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专家观点 >> 正文

徐成宏:美联储态度强硬 QE3或指日可待

2012-8-24 9:01:1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昨天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幅走低,早些时候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似乎准备采取行动刺激经济。许多委员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很快推出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市场认为这是美联储发出的最为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倾向

  昨天美元兑主要货币大幅走低,早些时候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似乎准备采取行动刺激经济。许多委员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很快推出更多的宽松货币政策,市场认为这是美联储发出的最为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倾向于通过购买债券或其他措施来提振美国经济增速。若美联储最终推出宽松措施,对于美元来说将是个很大的打击。

  美联储会议纪要意外给出较为明确的QE3暗示,不过距离美联储9月会议尚有一段时间,目前市场在等待美联储主席贝南克定于8月31日年度会议上发表的讲话。伯南克是否会在此次会议上进一步阐明立场,给市场提供更多有关QE3的线索,这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委员认为除非未来获得的信息直指经济复苏,否则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很快将被证明是合理的。许多委员支持延长维持低利率直至2014年底的指引,但同意推迟决定至9月会议。另外几位委员建议美联储效仿英国央行开拓新的贷款计划。这也表明美联储正在积极考虑一个灵活的买债计划,可能不会像以往一样宣布买债规模。

  市场指出这次联储会议纪要或许是迄今为止美联储发出的最为明确的信号,表明美联储倾向于通过购买债券或其他措施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受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QE3的影响,商品则受到提振,金银再次大涨,原油、铜也延续了前日涨势,非美货币普也遍延续前日涨势。若伯南克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发出放松政策声明或信号,肯定会给欧元带来数周支持。

  近期市场愈发预期欧洲央行将在9月6日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宣布买债计划,借以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公债收益率,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将会进一步推高欧元。市场日益猜测欧洲央行行动,已经提升了欧元需求,但如果欧洲央行未能满足这些预期,未来投资者也有可能大失所望。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认为,希腊还有可能为紧缩措施和支出削减的执行争取到更多时间,但同时发出警告,现在已经是希腊避免破产的最后一次机会了。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表示,周五与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的会谈将不会有任何决定。默克尔说,她不会在与萨马拉斯会谈后作出决定,而是会等到三驾马车报告出炉。她拒绝回应希腊要求更多时间的提议。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发周三发出最新警告,在布什政府时期实施的减税政策在2013年到期以及届时自动开展的支出削减方案将会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周三发布的美国7月成屋销售环比增加2.3%,低于预期的增长3.2%,前值下降5.4%。

  市场将重点关注本月底在杰克逊霍尔举行的美联储年度会议,这可能会成为宣布宽松措施的一个时点。丹斯克银行预计欧元将在三个月内升至1.27美元水平,因来自欧洲央行的积极政策将缓解欧元区债务忧虑,并促使投资者削减对该货币的空头押注。

  罗杰斯认为,即便面临经济放缓的压力,中国也不应选择放松货币政策的刺激经济,因为这将令初见成效的房地产打印政策功亏一篑。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周三表示,如果下批援助贷款在10月后发放,希腊能够找到短期的融资途径以过渡之。萨马拉斯对媒体称,如果下一批援助贷款的发放时间晚于10月,我们能为因此出现的资金缺口找到短期融资。但是,如果始终得不到新一批援助贷款,希腊将破产。他表示,虽然希腊经济持续衰退,无法站稳脚跟。但希腊很快会重建信誉,这一点毋庸置疑。所有押注希腊将退出欧元区的人肯定会大失所望。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三表示,其有信心希腊政府将尽全力力争获得下批援助贷款。容克称,这将是希腊的最后一次机会,发放下一批救助资金的前提是希腊进一步减支。他表示,希腊正经受某种形式的信誉危机,希腊必须留在欧元区,该国退出欧元区或令欧元区陷入风险之中。

  日内短线建议交易策略:

  欧元兑美元:1.2570做空止损:1.2610 目标:1.2490

  英镑兑美元:1.5920做空止损:1.5960 目标:1.5850

  澳元兑美元:1.0550做空止损:1.0590 目标:1.0480

  美元兑瑞郎:0.9550做多止损:0.9510 目标:0.9620

  美元兑加元:0.9875做多止损:0.9850 目标:0.9920

  黄金:1653做多止损:1646 目标:1670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