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2007女足世界杯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评论 >> 文章正文
唐双宁:尽快提高QDII安全指数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28 11:20:52

  光大证券QDII资格将很快获得批复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昨日在“中国金融衍生品高峰论坛”上表示,目前,由于我国QDII业务在业务模式上的被动性和风险管理水平的欠缺,尽快提高中资金融机构QDII业务的安全指数,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是未来一段时间QDII业务的重点问题。

  唐双宁表示,到目前为止,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相继颁发一系列规则办法,为QDII业务发展搭建了良好的政策平台。目前共有22家中外资商业银行取得了QDII业务资格,其中19家取得代客理财境外投资购汇额度,共推出31只产品,合计认购额约130亿元。今年7月,中国证监会又相继批准南方、华夏、嘉实、上投摩根4家基金管理公司和中金、招商2家证券公司的QDII业务资格。展望未来,一旦基金、券商系QDII产品指引出台,基金、券商系QDII业务将会大规模出海试航。

  唐双宁指出,从现状来看,我国QDII业务存在两大问题,一是业务模式上的“被动性”, 二是风险管理上的“紧迫性”。目前银行类QDII产品普遍的做法是采取国内金融机构与境外投资银行合作,直接向外资银行购买结构性票据或者与外资银行进行互换交易的模式,主要是利用自身销售渠道上的优势代销各种产品,所赚到的只是产品分销费,实质上仅仅充当了分销商的角色。

  唐双宁认为,虽然基金类QDII产品在发行过程中扮演较为主动的角色,但由于对境外市场还有一个熟悉的过程,境外顾问机构仍是实际的投资主角,包揽产品的收益保本、资产配置等一系列工作。在融入国际市场的初期,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随着业务的发展、经验的增加和防范风险能力的增强,需要逐渐从被动转向主动。

  同时,在风险管理上必须有“紧迫性”。由于QDII产品投资于境外市场,要面对法律、市场、信用、汇率及操作风险,迫切需要加强风险意识,提高风险管理水平。

  唐双宁表示,这两个问题实际上就是安全和发展的关系问题。要尽快提高中资金融机构QDII业务的安全指数,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在这个基础上要从被动走向主动,大力发展QDII业务。

  同时,国内金融机构要在组织结构、人才结构、业务结构等方面加快国际化进程,将业务触角逐渐延伸至产品设计、投资组合、交易管理及风险控制等高端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地提高国内金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在激烈的全球金融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监管当局要从中资金融机构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和积极支持的角度出发,根据金融机构的管理能力和防范风险能力分类审批准入,分类进行监管,支持好的,帮助弱的,使中资金融机构尽快融入国际市场。

  唐双宁最后表示,光大证券作为首批创新类证券公司,在QDII业务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人员、技术、风控等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QDII产品的研发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光大证券QDII业务的资格申请材料已经上报,预计将很快获得批复。

  相关专题

  中国金融衍生品高峰论坛2007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