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博客 >> 文章正文
南方基金刘情剑:全球食品通胀已无悬念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7 11:39:09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2008年投资报告会于1月15日在北京威斯汀酒店举行。此次报告会,南方基金管理公司海内外投研团队与广大投资者共同探讨2008年A股及全球市场投资策略,记者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固定收益部总监刘情剑先生进行2008年宏观经济展望。

  主要内容:美国经济衰退还是软着陆。中国经济过热,还是繁荣。通货膨胀:食品通胀,全面通胀,还是滞胀。国内资产泡沫:停止、破灭,还是持续。08宏观政策:双控,双防?真有如此紧张。

  2008年美国经济衰退还是软着陆?扩张碰到国内在边界,周期性回落在所难免。次按危机引致房价下跌、建筑业不景气、信贷紧缩、失业增加。高油价、下跌的房价、失业压力、负储蓄率使消费增长乏力。高油价、高食品价格,以及货币贬值使通胀上升。近期资本支出,消费支出双乏力。房地产泡沫膨胀碰到经济内在边界,周期性在所难免。拯救果断及时,缓解而非回天,持续多次降息、持续大量注入流动性,全面放松银根。全新安排次按方案,缓解还贷压力。及时撇帐、积极重组注资,防止灾难蔓延。内在边界在,短期难回天。

  增长动力未全失,经济可能软着陆。这次长期扩张原动力是连续长期降息,大幅减税,庞大军费开支全球发钞权。消费而非投资主导经济,波动幅度有限。科技创新与金融体制灵活,调整反应迅速。动力未全失,活力仍然有,内在边界前,或能软着陆。

  2008年中国经济过热还是繁荣?外需或略缓,健康无大碍。出口结构合理,外需多方逢源,有效汇升幅有限,治大国,如烹小鲜,渐进式汇改不变。新兴市场需求不错,石油美元需求强劲,军备竞赛全球展开。全球化分工优势。固定资产投资高温不退。企业利润连年增长30%以上,投资信心十足。政府财源广进,新官上任投资计划雄心勃勃。实际利率为负,鼓励负债与投资,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额增长惊人,1-11月同比增长28%。消费稳中有增,居民收入增速加快,消费品零售额名义增长率创十年新高。政府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转移支付加大,社会保障加强,就业增加,居民财富快速增长,消费者信心良好。实际利率为,鼓励居民投资与消费。固定资产投资高温持续,实体经济快速增长。物价连续上涨,通货膨胀压力凸现。流动性持续过剩,资产价格高居不下,经济增长傲视群雄,升值压力更加强劲。食品通胀、全面通胀、还是滞胀?这轮粮价上涨的导火索,气候异常,澳、加小麦歉收,全球粮食库存降到安全临界点,爆发涨价。世界耕地面积减少,质量变差。农业技术贡献度减弱,气候变暖,连年缺口,库存降到安全临界点,缓冲作用不再。世界耕地分布极不均衡。新垦耕地日益困难。全球人口稳定增长,发展中国家消费升级,世界主要国家生物能源需求急增。中国粮食安全不容乐观,耕地不断减少,人口不断增加,食品消费转型特征明显,土地污染较为严重,灌溉用地面临水资源瓶颈,工业用粮迅猛增加。猪无半年贵,粮无半年荒?世界粮食扩种能否止住库存下滑,中国粮食缺口占世界粮食贸易比重,世界粮食贸易的垄断度。

  全球食品通胀已无悬念,长期供求因素发生趋势性变化,全球人口稳定增长,使供求紧张长期化。生物能源进一步打破长期平衡,全球库存处于安全临界点附近。气候变化影响需长时间适应。 

  货币泛滥、油价高涨,一般的情况,工业品应该会涨,为什么货币泛滥油价高涨的时候,工业品这么长时间需能涨,这是因为工业品的通胀在成本和需求,首先技术进步和全球化使产能迅速扩张,产能扩张同时,产业集中度比较低,企业定价权不多,竞争压力非常大,技术进步的同时,生产效率大幅度提高,这几方面因素,使成本在双重作用下受到阻碍。由于技术进步,生产效率非常高,人工使用越来越少。全球化劳工替代,使工薪增幅甚微,使通胀传导在需求拉动中受阻。因此工业进通胀迟迟没有到来,核心通胀来没有到来。经济会不会偏软,结构性矛盾还是很突出的,现在在繁荣的阶段,经济动力还没有完全消失,结构性矛盾还没有那么明显体现出来,如果是全球经济偏软,结构性矛盾会突出。初步结论:工业品通胀不会来,典型滞胀未到,非典滞胀或来。

  国内资产泡沫,停止、破灭、还是持续?西方不亮东方亮,熙熙攘攘为利往,里应外合钱真多,双热双防真是忙。中国08宏观政策双热齐上,双防真忙。政策重心防止经济过热,固定资产投资热,资产泡沫。防止严重通胀,食品价格,资源品价格。

  有两个故事,美联储黑色星期一,日本股市涨了一段时间,有一定道理,号召全国放松银根之后,美国股市再涨两年,97年之后涨得非常厉害。第二个故事是97年亚洲金融危机,出现了东南亚危机,给人的教训新兴市场不到待,全球流动性大迁徙,回到美国市场,网络泡沫,中国会不会重复这样的故事?08年宏观经济,政策重心防止经济过热,固定资产投资还是热的,防止严重通胀,控制信贷规模与节奏,适度升值缓解资源品涨价,加息抑制严重通货膨胀,泄洪,QDII与港股直通车等,中国债券会不会转市,泡沫未退,食品经济还是从热开始,虚拟经济控制好,宏观调控跟以往不一样了,那些环境都不一样,08年宏观调控是从行政价格管制力开始,这种调控要想新的适应办法,证券上半年以防守为主,下半年观察粮食库存的紧张是否缓解,泡沫是否出现变化,因为粮食毕竟是生产周期很短的一个产品,并且由于粮价的上涨,全球很多地方都在扩种,包括美国、东欧、南美都在扩种,如果真是扩种粮食库存不再下降,那就是我们的大事。还有一个观察国内泡沫怎么转,全球都看好中国流动性那么充足,中国是流动性的火山口,在这个火山口怎么做证券投资,还真需要观察。

  08年奥运会了,08年网上流行的一句话是08年跑不过刘翔,但一定要跑得过CPI,祝大家新年快乐!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南方基金许小松:牛市不会随奥运结束而衰竭
    国泰基金经理黄刚:2008年投资宜谨慎
    南方基金杜跃进:南方稳健等多次荣获中国金牛基金
    南方基金王宏远:大农业板块是08年收益板块重要侯选
    管文浩和冀洪涛访谈 板块轮动中的基金选择
    鹏华基金管文浩:板块行情轮动 基金选择策略是业绩胜败关键
    金鹰优选基金经理李鹏:把握结构上涨与投资节奏
    巨田基金冀洪涛:2008年机会是跌出来的
    汇添富陈宗禧:投资QDII要关注国际局势变化
    巨田基金廖京胜:踏准市场韵律的基金“舞者”
    金鹰优选基金经理李鹏:把握波动中的交易性机会
    【基金博客】术业有专攻 投资忌盲目
    【基金博客】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不贪为大
    泰信基金梁剑:板块轮动更强烈 科技股将有所表现
    新世纪基金刘卫平:选基金先看基金重仓股
     点击排行:
     天相投顾董事长林义相:千人一面凸显基金业发展隐患
     年底大扫除布局奥运年 该不该买基金?
     国富弹性基金经理张晓东:投资好像女人买衣服
     尹航:养基大户宜适时优化所持基金结构
     交银施罗德基金雷贤达:冷静看待QDII破面值
     今日沸点:反弹解套基民会赎回吗?
     【基金博客】舒舒服服的投资 选得好,不如守得住
     易方达基金侯清濯:基金投资选对不选贵
     【投资技巧】该杀“基”过年吗
     博时基金陈亮:重返5000点 调整或已接近尾声
     杨逸枫:基金系QDII首战遇挫 短调不改乐观预期
     【基金博客】危险是涨出来的 机会是跌出来的
     富兰克林国海张晓东:股票投资“六绝招”
     【基金博客】要站高看远 痛苦都是自找的
     工银瑞信郝康: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全球机会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嘉实QDII今起开放申赎 首批4只QDII基金
    · 2008年1月15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14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9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年1月11日基金信息一览
    · 晨星开放式基金1月4日业绩排行榜
    · 2008年1月16日基金信息一览
    · 2008仍是基金投资年
    · 2008年1月11日基金信息一览
    · 首批基金QDII全部开放申购
    · 基金系QDII新年首份成绩单:三跌一平
    · 【投资技巧】分红前买基金还是分红后买
    · 中海基金等3家公司变更基金经理
    · 上投摩根两基金分红
    · 基民应按投资规划选基金
    · 基金重点关注消费业
    · 公募基金频陷乌龙门 三家基金公司又犯
    · 国投瑞银成长优选基金限量申购
    · 开放式基金每日净值2008-01-09
    · 基金重点出击:武钢股份 中国联通
    最 新 推 荐
    · 商品牛市能否成就期货 私募基金破冰之
    · 门槛过高 生不逢时 中金QDII发售首日问
    · 首只QDII销售冷清 国际股灾暗含抄底良
    · 花旗去年QDII产品超七成获正收益
    · 花旗银行新推6只QDII产品
    · 招商银行推“核心+卫星”QDII产品
    · 出海遇“次债”风浪 QDII欲长线钓大鱼
    · 有必要通过QDII分散风险
    · 目前可考虑部分配置QDII产品
    · 四只QDII平稳进入开放期 两只略有净申
    · 国投瑞银基金:今年股指运行区间4000-
    · 长盛基金投资策略:市场一季度风格转变
    · 南方基金披露2008年QDII投资策略
    · 招商基金策略报告:重点挖掘年报行情
    · 南方基金08年度策略报告:以高成长消化
    · 南方基金王宏远:大农业板块将成2008年
    · 南方基金投资策略报告:将加重对新兴市
    · 国投瑞银基金:今年股指运行区间4000-
    · 长盛基金投资策略:市场一季度风格转变
    · 基金经理:A股市场短期需要整固 短期内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