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银行观点 >> 正文

工行北京市分行:汇市一周评述(图)

2010-12-29 9:13:4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银行观点
核心提示:
  美元指数:

  本周美元震荡中小幅走强,但由于临近圣诞节假期,市场整体交投清淡,上行动力有限。虽然欧元区债务问题困扰市场,投资者担忧部分国家主权评级进一步遭到下调,美元、日元、贵金属成为短期避险资金目标,但假日效应令市场波幅缩,且美国政府通过延长减税计划法案,对美国财政赤字压力的担忧也抑制了美元的避险魅力。因此,综合来看,短期美元指数仍以震荡盘整为主,将在80点附近维持胶着状态。

  从日图上看,美元指数反弹至80点后,上行动力削弱。80点是今年最高点与最低点之间38.2%的黄金回档位,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视作美元走势重要分水岭。目前市场的态度也存在较大分析,欧元区债务危机、美国赤字和经济复苏问题都是制约市场波动的重要因素,我们可以关注12月美国就业数据情况,指引美元下一步走势。

  美元指数日图

  欧元:

  欧元受累于债务危机负面影响,投资人担心有更多欧元区负债沉重的国家评等遭下调,近日走势疲弱。虽然中国表态支持欧元区处理债务问题的行动,支持欧元小幅反弹,但影响较为短暂,不能根本改变欧元弱市整理的格局。葡萄牙及希腊的债信评级再度遭受下调风险,评级机构穆迪表示,未来三个月内可能将葡萄牙评等调降1-2个级距,原因在于其成长前景黯淡及借款成本升高。因此,预计欧元短可能会试探1.30整数支撑位。但个人认为欧元不具备进一步大幅下跌的可能,若美国经济数据显示疲弱,欧元将得到一定支撑。

  从图形上来看,欧元兑美元在前期1.30附近跌势减缓,是否能够形成W型底仍需观察,临近圣诞节,市场波动减小。

  日元:

  本周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市场反应平淡,日元走势平稳。市场仍以避嫌情绪为主导,导致美元兑日元在反弹至近三个月高位后出现回落。短期来看,日元将维持盘整走势。日本方面将推行144万亿日元的公债计划可能会对日元产生一定负面影响,但若市场风险情绪不减,将支持日元走强。

  从日图上来看,美元兑日元冲高回落,短在83.00-84.00区间内窄幅波动,显示出市场分歧较大。

  英镑:

  本周英镑触及三个月低位,数据显示英国公共借贷处于纪录高位227.74亿英镑,高于上年同期167亿英镑,并远高于预测值,投资人怀疑英国政府是否能达到减赤目标,担忧经济复苏在2011年第一季疲弱。不过英国央行对货币政策的分歧可能会令英镑跌幅有限,特别是近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森坦斯称开始逐步上调英国利率是正确的。令市场对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充满遐想,有望对英镑产生正面作用。

  从日图形上看,英镑跌破1.5480支撑,短打开进一步回调空间。但对央行货币政策的猜测可能令英镑出现较大波动。

  澳元:

  近期大宗商品走势强劲,其中期铜创出历史高位,原油期货也再次达到90美元/桶,冲高至全年高点,支撑澳元维持高位强势震荡。虽然澳联储再最近的议息会议中没有采取加息动作,且澳洲央行会议记录进一步证实,澳洲利率近期很可能维持不变,但大宗商品连续走强足以支撑澳元强势,短期有望继续试探平价水位。

  加元:

  本周加元没能跟随澳元保持强势,加拿大统计局公布,加拿大11月通胀年率2.2%,低于预期,自上月的两年高位下滑。这令市场较为失望,因为这支持加拿大央行可以在经济复苏重拾动力之前将利率保持在低位。且最新公布的加拿大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较上月下降2.6点降至81,也对加元产生负面影响。但国际市场原油期货升至90美元/桶,对加元属于利好,不排除本周后期加元对其有所反应,展开反弹。

  从日图上看,美元兑加元仍处于区间震荡阶段,短期回落风险较大。支撑位1.0000,阻力位1.0250。

  瑞郎:

  市场避险情绪继续推高瑞郎,美元兑瑞郎跌至11月15日低位0.9541,且有望进一步试探10月14日创下的0.9461的支撑位。

  工行北京分行交易室

  2010-12-22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