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投资技巧 >> 正文

移动平均线讲解(二)

2017/11/29 13:08:4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风淩天下
文章简介:黄金交叉指短期均线由下向上穿越长期均线图形形态

移动平均线实战应用

1黄金交叉

(1)定义:黄金交叉指短期均线由下向上穿越长期均线图形形态。

(2)价格与均线的关系:形成金叉后,价格同时上穿两条均线为买入信号。

(3)假信号:价格上穿长期移动平均线之后,又回到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之间,说明趋势不明朗,看涨信号暂时取消,等完全明朗以后再进行操作。

(4)黄金交叉信号强弱关系:均线周期越大,黄金交叉信号越强;




2,死亡交叉

(1)定义:死亡交叉指短期均线由上向下穿越长期均线的交叉。

(2)股价与均线的关系:形成死叉后,股价同时下穿两条均线为卖出信号

(3)假信号:股价下穿长期移动平均线之后,又回到短期均线与长期均线之间,说明趋势不明朗看跌信号暂时取消,等完全明朗以后再进行操作。

(4)死亡交叉信号强弱关系:均线周期越大,死亡交叉信号越强;




3,银三角(银山谷)

银三角:又称银山谷,是由三根均线交叉而成的底部三角形态。银三角从形态上看,是短期均线从下向上穿越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而中期均线从下向上穿越长期均线,三根均线构成一个向上的,不规则的三角形。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上看,价格在底部时往往会反复涨跌揉搓,因此往往会出现多个底部三角形区域,那么第一次出现的三角形区域就叫银三角。在一般意义上看,出现在价值区间底部的银三角,往往是股价见底回升的第一个信号,由于底部区域的构筑往往需要漫长的时间和反复的涨跌夯实,因此并不能说银三角出现后就一定会只涨不跌。

4,金三角(金山谷)

金三角:金三角又称金山谷,从形态上看与银三角相同,即短期均线从下向上穿越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而中期均线从下向上穿越长期均线,三根均线构成一个不规则的三角形。

金三角与银三角的不同,在于金三角形态出现在银三角之后。 如果说银三角的出现会构筑第一个底部的话,那么随后金三角的出现会构成第二个底部。整个市场形态会形成一个“W”型的底部结构。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金三角的出现才会真正揭示着市场将真正地见底回升。

另外需要提醒一点,如果金三角的位置比银三角更高,且金三角距离银三角的距离越远,则上涨的信号越强烈。

注意:无论是金三角还是银三角,三条均线都必须同时向上;



5,死亡谷

死亡谷:是由三根均线交叉而成的顶部三角形态。死亡谷从形态上看,是短期均线从上向下穿越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而中期均线从上向下穿越长期均线,三根均线构成一个向下的,不规则的三角形。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上看,价格在顶部时往往会反复涨跌揉搓,因此往往会出现多个顶部三角形区域,出现顶部三角区域的次数越多,下跌信号越明确,下跌力度也越大;

注意:构成死亡谷的三条均线都必须都向下;



6,金蜘蛛

“金蜘蛛”:是指8、13、34期均线金叉同时重合,看起来就像一只蜘蛛,强调的是8、13日均线必须金叉,并且13和34日均线必须金叉。

“金蜘蛛”图形特征:由三条价格平均线扭转向上所形成的结点,该结点朝未来方向形成辐射带,对未来股价有支撑和推动作用。

“金蜘蛛”操作方法:在金蜘蛛出现后应逢低买入;



“金蜘蛛”市场意义:

(1)当三条平均线探底启稳并扭转向上时,如果同时交叉在某一个价位或某一个价位附近,说明这个价位是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

(2)当最新成交价格在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之上时,说明近期内买入的人都有盈利。

(3)当这种盈利示范被传播后,会吸引更多的人入市,并将股价继续推高。

7,死蜘蛛

“死蜘蛛”:是指8、13、34期均线死叉同时重合,看起来就像一只蜘蛛,强调的是8、13日均线必须死叉,并且13和34日均线必须死叉。

“金蜘蛛”图形特征:由三条价格平均线扭转向上所形成的结点,该结点朝未来方向形成辐射带,对未来股价有阻碍和压迫作用。

“金蜘蛛”操作方法:在死蜘蛛出现后应逢高做空;



“死蜘蛛”市场意义:

(1)当三条平均线筑顶并扭转向下时,如果同时交叉在某一个价位或某一个价位附近,说明这个价位是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

(2)当最新成交价格在最近三条平均线共同的买入成本之下时,说明近期内做空的人都有盈利。

(3)当这种盈利示范被传播后,会吸引更多的人入市,并将股价继续推低。

8,移动平均线多头排列

多头排列:多根均线自上至下依次为短期均线、中期均线、长期均线的关系排列,价格一直在均线之上运行。

技术特征:买进信号,后市看涨,多头排列均线对价格有很强的支撑作用;




9,移动平均线空头排列

空头排列:多根均线自下至上依次为短期均线、中期均线、长期均线的关系排列,价格一直在均线之下运行;

技术特征:买进信号,后市看跌,空头排列均线对价格有很强的阻挡作用;




10,移动均线的加速上涨:加速上涨前,均线呈缓慢或匀速上升状态,开始加速上升时,短期均线与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距离开始拉开,并越来越大。投资者在此时要高度谨慎,如果一旦看到短期均线掉头向下,应立刻开始抛售交易品种,没有买入的投资者,一定不要追高,此时追高短期有被套的风险。



11,移动均线的加速下跌:加速下跌前,均线呈缓慢或匀速下跌状态,开始加速下跌时,短期均线与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的距离开始拉开,并越来越大。投资者在此时不要杀跌卖出,因为下跌速度越快,反弹的可能性越大,所以要等反弹后再卖出。如果一旦看到短期均线掉头向上,没有买入的投资者,可以进行短线操作,切记此时要快进快出,不要恋战。



12,移动均线粘合

均线粘合出现在价格震荡整理阶段,即“盘整”阶段。此种状态下,一定要等到最后选择方向后再动手。如整理结束后,均线粘合后向上发散,做多;均线粘合后向下发散,做空;这种操作方法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是个文字题,而是个心态题,碰到此种走势一定要耐心等待行情的最终选择方向。



移动平均线应用注意事项

移动平均线应用注意事项:

(1)注意移动平均线的盲点: 横盘整理阶段,趋势的中途修整阶段,局部的反弹或回档,以上三点利用均线交易有些不适用,但要重点关注,一旦出现持续大阳线突破均线,均线开始出现多头排列,就是最好的买入点,

(2)不能把移动平均线的应用绝对化,均线的主要作用是追踪趋势,助涨助跌,但也不是绝对的,支撑和压力也有被突破的时候,即便是长期移动平均线也是如此,仍会有假信号出现。

(3)均线的角度代表价格的上升速度,如果在大角度均线上升过程中,价格遇均线止跌再次上升,则上升空间会比较大。

(4)价格在发展过程中,中长期均线的角度是从小到大的,所以最后的阶段大多是加速上升阶段,所谓的主升阶段。

(5)在长周期均线处起涨的品种,上涨空间比在短周期均线处起涨的价位大。所以要尽量在大均线处买入,至少要在34日均线处进入。

(6)均线的光滑度和流畅性代表主力的控盘程度,越是光滑流畅上升的均线,主力的控盘程度越高,价格长期上升中,所依据的均线周期越小,股价控盘程度越高。沿13期均线线上升的交易品种比沿34日线上升的交易品种控盘程度高多,但沿34日线上升的交易品种更加稳健。

(7)在长短期均线方向不一致时,看股价与长期均线的关系来确定最后的方向。如果突破长期均线的支撑位或压力位,则方向要与长期均线方向相反。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均线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美国防部:俄苏30黑海上空拦截美军机24分钟 最近
     彭宇华、李明哲一审获刑七年和五年:被判犯颠覆
    [银行]  额度再告急 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汇丰成首家启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华外资银行
    [股票]  茅台市值六天缩水上千亿 泡沫破了?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43股(11.28)
    [基金]  明星私募二季度大调仓:成泉资本重押次新股 王亚
     10名基金经理上半年赚钱171亿元 超半数对A股走势
    [保险]  中国保监会印发《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
     《保险业务要素数据规范》发布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9)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29)
    [港股]  王健林旗下万达物业20亿出售 今年出售资产套现6
     美股下周一因劳工节休市 港股正常开市
    [美股]  iPhoneX问题频出:掉漆 Face ID被面具攻破
     富士康受iPhoneX影响十年来利润最大下降 同比降
    [外汇]  外汇局:6月末我国对外证券投资资产4206亿美元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跌248个基点报6.6160 创近三
    [债券]  可转债上市公司持续扩容 套利空间将收窄
     工行新闻发言人:没有抛售客户债券 有人过度解读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郭晶晶一家三口出席慈善跑 霍启刚抱儿子表情亮了
     44岁袁立罕见分享泳装照 尽情放送美背长腿
    [信托]  银监会:9月起实施信托登记管理办法 设3个月过渡
     乐视网称与民生信托达成和解:乐视系12亿资产冻
    [房产]  关乎2018中国楼市!51家金融巨头“密会”20多家
     GDP万亿俱乐部将再添两城 广深均有望超¥2万亿(
    [汽车]  实全实美 乐载其中 售价4.59-4.79万元 风光330S
     特斯拉Semi电动半挂卡车预售开始 起价15万美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