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文章正文
基金认为:结构性风险释放 关注钢铁石化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9 10:27:37
短期难现大跌或大涨

  在短短一个月里个股风险出现快速释放,使结构性风险早于系统性风险爆发(工银瑞信)。市场结构表现的巨大差异也是近期忧虑之一,这部分估值是否还有上升潜力,如果仅仅是抱团取暖,指数也难以有大的想像空间(华宝兴业)。大量的股票已经创下了3400点以来的新低,如果股指继续大幅下跌,那么下跌的动力将更多的来自于绩优蓝筹股,但7、8月就是中报业绩披露期,蓝筹股价格反而很可能会受到中期盈利快速增长的推动而出现上涨,市场短期大幅下跌和大幅上涨的动力都不足,可能会在3500~4100点之间振荡整理(国泰)。关于结构性调整的区间范围,(华夏)预计3400~4300点,(天治)预计3500~4100点间,(益民)预计3400~4200点间,(巨田)估计将在3600~4100点箱体运行。调整会延续到4季度,届时市场才会由于2008年上市公司持续性的良好增长前景的预期而出现强劲反弹(长盛、中海)。

  

  中报超预期几成事实

  预计在3、4 季度,原油、有色金属以及大宗原材料价格将出现大幅度上涨,国内上市公司利润增长速度将超出预期(宝盈)。在汇率不能较快调整进出口平衡的情况下,预计顺差现象还会持续,流动性过剩和资产重估的过程不会在短期内结束。上市公司利润的增长与资产注入、重组等仍然乐观(申万巴黎)。上市公司中期业绩超预期几乎成为确定事实,特别是上半年在下游旺盛需求拉动下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将使相关行业的中报利润增幅形势喜人(友邦华泰、天治)。

  

  短期资金供需失衡难免

  政府为调节境内过分充裕的流动性,近期加快H 股和红筹股回归以及QDII 步伐,三季度市场资金环境并不好于二季度(南方)。一些有可能回归A股的H股或红筹上市公司目前的市值已超过了3万亿港币,假设20%的话,规模也有6000亿(鹏华)。再有大面积降低或取消出口退税,中长期势必再度减少国内资本市场资金供给(华宝兴业)。加上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走势存在疑虑,这将导致开户人数将进一步回落,下半年资金供需失衡短期难以避免(长盛)。只要特别国债的利率高于4.8%,必然会对银行发放中期长期贷款产生替代效应(国投瑞银)。今年以来发行的央票已达3 万亿,而下半年到期的央票将有1.4 万亿,央行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分批发行从而在下半年逐渐把到期央票置换成特别国债(金鹰)。不过财政部1.55万亿特别国债的发行会增加央行深度调控市场流动性的手段,并改变我国的货币投放机制,前期支持股市单边上扬的外汇顺差带来的流动性增量将被取消(招商)。

  

  估值不应随股价而走高

  目前动态PE约32倍,2007年上市公司整体净利润增长预计也在32%左右,估值水平在均衡区域(大成)。QDII新政引导投资者思考A股与H股估值差异的问题(信诚),与周边市场比,A股存在估值压力(鹏华),但作为不同的市场环境,短期对于A+H差价而言最多只是量上的缩减,难有彻底性的修复(工银瑞信)。30 倍以上的动态PE 对于多数企业来说有很大的估值压力,估值水平持续攀高缺乏有力支撑(南方)。估值应该是绝对的,不应该随着股价的走高而水涨船高,除非业绩增长超预期(广发)。

  

  业绩增长公司成避风港

  有实质性业绩增长和估值较低的公司将成为抵抗风险的避风港,诸如钢铁、石化(国海富兰克林)。着眼于长期成长性而非寻找估值洼地,金融地产、先进制造业、内需消费以及中小企业板是富产高成长股的板块,估值有安全边际的周期行业经受短期景气波动后仍有重估空间,如钢铁(南方)。随着半导体库存水平下降,半导体季节性旺季的来临,下半年行业景气将会逐步上升(泰信)。关注化工、钢铁行业的投资机会(招商)。大金融、钢铁、房地产以及医药这四大板块最具潜力,2007、2008年钢铁的供给下降,而来自汽车、造船等下游行业对钢铁的需求仍很大,今明2年的供需将朝有利于供给的方向发展,钢铁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也比较大(大成)。保险、有色金属、钢铁、地产、零售、食品饮料等行业的短期表现比较乐观(长盛)。预计钢铁行业的利润增速将因出口退税政策而减慢(海富通)。行业自身供需仍然景气的周期性行业中的优势龙头企业,及预期增长稳定的消费服务类行业、奥运相关企业会有较好机会(友邦华泰)。金融、地产、中游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还有小部分的资源型公司不错(泰达荷银)。除非整个宏观经济出现大的转折,否则银行业的增长会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博时)。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