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周雨寒:如何拥有理财能力的几大要素

2015/11/19 14:30:4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周雨寒
文章简介:

    

   纵观中国金融发展,大起大落,前有管金生壮烈殉国,后有股市大开大合。如今的中国金融市场衍生品鱼龙混杂,仿佛整个金融业都如雨后春笋一样开始疯狂的发芽。  

   

   而现如今投资理财这个字眼已经逐步开始普及全国,愈来愈多的老百姓开始关注并学会理财,可是负面消息的百度搜索咨询周雨寒报道又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你空有一颗理财的心去羡慕别人的收益,又有一颗胆小的心害怕自己的银子打了水漂。  

  

   说到底,还是自身不懂。不过做信托的都说信托好,做p2p的都说p2p好,玩股票的都说自己挣钱了,盯着基金的都说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究竟哪个靠谱?在投资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又如何为自身做好资产配置呢?  

   

   第一个要素:心态  

   

   如果连自己都无法说服就去理财,那你很可能像笔者周雨寒碰上的一个阿姨一样,阿姨在朋友的忽悠下购买了一个有限合伙的产品,买的时候并没有了解到该项目的具体资料与详情,也根本不知道有限合伙是什么和什么运作模式。购买后阿姨夜夜失眠,终日想着自己的资金安全。这种情况在整个投资理财界非常的常见,这就是笔者周雨寒想和大家说的,投资理财,心态第一位,要想取得不错的收益就要心平气和的去理财,不要因为心态导致了身体上的失衡。  

   

   第二个要素:知识  

   

   如果你已经战胜了自己的心理,那么下一步就应该开始学习金融知识。金融产品五花八门,如何挑选就成了每位投资人的必须功课,你还在跟着朋友投资?万万使不得,如果出现问题或者朋友哪天没办法在一起玩耍那就晚了,自己的钱自己做主!在挑选适合自己投资类别的时候我们常常在想,这是啥?这又是啥?眼花缭绕的投资产品瞬间让我们打消了投资的念头,别急,一点一点来,从低收益的一直了解到高收益的,绝对让你的眼界大开,并且心中对自己未来的投资方向有了一个模糊的认识。  

   

   第三个要素:资产配置  

   

   很多理财模式并不是那么让人满意,为什么?因为对于资金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以信托举例,动辄100万的起投额度相信并不是寻常百姓能够接受的,那么就需要自己为自己的资产配置做一个简单的规划,我的全部资产-不可用资产-可用资产-大致流动资金,然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为自己定制最适合自己的投资计划了。  

   

   第四个要素:分散投资  

   

   既然资产配置做完了,下一步就应该研究自己的理财方向了,毕竟每个人的喜好和财力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喜欢收益高的,有些人不想承受风险就认银行的(虽然大部分人并不了解银行的理财产品的机制,比如某个理财产品是定向投向信托的)。但是大家要知道的是不管自己有多少钱,我们也要合理的分配这些资金,让资金充分享受收益,充分发挥每份资产配置中他们应该发挥的作用。比如信托,动不动就两年期,比如余额宝,随存随取,所以分散投资到它们该去的地方才是上佳之选。  

   

   第五个要素:财务报表  

   

   这个相信很多家庭主妇都在做,可是你们真的做对了吗?难道真的要像某手机app那样,花5毛钱都要记录吗?不是,这里的财务报表只是记录所有理财钱的投资情况,收益,期限,什么时候到期,在到期前是否能够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保证完美的循环不让资金有站岗的时间。为以后的投资起到一个好的作用,并且每月或者每年的收益是可以再进行投资的哦,这样算准了时间在年底的时候一并结束,让自己的收益最大化。  

   

   第六个要素:养成习惯  

   

   理财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并不是一个一夜暴富的神话故事,而养成一个良好的理财习惯将会让人受益终身,从股票保险,每种产品的诞生都是有它的受众人群的,所以让我们把心态做好,调理清晰,分散投资,做好财务报表,养成一个良好的理财习惯吧。  

   

   周雨寒提醒大家,每种产品都有其优劣性,没有什么好不好,只有适不适合!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