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伯老领衔联储官员登场 美元会否再遭一击?

2013-1-14 9:22:5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在外汇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欧元/美元借“超级马里奥”的吉言而强势突破1.3300关口,而美元指数则重挫至80.00下方。本周市场焦点将集中在美国方面,其中以伯南克领衔的美联
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在外汇市场上引起轩然大波,欧元/美元借“超级马里奥”的吉言而强势突破1.3300关口,而美元指数则重挫至80.00下方。本周市场焦点将集中在美国方面,其中以伯南克领衔的美联储官员讲话最受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官员有关货币政策前景方面的言论预计将对美元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本周初全球金融市场的焦点事件是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在北京时间周二凌晨05:00于密歇根大学所发表的讲话,此次会议的主题将是全球金融危机和金融危机以及货币政策的长期影响。

  欧洲央行(ECB)上周四一致决定维持利率在0.75%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讲话之前,市场普遍预期德拉基将对欧元区经济持悲观态度,并将暗示于未来放宽货币政策以提振该地区经济,但这并没有发生,这成为欧元暴涨的最主要原因。

  德拉基周四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对欧元区局势发表了较为乐观的言论,称日内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的决议是一致做出的,因欧元区国家国债收益率、CDS费率显著下滑,且欧洲股市已经走高,他称,这一利率决议说明,并无降息呼声。

  继上周美联储纪要意外引发QE4提前缩水的担忧后,美国经济数据以及美联储内部的表态就更加受到市场重视。上周联储部分官员已经纷纷发表了最新表态,从有关言论可以看出,美联储内部反QE4的鹰派阵营正逐渐壮大。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George)上周四发表言论称,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存有风险,且不计成本,这令美联储退出该政策的策略复杂化。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Bullard)上周四指出,美联储距离撤走宽松政策还有一段距离,但今年可能是时候重新考虑美联储的退出策略了。布拉德还表示,尽管目前尚未见通胀攀升,但他担忧美联储或许对宽松政策的承诺过度。

  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Lacker)当地时间上周二称,美联储最新推出的经济刺激措施对于促进经济增长的作用不大,但将提升明年的通胀风险。莱克是委员会中的通胀鹰派,2012年在每次美联储会议上都持反对意见,而且还再三对物价稳定的风险提出警告。不过莱克今年在美联储政策上没有投票权。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Plosser)上周五表示,激进的货币政策不可能加快就业市场的结构性修复,也无法重建家庭财富。详细内容请参见:1月7日当周美联储官员讲话总结篇(表)

  除了伯南克,本周还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言,包括芝加哥联储银行联储埃文斯斯(CharlesEvans)及波士顿联储银行联储罗森格伦(EricRosengren)等今年FOMC的投票成员,他们对于宽松货币政策的态度也将牵动着市场神经,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中的强硬派势力会否继续壮大。

  摩根大通(JPMorgan) 美国股票策略师ThomasLee表示,周一的讲话将是伯南克最近一段时间的首次露面。在他看来,随着近期美联储的政策立场似乎略有收紧趋势,伯南克这周的讲话可能带来一些好消息。“最终投资人可能发现,伯南克的讲话(相比之前的会议纪要)会更为平衡,我认为这就已经是很好的消息了。”

  法国巴黎银行(BNP)美国经济学家YelenaShulyatyeva说道:“伯南克的讲话将离不开他预早准备的演说内容,所以我不认为伯南克会利用这次演说作为表达美联储改变政策的工具。”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策略师团队指出,“这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会议以来伯南克的首次公开讲话,而在此次会议引发了市场人士的激烈争论和资产价格的急剧震荡,因预计美联储年底前的量化宽松政策(QE)可能止步不前。”

  该行预计,伯南克的评论将提示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仍会扩大,因当局将谨慎回收经济刺激政策,这一过程将长达数年时间,而不仅仅是几个月。

  该行总结称,若如此,美元可能将承受额外的下行压力。

  此外,北京时间周四03:00美联储将公布褐皮书报告,该报告将成为美联储本月底政策会议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投资者也将予以密切关注。

  北京时间08:57,美元指数报79.49。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