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Rocoforex:非美货币扬眉吐气,日本大选一如预期

2012-12-17 11:55:33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从上周外汇市场的表现情况来看,除了日元以外,非美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延续着反弹的走势,并且整体疑似突破了上方的强阻力水位,而上周日本的大选一如市场预期,自民党总裁安培晋三获得了胜利。

    从上周外汇市场的表现情况来看,除了日元以外,非美货币兑美元的汇率延续着反弹的走势,并且整体疑似突破了上方的强阻力水位,而上周日本的大选一如市场预期,自民党总裁安培晋三获得了胜利,日本在安培晋三的带领下将会迈入大到货币政策更为宽松的时代。
    民主党在三年前从自民党手中夺得了政权,但是在日本前首相野田佳彦的政策下,日本经济已经面临衰退风险,并且外交方面也如火如荼,已经失去了民心,所以在上周日的大选上,自民党获得议会当中的多数席位,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民主党,而自民党的总裁安培晋三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日本的首相。
    安培晋三在近期明确表示,日本需要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才能实现1%至3%的通胀目标以及日元的升值压力,希望通过日本央行的努力能够改变国内通缩的窘境及投机日元的热情。
    通过经验来看,往往当一国央行采取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对该国货币构成利空,因为会造成市场信心的不足,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增加是近几日元连续下挫的主要原因,但是在结果水落石出之后再去做空日元并不明智,因为在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的情况下此前积累的日元空单将会逐渐获利了解,导致日元会获得一定的支撑,反应到美元兑日元的汇率上在本周就会面临着下行的风险,这一点需要我们投资者加以警示。
    近期以欧元为代表的风险货币可谓扬眉吐气,兑美元的汇率强势反弹说明市场的情绪正在改善,但是如果如果从以下两个方面来看似乎市场的情绪过于乐观:
    首先,欧债危机的问题并没有获得根本的解决,欧盟峰会上所达成的协议只能缓解债务危机的发酵,所以也只能缓解市场的短期情绪,并不能起到长期的作用,所以未来风险犹存,只要债务危机再次呈现出端倪,风险情绪就将会回归市场,风险资产就将会再度面临着抛售的压力。
    另一个方面,财政悬崖在本周就可能会轮为市场炒作的焦点,届时市场的担忧心理将会逐步上升,伴随着财政悬崖风险预期的增加,美元将会再次展现出避险的作用,从这个角度去看,如果财政悬崖本周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元将会上涨,而非美货币就将会面临着下行的风险。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本周非美货币从技术层面上依然呈现着反弹的特点,在做多的时候也应该非常谨慎,把止损放的近一些,把仓位放的轻一些才更为合理。
    本周二英国央行以及澳洲联储将会公布会议纪要,并且在周四,日本央行将会迎来大选之后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日央行将会再度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货币政策的预期也将会逐渐改变着市场对于货币的选择,对于非美货币后市走势的特点,以及基本面因素的判断我们也应当区别对待。
欧元/美元

非美货币扬眉吐气,日本大选一如预期
    技术分析:欧元兑美元在上周五强势上涨,并且突破了1.3170的阻力,1.3170是作为9月17号行情向上反弹的高点,如果自12月10号以后的反弹能够有效告破1.3170的阻力则会呈现反转的特点,应为行情在结束调整之后就会选择一个中期的方向,落实到操作上则可以根据有效破位后的点位进行买入的操作,但如果汇价在今天早盘冲高回落之后形成了一个震荡的走势,这种震荡就可能会构筑一个顶部,在结束震荡之后汇价就可能会出现一个快速回落的行情,如果形成了这样的一种走势我们在操作的时候也应该扭转思路,以做空来对待行情下跌之后的走势。
英镑/美元

非美货币扬眉吐气,日本大选一如预期
    技术分析:英镑兑美元虽然今天早盘汇价一度刺破1.6170的阻力,但很快冲高回落,并没有守稳涨幅,如果今天汇价依然保存在1.6170的下方则证明早盘的突破只是诱多的行情而已,但是鉴于英镑反弹的行情并没有结束,而且上升趋势线保存依旧完整,所以可以根据汇价回踩趋势线之后的点位依然进行短线做多,但是如果上升趋势线失守,英镑有可能会打开一轮中期下跌的途径,所以突破趋势线之后可选择布局做空英镑兑美元的汇率。
美元/日元

非美货币扬眉吐气,日本大选一如预期
    技术分析:美元兑日元在基本面的充斥下今天早盘跳空高开并创出年内的新高,但随后又快速回落出现了一个弥补缺口的走势,如果今天汇价下杀的力度过于猛烈,则意味着前期的反弹走势已经结束,并且此前买盘会逐步的了结,对汇价形成一个助跌的作用,所以此时在去选择做多美元兑日元的汇率并不明智,应该等待市场情绪回稳之后,再去进行相关的操作才是上策。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