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证券投资 >> 文章正文
解冻资金能否助推股指登上三千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24 19:25:43
周三大盘一路上涨不回头,两市均收出大阳线。还有两天年前交易即将收官,三千点再度兵临城下,指数在年前将如何演绎?
 
  时间:年前年后暖意融融

  从历史过往经验来看,在每年春节之前都不会出台大的利空消息,相信这次也不会例外。距离狗年收官仅有两个交易日,消息面上都处于报喜声中。统计局新近公布的2006年各行业运行状态大获丰收,2006年工业企业利润比上年增长31%,利润增长连续三个季度环比加快。其中钢铁、煤炭、化工行业利润继续大幅增长,电力、机械装备制造、建材行业利润快速增长,有色金属行业利润保持成倍增长,同时预测在去年工业利润增长持续加快的翘尾因素作用下,今年一季度工业利润同比增幅预计将达到近40%的较高水平,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水涨船高。

  春节长假后交易三天就到三月,两会即将召开。从历年的两会期间证券市场的表现来看,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在国民经济持续繁荣的基础上,市场消息面很难发布利空消息。因此一直到三月上中旬,市场都将沉浸在暖意融融的多头环境中,比较有利于股指的震荡上涨走出新高行情。

  空间:长假效应击破三千

  人民币汇率连创新高,本币升值效应使受益板块做多能量不断积累,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分析师不断调高盈利预测,可以说目前外部环境非常有利于大盘向上扩展空间。同时市场因素也支持股指上涨。这主要是因为:

  首先,领头羊杀出回马枪,大主力造势其他股票积极响应。我们看到周三带领大盘上涨的就是金融、地产等这轮行情的领涨品种,以及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指标股,这标志着引领市场波动方向的大主力再度积极做多。同时统计结果显示,本周三天两市的上涨家数在九成比例左右,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这是市场各方在积极响应领涨股、大力做多的结果,这种做多动能只要在继续发挥,后市指数上涨格局就还将继续下去。

  其次,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全面运行在所有的中短期均线之上,强势风范表露无遗。而两家指数距离新高分别不到100点和150点,深证成指已经在周二就率先创出新高,后期只要稍有动力助推,两市就能刷新指数纪录。

  第三,长假效应激发做多资金积极进场,年前就有望拿下三千。每年的春节、“五一”、国庆长假前后,都是做多动力集中爆发的时期,相信今年也不例外。更为凑巧的是,申购平安保险的1.1万亿元资金在周四解冻,多头凭借这股新增添的做多力量,存在着冲击新高甚至一鼓作气拿下三千点过年的可能性。

  策略:持股迎接年后升浪

  随着上涨提速,热点层出不穷,赚钱效应大幅扩散的带动下,持股过节迎接2007年春季行情成为市场各方参与者认同的操作策略。目前市场资金庞大,在超级大牛市的背景下,有两大类潜力品种为场外资金提供了绝好的进场机会。

  一类是中长期持有的绩优股,如探底成功的金融、地产、铁路、纸业、航空、汽车、钢铁等机构重仓品种。另一类是目前流行的题材概念股,如前期先后出现的沪深本地股、参股券商、整体上市、资产注入等品种。(北京首放/上海证券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