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证券投资 >> 文章正文
行情渐入佳境 牛市之弓拉向满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2-24 19:25:45
近期大盘强势上扬,成交量有所放大。我们认为,在以中央企业为代表的龙头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创出新高、年报行情应运而生等两大因素驱动下,2007年-2008年的大行情正在渐入佳境,牛市之弓逐渐拉向满弦。为此,我们提升A股的投资评级为:6个月内,沪深300指数目标位有望从2500点区间上升至2700点,对应市盈率为25-27倍的估值和预测。 
 
  央企引领行情进入佳境

  根据国资委发布的最新数据,2006年中央企业的收入和利润增长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大大超过市场预期。作为国有大型上市公司的典型代表,央企动态对于资本市场以及后期行情的演绎意义重大。我们预计以央企为代表的上市公司业绩释放将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中期牛市行情正渐入佳境。

  数据显示,2006年中央企业实现销售收入81368.8亿元,增长20.1%;实现利润7546.9亿元,增长18.2%。以上两个指标分别符合和超过此前的预期,并创历史上最好纪录。2006年,军工、电力、机械、建筑、商贸企业表现突出,实现利润增幅均在20%以上;通信、冶金、矿业、石油石化企业增势平稳。同时,中央企业“走出去”取得新成果,全年实现出口交货值2778.1亿元,同比增长40%。

  就资本市场而言,央企的业绩是整体上市公司业绩的一扇代表性极强的“窗户”,其业绩释放不仅增加了资本市场的信心,提高了我国的资产证券化率,更有效改善了其市值规模,提升了整体资产质量,为我国资本市场长久的繁荣提供保障。

  从历史上的市场表现来看:在业绩增长达到最好水平的时候,证券市场均显示出巨大的机会,为投资者提供了丰厚的回报。如隶属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的沪东重机,宣布计划定向增发4亿股,中船集团核心民品业务整体上市,累计涨幅高达200%以上,显示出中央企业的巨大吸引力,而近期央企概念股更是风起云涌,中化国际、白云机场、电广传媒、经纬纺机、中成股份、中核科技、中技贸易等纷纷强势启动,将证券市场推向了高潮,由央企推动的新一轮业绩释放由此成为证券市场的一大动力,我们继续看好中短期的整体牛市行情。

  年报机遇应运而生

  近期公布年报的120家公司的数据同时显示,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高达80%左右,而根据机构对市场中各只股票2007年业绩的预测,我们发现2007年市场整体每股收益增长率将达到25.22%,依然保持了较高的增长水平,而指数样本股的业绩增速明显超过平均水平。表现在盘面上,我们明显发现,指数的走势远远强于平均股价的涨幅,这说明多数上市公司的潜力还远远没有爆发出来,未来行情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截至2月13日,共有120家上市公司披露2006年年报。统计显示,这些公司2006年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同比增长81%;与此同时,加权平均每股收益达到0.36元,同比增幅为58.9%。值得注意的是,按照沪深交易所的公开信息,我们统计了过去8 年中,上市公司在披露年报前后累积超额涨跌幅对未来股价的影响能力后发现,该因素对上市公司披露年报后1个月内的累计收益率的影响能力最大,也就是说在披露年报前后,公司的股价跑赢大盘的比例越大,那么它在披露结束后1个月内的绝对涨幅也会越大。换句话说,在年报披露期间,行情在多数情况下将强势运行,我们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大盘“见顶”。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估值问题,我们认为,A股将进入价值重估阶段。企业盈利增长是价值重估的外在表现,海外公司回归、股权激励与资产注入等因素,将促进A股市场盈利水平提升,从而不断为牛市推波助澜,预计2007年、2008年A股公司盈利水平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0%-30%。而目前静态估值水平的高企,并没有充分反映我国经济的长期增长潜力。严重低估的人民币吸引外资源源不断流入我国市场,低廉的利率、充裕的流动性,推动人民币资产的价值重估不断深化,构成A股市场上涨的长期驱动力,估值适度溢价的行情将应运而生,我们继续坚持牛市将持续到2008年的观点。 (方正/上海证券报)

  四大策略寻找机会  

  在制度性变革成果逐渐显现、A股蓝筹公司动态估值偏低、海外股市继续上涨的大背景下,我们应坚持“确立牛市思维,持有优质个股”的策略,寻找未来3年持续稳定增长的低估值品种,赢得牛市高潮中的超额收益机会。

  第一,在市场策略于同质化的背景下,我们应关注各细分行业的中小盘龙头公司,以及高成长性、高盈利性公司,并使其成为投资策略的首选品种。 

  第二,鉴于大盘权重股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流动性好,而且大部分权重股质地优良,是所在行业的龙头,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代表了中国经济的真正实力,因此对于机构投资者而言,在与大盘指数作为比较基准的前提下,大盘蓝筹股将是2007年最重要的基础性资产配置,因此,我们应该将大盘蓝筹股作为我们选股的基础。

  第三,人民币升值提高了中国资产即非贸易品的价值,流动性过剩使资产价格膨胀化,土地、房地产和资本市场都面临着重估,在财富效应的拉动下,消费规模扩张与结构升级同时在13亿人口的大国上演,商业、食品饮料、旅游、传媒、航空等非贸易品行业都将受益,未来两年将迎来巨大机会。

  最后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2007年A股将继续牛市的步伐,走向繁荣,但是由于大部分板块和核心股票估值已经偏高,在宏观、外围股市和资金等因素的冲击下,市场不可避免进入大幅震荡,这就给涨幅滞后、基本面良好同时估值水平不高的二、三线股票带来补涨的机会,这也是牛市的一个特征。因此,在主流板块和核心股票需要整固的时候,我们的投资策略应适时寻找二、三线股票的补涨机会。
(上海证券)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