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文章正文
内地基金公司有望赴港“开分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9 10:27:37
明年或有四到五家基金公司获得资格
 
  从明年1月1日起,将会有部分内地基金公司赴港设立分支机构,其前提为获得证监会批准和获得相应的QDII额度。汇丰策略分析师预测明年将有五家左右基金公司会获得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资格。

  近日,内地与香港签署了CEPA的第四个补充协议,在金融领域开放方面,香港积极鼓励内地的基金公司去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并开展相关的业务;但内地的证券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完成注册的时间表则从六个月延长至一年。

  “内地的基金公司来香港设立分支机构首先要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批准,其次还要获得相应的QDII额度。”香港证监会外部关系部经理Cindy向记者表示,“获得许可后他们将同样需要招聘合适的员工、选择办公地址,安装运营系统等等”,Cindy表示,在申请经营业务牌照的申请和监管方面,符合条件并申请设立分支机构的内地基金公司将与香港的金融机构适用相同的法规和条例。

  汇丰银行策略分析师Steven Sun向记者表示,“这项政策有利于内地基金公司和券商的进一步发展,在将来能否与全球的机构平起平坐,走出去这一步很关键。”Steven Sun表示,虽然QDII业务的推出可以丰富基金公司和券商的产品品种,也有助于使基金公司和券商的收入渠道更加多样化。但是,由于经验和政策方面的限制,内地还未能培养出有经验的能够管理海外资产投资组合的专家,内地的机构仍然需要来自海外的合作伙伴来做分销和日常的基金管理方面的工作,内地的基金公司和券商目前暂时还不能从QDII这项业务中获得全部的收益。所以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能否“走出去”这一步很重要。

  “我估计,在接下来的一年之内会有四家或五家基金公司有希望获得去香港设立分支机构的资格。”Steven Sun向记者表示,这一政策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A股市场的流动性,但不会太严重。

  另一位香港证券业的相关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此举与QDII的放行遥相呼应,如果内地的基金公司想发行QDII肯定会申请来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她认为,目前现有的QDII产品都要依赖于与外资投行的合作。如果基金公司打算发行QDII产品,特别是投资于境外股票市场的QDII产品,那么具备海外投资经验的人才储备及管理经验是必不可少的,在港设立分支机构即可以迅速培养国际投资人才,又可以节约聘请外资投行顾问的成本。

  香港金管局、银行公会和证监会都表示,欢迎有关银行业和金融服务业进一步开放新措施,认为两地都将从中获益。越来越多的内地金融机构来港发展,将令香港本地金融市场主体更趋多元化。而随着内地中介机构越来越多地进入香港市场,将有助拓宽香港中介市场的基础,增加本地金融从业人员的就业机会。

  在目前58家基金公司中,尚未有一家基金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仅有华安基金一家在2006年9月6日曾获5亿美元的QDII额度。而券商方面,中银国际和申银万国均已经在香港设立了全资的子公司。

  目前,合资的基金公司仍将选择与股东方合作的形式来推广发行QDII产品,长盛基金的股东方新加坡星展集团的行政总裁叶约德公开表示,将通过其持股的长盛基金共同推出QDII的投资产品,长盛基金将负责产品的开发,但QDII的额度仍待审批。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