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投资技巧 >> 文章正文
不要将投连险等同于股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4-6 11:37:44

    去年以来,股市的转暖使得冷落了几年的投资连接险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上海市场投连险收益大都超过50%,平安人寿、太平人寿的投连账户单位净值上升近60%,而专业经营投连险的瑞泰人寿投连险账户回报率则达到70%以上。

  今年前2个月,沪上投连险保费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87%,在三大投资型险种中的保费贡献度也由去年同期的3.7%上升到6.8%,达到2002年“投连风波”后的最高水平。投连险的急速升温使得部分人寿保险公司不断推出了多个投连险账户的投连险。

  本刊保险咨询也不断接到读者打来电话询问投连险事宜,不难看出,读者购买热情也急剧增长。

  大家都知道,投资连接保险产品与资本投资市场密切相关,投资市场好的时候,投连险产品的收益率就会随之增长,广大市民购买投连产品的热情也会增加;同时,投连产品的投资金额也会大量进入资本市场,形成稳定的资金源,客观上促进股市的上扬。

  资料显示,专门经营投连险的瑞泰人寿去年保费收入超过5亿元,想必主要是得益于去年股市呈单边上涨趋势,投资市场整体表现上佳。实际上,在瑞泰人寿开业第一年,其投连险的账户价值也是下跌的。

  所以说投资股市并不一定就能保证投资收益,投资收益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也可能低于本金,存在一定的风险。投资人不能因为投连产品高收益的诱惑,就将投连险当成一种纯投资工具。2002年,当高回报的投资连接保险产品上市时,引得了市民的狂买,但时隔不久便引来大量退保潮,原因就是当初的承诺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无法兑现。

  也许有人会问,今年怎么样?明年会更好吗?谁也无法回答这样的问题。尽管业内预测今年的投资市场还会有较好的增长,但毕竟是一个上下波动的状况,而不可能像去年那样的单边牛市。这个波动过程中,本刊提醒消费者,需要更加审慎地选择投资的品种。切忌把投连险当成股票来买,更不要炒作投连险。

  一般地说,在市场低迷或者市场快速增长的时候,投资者不要盲目地进行理财方面的选择,因为这个时候人是比较容易做一些非理性的选择。

  经过近五年熊市的洗礼,部分老股民的投资心态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越来越多的老股民开始接受长期投资理念,有的意愿把手里一部分钱进行五年甚至十五年以上的投资,而不再只关注短期市场波动了,这就是投资者更理性的一种表现。

  那些购买投连险的老股民,除了看中投资功能以外,开始回归到保险保障的传统理念来。

  作为一种投保人与保险公司风险共担的投资性产品,投连险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高且愿意长线投资的人。投连险的购买者,一定要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应充分了解自己资金的流动性,所买险种的具体帐户投资情况以及相应管理费用的收取情况,千万不要做短期操作。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