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王宏远:大农业板块是08年收益板块重要侯选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7 11:39:09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2008年投资报告会于1月15日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此次报告会,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海内外投研团队与广大投资者共同探讨2008年A股及全球市场投资策略,记者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南方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投资研究部总监王宏远谈08年中国证券市场展望。

  王宏远: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与各位朋友分享中国证券市场过去一年的情况,以及将来市场发展的趋势,去年四季度,在所有卖方、买方所有机构一致看好的情况下,出现了下跌,预测与实际运行结果有相同的时候,也有不同的时候,这给我们也提出了挑战,也是基金持有人或者基金管理行业魅力所在,下面汇报一下我们基本看法,谈A股市场从牛市开始来谈这个事情,主要内容:本轮中国牛市的四个发展阶段,未来中国概念资产市场发展的可能趋势,A股市场08年的代表性主题。

  本轮中国牛市的四个发展阶段,中国概念资产在全球的牛市第一阶段,是在2003到2005第三季度,从巴菲特建仓石油等等开始,美国在纳斯达克市场受到投资者追捧开始,本轮牛市的始作俑者是境外投资者,境外对中国的关注,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后持续关注,看好中国经济宏观,但是都抱怨找不到微观企业可以去投资,中国的银行40%-50%不良资产,后来大规模开始了在中国上市资产中开始配置,以分享中国高速发展阶段,97年到03年经过五年观察,中国折价、停价、溢价,中国资产起步的牛市,一定要分析境外资金启动了这个牛市,在第一阶段基本特征是国内投资者还处于系统性风险的释放过程中,在这个过程中,上证指数1700多点最终跌到1000点,这个时候境外资金是非常看好,境内资金悲观,境外资金乐观。

  第二阶段,中国溢价全面确立段,2005第四季度到2006年底,境外资本和境内资本信心开始恢复,中国资产过去给予折价、停价、溢价的特点,境内境外都看好中国市场,看好程度差不多,看好表现形式、投资行为相对比较理性。

  第三阶段,本土资本争夺定价权阶段,指在A股,国内市场,从2006年12月到2007年5月,这个过程中境外资本仍然对中国市场看好,但是看好的幅度在下降,本土资本经过回来性上涨以后,对国内资产越来越乐观,已经不甘受境外资本给定价权。前一段时间,有一个人说如果没有H股,A股现在早已一万点以上了,现在对A股影响越来越小,但毕竟是清醒剂。本土资本不应该受H股,中国人应该掌握中国定价权,这个阶段境内外资本交锋的过程。

  第四阶段本土资本狂欢阶段,进行第三阶段争夺以后,本土市场完全掌握定价权,一步步脱离中国企业定价上限,出现世界第一大市值的银行、电信公司等等一系列,这是从07年5月到现在这个市场的发展,到中石油上市,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了一个公司市值超过一万亿美元,中国储量加起来比俄罗斯高很多,中石油市值超过了俄罗斯的GDP。

  二,未来中国概念资产市场发展的可能趋势。A股已经完成了定价权的争夺,外资以半退方式交出了这个定价权,香港市场成为了牛市第四阶段,国内外资金争夺定价权的主战场,第一A股不预备做空的条件。第二境内资金,以南方基金QDII开始国内有大量资金,包括几家批准的公司、银行,包括通过其他途径进入香港市场的资金,这些资金已经有一定的数量,外资没法大量进入中国,第二大批资金进了香港。现在资金过去了,可以用买入单来进行争夺定价权。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美联证券美国西岸很大的客户,做空一个亿美金的中国移动,做空一个亿的中国电信,叫市场中信,在07年某一个阶段面临平仓,因为中国移动掌握比中国电信快,专门从美国西岸赶过来,问我们这样的日子什么是头,是补资金还是转资金,这是典型境内外资金在香港争夺定价权的案例,跟过去所熟悉的市场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境内资金在香港的出现,使得香港市场成为了国内外基金争夺中国市场定价权的主战场。从A股来讲,中长期趋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我们觉得08年A股市场上涨幅度,06、07基础上大力调低上涨幅度预期,A股市场08年振荡幅度会加快,牛市以来市场对中国资产或者A股有三个预期,第一个预期十七大以前不会跌,奥运会以前不会跌,人民币升值不停止牛市就不会停止。发生大的调整,是第一个预期结束以后,第二预期是奥运会,市场不会是涨到八月份,后面会跌,从市场基本面驳议变为心理驳议,对A股是谨慎乐观。A股市场典型特点是四个方面,新兴,转轨,东方文化就是超出基本面的资金驳议,我们觉得在任何一个阶段,A股市场总能找出一些股指相对安全或吸引力的区域。

  三方面,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复制当年日本、台湾、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股票市场崩盘时期的恶性循环走势。虽然事态进一步发展,这样的制度安排,使我国避免了恶性循环走势,类似这样的恶性循环走势我们绝对不会出现。日本,89年建顶以后,到现在经过了十八年以后,指数相当于高点数的40%,韩国在89年汉城奥运会第二年创出市场高点,05年年底才有效被突破,台湾更不用说,十多年前已经创出高点,到现在还没有达到。东南亚国家当时出现了一些情况,当时境外做东南亚的股票基金亏80%,因为一个美元亏了60%剩四毛,汇率贬一半是二毛。中国不会出现,国际资金想分享中国成长的过程之中,在中国大陆以外,兑换人民币市场以外,配置资产接近一万亿美金,这一万亿美金,如果在一个阶段,境外资金要在中国兑换一万亿美金换成人民币,在一定阶段兑换出去,这不就是当年东南亚所存在的情况吗。来的时候,推到无法承受的时候,去的时候,冲击也相当大。现在如果没有境外市场的话,我们能够承受得起一万亿美金不撤退,但是总有一天要撤退,撤退过程中,我们整个经济,进口、出口行业能不能承受这个代价,我相信肯定承受不起,我们很幸运的是不会承受这种代价。因为大量对于中国资产偏好的资金,就集中在香港或者美国,当然包括新加坡、伦敦,没有进入中国,不需要通过人民币这个途径,从将来看,这是我们发展H股将来对于中国回避最大的风险。

  未来发展发展到释放的时候,港币联系汇率和香港经济在牛市最终拐点时段将面临严峻挑战,这个代价可能是另外一个货币来承担,包括实体经济,这是对于未来中国概念资产市场的一些简单阶段。我们注意到A股和H股结合起来,牛市第三阶段、第四阶段区别,分界点大致相当于A股3500上证指数水平,这个股指水平相当于巴菲特中石油水平,可以判断中国市场运行到最后阶段,这个市场拐点出现以及支撑的时候一个重要参考。过去,中国机构投资者发展非常快,大家奉承价值投资理念,尤其是愿意称自己为巴菲特投资价值理念的追随者,那时候跟我们也没有什么关系,也相对于龙,愿意尊称龙,但是真正在市场产生利益冲突的时候,实际的情况是觉得龙也没什么。


  第三个方面A股市场08年代表性主题,我们认为机构投资者大农业板块2008年超额收益板块,根据08年市场变动趋势,我们加大对于阶段性风险的回避和阶段性机遇的把握,这是08年根本特点,具体一些数据和行业配置,在茶歇以后执行投资总监许荣先生会给大家汇报,我只是提一个标题。


第 1/2 页  [1] [2]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南方基金许小松:牛市不会随奥运结束而衰竭
    国泰基金经理黄刚:2008年投资宜谨慎
    南方基金杜跃进:南方稳健等多次荣获中国金牛基金
    南方基金刘情剑:全球食品通胀已无悬念
    管文浩和冀洪涛访谈 板块轮动中的基金选择
    鹏华基金管文浩:板块行情轮动 基金选择策略是业绩胜败关键
    金鹰优选基金经理李鹏:把握结构上涨与投资节奏
    巨田基金冀洪涛:2008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汇添富陈宗禧:投资QDII要关注国际局势变化
    巨田基金廖京胜:踏准市场韵律的基金“舞者”
    金鹰优选基金经理李鹏:把握波动中的交易性机会
    【基金博客】术业有专攻 投资忌盲目
    【基金博客】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不贪为大
    泰信基金梁剑:板块轮动更强烈 科技股将有所表现
    新世纪基金刘卫平:选基金先看基金重仓股
     点击排行:
     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千人一面凸显基金业发展隐患
     年底大扫除布局奥运年 该不该买基金?
     国富弹性基金经理张晓东:投资好像女人买衣服
     尹航:养基大户宜适时优化所持基金结构
     交银施罗德基金雷贤达:冷静看待QDII破面值
     今日沸点:反弹解套基民会赎回吗?
     【基金博客】舒舒服服的投资 选得好,不如守得住
     易方达基金侯清濯:基金投资选对不选贵
     【投资技巧】该杀“基”过年吗
     博时基金陈亮:重返5000点 调整或已接近尾声
     杨逸枫:基金系QDII首战遇挫 短调不改乐观预期
     【基金博客】危险是涨出来的 机会是跌出来的
     富兰克林国海张晓东:股票投资“六绝招”
     【基金博客】要站高看远 痛苦都是自找的
     工银瑞信郝康: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全球机会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嘉实QDII今起开放申赎 首批4只QDII基金
    · 2008年1月15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14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9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11日基金信息一览
    · 晨星开放式基金1月4日业绩排行榜
    · 2008年1月16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仍是基金投资年
    · 2008年1月11日基金信息一览
    · 首批基金QDII全部开放申购
    · 基金系QDII新年首份成绩单:三跌一平
    · 【投资技巧】分红前买基金还是分红后买
    · 中海基金等3家公司变更基金经理
    · 上投摩根两基金分红
    · 基民应按投资规划选基金
    · 基金重点关注消费业
    · 公募基金频陷乌龙门 三家基金公司又犯
    ·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限量申购
    ·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2008-01-09
    · 基金重点出击:武钢股份 中国联通
    最 新 推 荐
    · 商品牛市能否成就期货 私募基金破冰之
    · 门槛过高 生不逢时 中金QDII发售首日问
    · 首只QDII销售冷清 国际股灾暗含抄底良
    · 花旗去年QDII产品超七成获正收益
    · 花旗银行新推6只QDII产品
    · 招商银行推“核心+卫星”QDII产品
    · 出海遇“次债”风浪 QDII欲长线钓大鱼
    · 有必要通过QDII分散风险
    · 目前可考虑部分配置QDII产品
    · 四只QDII平稳进入开放期 两只略有净申
    · 国投瑞银基金:今年股指运行区间4000-
    · 长盛基金投资策略:市场一季度风格转变
    · 南方基金披露2008年QDII投资策略
    · 招商基金策略报告:重点挖掘年报行情
    · 南方基金08年度策略报告:以高成长消化
    · 南方基金王宏远:大农业板块将成2008年
    · 南方基金投资策略报告:将加重对新兴市
    · 国投瑞银基金:今年股指运行区间4000-
    · 长盛基金投资策略:市场一季度风格转变
    · 基金经理:A股市场短期需要整固 短期内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