的反弹将近,如果后市没有消息面来利空美元的话,美元也将强势反弹。这对黄金也是一种打压。

       以上是利空的因素,接下来亦-恒就说说黄金多头的因素。黄金目前依然受避险影响,虽然半岛局势方面并未继续发酵,但是也并未缓和,只要事件没有黄金,那黄金的避险支撑也就不会消退,还有进一步激发的可能。

       而且川普一直被因为通俄门被不断调查,这让川普遭受到了很多质疑,这对美元也是一种打压。还有税改虽然通过,但是细节方面需要调整修改,这也令美元的上涨之路缺少动力。从而提振了黄金。

       以上只是亦-恒论金对近期以及后市的一个看法,多空具体怎么看,后市再说,各位可以参考参考。各位假期吃好喝好玩好,本人也会拿出最好的状态来带你们在2018大战黄金市场。


亦恒论金强调:

       一个人能走多远,要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多么优秀,要看他身边有什么样的朋友;一个人能有多大的成就,要看他有谁指点。给你一个神准的建议,不如给你一个正确的思路,因为文章消息具滞后性、时效性,行情瞬息万变,很容易亏损的,我们看文章要做的是学习 。亦-恒老师是一个喜欢研究消息面和技术面对黄金走势影响的分析师,长期为此,乐此不疲,因为这是我的专业我需要对我的工作和信任亦恒老师的学员负责。毕竟学员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这也是我的责任。以便于我们学习这些分析思路,而不是盲目的根据建议做单,我们通过这种学习交流,相信不久之后,你不用依赖别人,自己就会做单!

本文由亦恒论金(威-信zyh168zz)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巴基斯坦再向印军开火 同天释放145名印度渔民
     侠客岛:武警部队为什么要归中央军委统一领导?
    [银行]  杭州银行上市后频被罚 因违规已收到13张罚单
     2018银行之势:“严监管”持续 调整将加速
    [股票]  “蛋品流通协会”秘书长假举报真做空 证监会赴1
     靠拢成熟市场 2018机构“主导”A股
    [基金]  王亚伟“爱股”再度吸引眼球 机构节前一路狂奔找
     基金决战年度排名 “金融”“家电”定胜负!重仓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2)
     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1/2)
    [港股]  2018港股投资 中小市值公司“颜值”不低
     2018恒指走向:先低后高 牛市格局有望顺延
    [美股]  小米生态链2017销售额破200亿 较前一年涨幅100%
     华为轮值CEO胡厚崑:全年预计营收6000亿,增长1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地方从严防范债务风险 两省份70多人被问责
     重磅!地方违法违规举债将终身问责 中央不会“买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知名地产商李贵斌病逝 央视女主播百亿家产惨遭清
     钱宝网疯狂的投资客:借呗、网贷、信用卡套现来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2017房地产十大新闻事件:房地产史上最严厉调控
     深圳一复式房1671平方米卖6.5亿元?官方:消息不
    [汽车]  试驾北汽幻速S7 2+3+2模式的大7座SUV
     新能源车购置税再免3年 入围门槛提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