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文章正文
二线基金重仓股市值增长迅速 超过同期沪指涨幅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7 11:55:45

  89只二线基金重仓股表现抢眼 7月以来市值增长36%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 截至8月23日,沪深两市共有999家上市公司披露半年报,基金公司出现在了583只股票的十大流通股 股东之中,其中,247只股票是基金公司二季重仓股,336只为基金二季非重仓股。从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336只非基金二季重仓股的股票同样走势强劲,尤其是基金持股比例超过10%的89只二线基金重仓股,7月份以来市值增长1511亿元,增幅为36.26%,超过了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

  二线重仓股市值增长更快

  基金公司投资品种的选择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是,基金二季度报告只披露持有股票前十名,使得很多股票虽然被基金大量持有,由于市值未排入前十名,而被隐藏了起来。

  仅从目前已披露中报的股票来看,就有336只基金持股浮出水面,基金持股占A股比例超过10%的股票有89只,其中,大厦股份( 14.66,-0.34,-2.27%)被基金持有比例最高,达到了41.14%;而金螳螂( 50.50,-1.39,-2.68%)被基金持有的比例也达到40.39%。这些被称为“二线基金重仓股”近期市场表现也十分抢眼。

  数据统计显示,89只股票6月末总市值为4167.52亿元,假设三季度以来基金持仓不变,8月23日总市值达到5678.58亿元,市值增幅36.26%,而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为28.61%,二线基金重仓股涨幅高于大盘7.65个百分点。从247只已披露中报的基金二季报重仓股来看,6月末总市值为5.69万亿元,8月23日总市值为7.65万亿元,市值增幅34.51%,同样略低于二线基金重仓股。

  业绩同比增幅45.12%

  89家公司中,剔除没有去年业绩数据的公司,可比的85家公司今年中期实现净利润61.42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42.32亿元,同比增幅45.12%。

  从动态市盈率来看,89只股票加权平均市盈率,以6月29日收盘价计算为33.55倍,以8月23日收盘价计算为45.71倍。这一市盈率水平要比基金二季报重仓股高一些。247只基金二季报重仓股动态市盈率以6月29日收盘价计算为26.40倍,以8月23日收盘价计算为35.50倍。显然,与基金的前十大持股相比,这些二线重仓股的投资策略更加激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新会计准则的实施,很多公司依靠重组、证券投资等非经常性收益实现了盈利。而这89家公司的中期业绩则主要来自主业。数据统计显示,89家公司中期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合计54.97亿元,占净利润总额比例为89.50%,也就是说这些公司的利润有近九成是由主业提供的。

  三大领域受基金青睐

  从89只二线基金重仓股的行业分布来看,机械制造、房地产和医药化工行业最受基金青睐,以上三类行业的基金持股占到了总数的50.56%,这一行业特点延续了近一段时间基金投资的整体风格。

  首先,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基础建设规模逐渐扩大,89家公司中,12家属于机械设备行业,4家属于交运设备行业。

  其次,近年来房地产行业盈利水平始终维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上。89家公司中,5家属于房地产行业,相关的建筑建材类公司有7家。

  此外,医改推动了普药消费,药价持续下降,大型医药集团内部资源整合势在必行。89家公司中,9家属于医药生物行业。另外,8家化工行业上市公司受相关产品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也被基金公司大比例持有。

新华网 刘兴龙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