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驾驶技巧 >> 文章正文
长假归来如何护理爱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10 10:39:49

  山地行车:全面除尘

  首先应对车内外进行全面的清洗以除去满车的风尘。对汽车底盘部位进行清洗,尤其要注意对车轮毂内侧的清洗,避免因有大量泥土附着而引起车轮动平衡不好。顺便可以检查轮胎侧壁是否有划伤、破损,胎纹里是否夹杂小石子,避免动平衡不好和公路行驶时甩出石子造成对其他车辆和人员的意外危害。同时冲洗引擎,清除车窗密封条附近的泥沙以保持车窗开启正常,并避免含有石英的泥沙划伤玻璃,清洗电动后视镜及调节机构以保持该系统控制可靠。如果感觉整车灰尘杂物较多,建议检查并且更换三滤。

  此外,应该抽空检查发动机皮带是否有松脱或者断裂的迹象,同时也检查机械系统是否有跑冒滴漏,检查电器接插件是否有颠簸后松动的情况。长时间越野驾驶旅行,车体会频繁承受较大的路面冲击,须检查车体重要的焊接部位,及时处理金属疲劳所产生的细小裂纹。检查传动轴润滑是否完好,如不理想应尽快保养甚至更换。当然,以上这些都无须车主自己动手,让专业汽修店去处理。

  长途行车:重点检查

  在长途旅行之后,汽车的机油、冷却液、制动液可能损耗比较大,如有缺少要及时补充。以制动液为例,要检查是否缺少制动液,同时检查是否需要更换制动液。制动液俗称刹车油,用来将车主的刹车力量传输到汽车制动器上。由于制动液在制动管来回运动,刹车总泵与分泵的金属粉末会渗到制动液里,一段时间后,就会产生油泥等杂质,黏度增大,就会直接影响车辆的制动力,具体表现为车主感觉刹车“过软”,因此车主每行驶2万到4万公里,就必须更换一次制动液,以免行车中发生危险。

  车主可以回忆行驶过程中是否有刮过底盘的经历。同时,对比爱车假期前后是否有明显的变化,如果出现底盘异响、方向盘抖动、车辆的停放位置出现油渍等现象,就说明底盘已经受损。这是因为路面障碍物刮伤底盘后,可能导致底盘的一些零件变形,特别是上下摆臂、左右方向拉杆等容易发生变形。此外,一些轻微碰刮同样会引起机油底壳等部位发生轻微渗漏。有些品牌的汽车底盘的一些孔是用胶塞塞住的,时间一长,由于胶塞的密封性下降,汽车在水浸、涉水等情况下,会有水进入车内,有可能会引起车内发霉及产生异味。这都需要车主平时多留心。

  市区用车:打扫干净

  对于只在市区行驶的车辆而言,经过这一段时间的阴雨,在天气逐渐晴好以后,对车内车外做一番全面的清洗就十分必要。对于车门锁芯,可以用专用的防护剂喷雾器来润滑防腐,防止结冰。清洗后要打开车门,及时擦干水迹,以防止门缝的残水结冰,冻住车门。另外,对车内进行清洗时应该特别小心,以免让车内的电器受潮或者发生损坏。

  

出处:深圳特区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