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投资技巧 >> 正文

一位保安的股票投资经

2011-10-20 9:04: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股票投资技巧
核心提示:1974年出生的安环柱是山西忻州人,目前在深圳一家公司做保安工作。近几天,安环柱正在仔细研读菲利普·A·费舍的《怎样选择成长股》,从事股票投资十余年的安环柱坦言从这本书中收获不少。多年以来,安环柱已经
  1974年出生的安环柱是山西忻州人,目前在深圳一家公司做保安工作。近几天,安环柱正在仔细研读菲利普·A·费舍的《怎样选择成长股》,从事股票投资十余年的安环柱坦言从这本书中收获不少。多年以来,安环柱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些投资股票的技巧。

  在股票投资的初始阶段,安环柱既有因为喜欢股票而产生“一辈子离不开股票”的感慨,也有因为投资失败但矢志不改、发誓在股票投资的道路上“不成功便成仁”的“壮烈”。

  股票亏损后曾经想到轻生

  安环柱1993年高中毕业后就南下深圳,起初在一家电话机生产厂家做流水线上的工人,后来又到了一家航空公司,从事机票投递工作。1995年、1996年的时候,股市行情不错,一个偶然的机会,安环柱听朋友说炒股票很赚钱。当时月薪只有一千元左右的安环柱,立马兴冲冲地把一万五千元左右的积蓄投入到股市中。安环柱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当时啥也不懂,买股票是通过柜台填单交易的。听一个老头说甬中元不错,安环柱在五块多买进这只股票,三天后七块多卖出去,短短几天时间,净赚两千多元,这让安环柱兴奋得有点难以相信:“股票赚钱太容易了!”

  1996年12月,A股市场实行涨跌停制度,安环柱全仓买进的深宝安,连续遭遇跌停,让他把以前赚的钱全部吐了出去。这促使安环柱后来开始了认真学习炒股技巧。KDJ、MACD……安环柱利用一切机会如饥似渴地学习各种技术分析指标。2001年至2004年,安环柱辞掉了工作,专心学习炒股。深圳的各个书城、图书馆、券商营业部,很多地方都留下了安环柱的身影。他广泛阅读各种炒股的书籍,包括财务分析、上市公司基本面等方面的知识。

  因为没有工作,也就没有收入来源,最困难的时候,安环柱一天只吃一顿饭,有时候拿着大饼在营业部看股票行情,租住的是一百多元的农民房,两三年的时间里,他没有给自己添置过一件衣服。

  2004年春节,安环柱已经到了身无分文的地步。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他在笔架山公园来回走动,饥肠辘辘。他哭着给老父亲打了个电话,然后想到了去结束自己的生命。父亲在电话中吓坏了,一个劲地安慰安环柱:“有什么事情慢慢说,任何困难都会有解决的办法的!”父亲发自内心的安慰,让安环柱打消了轻生的念头。

  青睐三类股票

  在上一轮熊市中,汽车、钢铁等“五朵金花”逆市上扬,安环柱很早就关注并买入了汽车股,可惜过早地卖出,让安环柱错失了汽车股的行情,这也促使他反思如何从学会“买”到学会“卖”。在多年的股票投资自学和实战中,安环柱慢慢由不懂到技术分析,最后走到价值投资的道路上来,并认为“价值投资是炒股的最高境界,技术分析只是辅助”。

  安环柱告诉证券时报记者,他现在进行股票投资时,主要是着眼于长线持股,寻找未来几年业绩连连增长的股票,比如寻找未来十年业绩像万科A这样的股票

  在选择个股时,安环柱首先是认真分析这家公司的基本面。在技术面上,首先是看月K线,如果觉得某只股票的月K线能够回到甚至突破6124点时的高位,他就会重点关注、密切跟踪后期走势。

  安环柱还颇为重视上市公司管理层的诚信。“一些上市公司高管在企业经营困难时躲着投资者不说话,而在企业业绩不错、风风光光的时候却频频出来作秀,这样的上市公司我会保持高度谨慎。”安环柱觉得,买股票和持有股票就像养一个孩子一样,养孩子不容易,但看着孩子慢慢长大,做父母的内心那种愉悦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而看着股价慢慢涨起来,投资者的心情当然就很high了!

  安环柱还总结了三种类型股票的投资机会,即抗跌股、超跌和被套股带来的赚钱机会。当股票抗跌时,说明庄家控盘程度强,这样的股票往往有戏。当股票超跌时,说明股票暂时被市场遗弃了,这种被遗弃的股票一旦跌出投资价值,往往能给投资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还有一种是主力深度被套的股票,这样的股票主力往往会展开自救,一旦大势向好,股价就会凌厉上涨。

  (股市马经 http://www.goomj.com)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