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市场情绪高涨 瑞郎避险效果锐减

2013-1-16 9:39:5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隔夜市场,美股涨跌互现,昨日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未能起到有效指引,其中,道琼斯上涨0.14%,标普微跌0.09%,纳指受苹果股价下滑影响下跌0.26%。汇市方面,欧系货币较弱,市场

  行情回顾展望

  隔夜市场,美股涨跌互现,昨日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未能起到有效指引,其中,道琼斯上涨0.14%,标普微跌0.09%,纳指受苹果股价下滑影响下跌0.26%。汇市方面,欧系货币较弱,市场较为清淡,其中瑞郎下跌达1%,商品货币整体坚挺。

  周一美国总统奥巴马召开新闻发布会,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2013年逐渐走强,并强调愿意对政府福利支出做出“适度调整”,并且可能推迟社会保险和退休福利方面的支出。奥巴马的日内讲话表明白宫对削减支出持开放态度,但并不代表奥巴马将在削减支出方面轻易做出妥协,民主共和两党之间谈判的激烈程度料不低於财政悬崖时期。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一称,美联储将继续评估债券购买计划对经济的提振效果。伯南克称,美联储采取的债券购买计划至今为止已经成功地帮助降低了长期利率,将继续评估这一计划对於金融市场和经济的影响。他同时敦促国会上调债务上限,以避免灾难性的违约。此外,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昨日的讲话中肯定了宽松政策的积极作用,表示在失业率达到6.5%之前、只要通胀率在2.5%以下,美联储都将维持超低利率政策。

  今日内欧美时段经济数据众多,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和GDP年率、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和美国零售月率等较为关键的数据。

  今日关注数据

  17:30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30 英国12月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月率

  17:30 英国12月生产者输出物价指数月率

  17:30英国 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

  18:00欧元区11月贸易帐

  21:00 美国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21:30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12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22:00 加拿大12月成屋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美元 EURUSD

  隔夜欧元兑美元维持震荡走势,小幅收涨。美国时段内,围绕美国债务上限以及货币政策的官员讲话较多,不过对市场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欧洲时段内公布的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3%,预期上升0.2%;而11月数据也录得2009年11月以来最大年率降幅,该数据令欧元承压。纽约时段,美国总统奥巴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等官员对于债务上限以及货币政策问题均给出了一定的提示,大致意思是督促国会尽快提高债务上限和在经济好转前保持宽松货币政策,市场并未出现太大的反应。今日时段内,关注德国12月CPI终值以及欧元区11月贸易帐数据,料将对欧元走势造成影响。从技术上来看,欧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涨,KDJ、RSI向上运行,MACD指标红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欧元兑美元在1.3325之上呈上升趋势,日内存在压力,上方压力位关注1.3405-1.3425,下方支撑位关注1.325-1.3290.

  英镑美元 GBPUSD

  隔夜英镑兑美元相对其他非美货币跌幅较大,日内公布的英国经济数据不佳,令该国经济增长忧虑进一步升温。周一公布英国采购经理人调查显示,9月Markit/CIPS制造业PMI跌至48.4,进一步远离荣枯分水岭50,因出口订单下滑且成本攀升。英镑表现较同为欧系货币的欧元仍相对滞后,这可能是受到黯淡的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的影响。上周公布的英国工业和制造业产出均大幅下挫,令市场担忧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大幅下滑。今日内,英国将公布12月通胀以及零售数据,若数据表现不佳,同样会令英镑承压。英镑表现较同为欧系货币的欧元仍相对滞后,这可能是受到黯淡的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的影响。上周公布的英国工业和制造业产出均大幅下挫,令市场担忧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大幅下滑。从技术上来看,英镑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平,KDJ、RSI、MACD指标均有所走平。30分钟图上来看, 日内上涨乏力,上方压力位关注1.6105-1.6140;下方支撑位关注1.6030-1.6000.

  美元兑日元 USDJPY

  隔夜美元兑日元重回89.60高位之后,震荡回落。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周一警告,日元如果进一步大幅下跌,可能将损害日本经济,他认为,如果美元兑日元升破100,则进口价格会被抬高,从而对日本国民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技术分析上,汇价持续上涨不断刷新高点,多头可能进一步上探90整数关口,然而CCI指标与汇价走势产生背离,显示汇价上涨动能逐渐减弱,此外RSI已经连续5周位於70上方,暗示日元短期严重超卖,后市能否持续大幅上涨存疑,下方支撑关注88.20。从30分钟来看,日内美元兑日元上方有强压力,上方压力位关注89.65-90.00,下方支撑位关注88.60-88.30.

  澳元兑美元 AUDUSD

  隔夜澳元兑美元维持窄幅震荡,小幅反弹,兑美元有所走高。隔夜公布的澳大利亚1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出现下滑,且远逊于预期。而澳大利亚12月物价压力仍然保持温和,为澳洲联储进一步降息以支撑经济留有余地。不过目前澳元更多的还在等待周五将公布的中国GDP数据指引。今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交投于1.0550附近,技术面看多。事件方面,关注美联储官员密集讲话。数据关注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从技术上来看,澳元兑美元日线图指标看多,KDJ、RSI指标高位趋平,MACD指标红柱扩大。30分钟图上来看, 澳元兑美元呈下降趋势,重要压力位1.057, 技术点评: 被上涨趋势线支撑向上。上方压力位关注1.0575-1.0600,下方支撑位关注1.0540-1.0515.

  美元兑加元USDCAD

  隔夜加元兑美元,从早盘的涨势中回落,收平至0.9836附近,略低于上周五(1月11日)的0.9844。因各个市场传来的信号好坏不一,加元难以找到明确的方向。今日无重大北美数据公布,市场缺乏指引。美元兑加元陷于0.9832-66的狭窄区间内。美国股市走低,因对苹果产品需求的担忧促使投资者为季报将令人失望做准备,风险意愿因此受损。另外,欧元兑美元攀升至11个月高位,因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将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降温,且西班牙的前景改善。从技术上来看,美元兑加元日线图指标看跌,KDJ低位震荡,RSI、MACD指标走平偏空。30分钟图上来看, 当日内呈下跌趋势,技术点评: 只要依旧存在0.9885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0.9850-0.9865,下方支撑位关注0.9820-0.9805.

  美元兑瑞郎 USDCHF

  隔夜瑞郎全盘走低,美元兑瑞郎大幅走高,欧元兑瑞郎刷新1年多新高,瑞郎走弱主要受到市场对瑞士更多银行或实施惩罚性利率的担忧拖累。此外,随着欧债问题的逐步好转,欧元区投资者对瑞郎的需求降低可能是打压瑞郎的潜在原因。今日数据方面,关注德国12月CPI终值年率、德国2012年GDP、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事件关注西班牙发行12个月和18个月期国库券、美联储高官讲话。从技术上来看,美元兑瑞郎日线图指标看多,KDJ、RSI反转向上,MACD红柱扩大。30分钟来看,呈上升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0.9265-0.9300,下方支撑位关注0.9200-0.9175.

  现货黄金 Gold

  黄金结算价周一走高,市场交投清淡。投资者猜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伯南克或将在今日晚些时候的讲话中暗示继续执行目前的货币政策。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涨8.80美元,至每盎司,涨幅0.5%。欧洲央行(ECB)的一位经济学家称,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最严重时期很有可能已经过去。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在周一早盘升至10个月高点。由于美元计价的黄金通常与美元走势相反,金价因此走高。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周一表示,在美国就上调债务上限进行谈判前,金价近期的回落创造了买入机会。高盛认为,债务上限谈判将成为金价走高的催化剂。不过高盛同时预计,金价将在谈判之后走低,因为美国经济的复苏将抑制黄金需求。从技术上来看,日图显示,黄金有效站上200日均线和50%斐波回档的结合位置1661,近期上涨可能指向38.2%斐波回档1693,若回调1661将充当支撑。30分钟图上来看,技术点评: 日内短线黄金呈上行趋势,当前目标价格在1678。上方压力位关注1678-1695,下方支撑位关注1663-1652.

  现货白银Silver

  国际现货白银价格周二(1月15日)亚市早盘小幅走高,突破31.00美元/盎司。隔夜欧美盘中,欧元区数据不及预期,不过市场仍然受宽松预期,同时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日益临近,白银大涨1.92%。技术分析上,日图显示,白银有效突破50%斐波回档30.74,后续看涨,目标为38.2%斐波回档31.83,若回调支撑在30.74和200日均线30.60.30分钟图上来看, 日内白银看涨,技术点评: 日内白银价格保持上涨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31.45-32.00,下方支撑位关注30.45-30.15.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周一上涨0.6%,受美元走弱提振。欧元兑美元升至11个月高位,带动油价走高。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58美分,涨幅0.6%。ICE布伦特二月原油期货合约涨1.25美元,至每桶111.88美元。不过,围绕美国债务上限的不确定性令油价涨幅受限。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重申,他不会与共和党人就债务上限问题展开谈判,同时他敦促国会上调债务上限。国际能源署(IEA)执行总裁玛丽亚•范德胡芬周一表示,她认为2013年全球原油产量不会进一步下滑。此前,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进行了近三年来最大的一次减产。去年12月,沙特阿拉伯将石油产量削减近5%至902.5万桶/日,主要因客户尤其是亚洲客户石油需求减少。她表示,沙特阿拉伯对市场需求的判断总是非常敏锐,这一点让她印象深刻。关于当前油价,她不予置评,只表示,欧佩克(OPEC)满足了市场需求,他们的做法非常可靠。范德胡芬表示,亚洲和欧洲的石油需求一直在减弱,而且石油库存也在增加,但有一些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正在复苏,今年的经济状况可能会有变化。她还称,预计欧佩克以外地区,如北海和巴西等地的石油产量将会增加。从30分钟图上来看,日内原油进一步看涨,从技术上来看,RSI偏强支持继续上涨,方压力位关注94.7-95.25,下方支撑位关注92.60-92.30.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