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文章正文
老年基民如何守住养老钱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2 14:51:11

 在投资大军中,一些老年人参与热情不减,他们希望在年迈之际通过投资捞得一桶金,以备养老之需。但是根据专家的观点,老年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差,最不适宜进行高风险投资。那么老年人如何投资才更合理呢?以下案例可为这些人提供参考。

  主角买“基”大赚规划养老

  赵先生,今年53岁,某单位干部,唯一的女儿已工作并独立,老伴已退休。赵先生在去年用毕生积蓄50万买了几只股票基金,赶上大好行情,目前已增值至100万。由于今年以来大盘一直处于震荡状态,赵先生开始感觉到风险,担心自己辛苦积累的财富可能会缩水,加上再过几年赵先生就将退休,必须要在退休之前为自己和老伴积聚一笔养老金,以安度晚年。为此,赵先生希望给自己制订一个理财计划,为退休后的生活作准备。

  支招落袋为安减少风险投资

  太平人寿银行保险客户经理林丽萍认为,以赵先生的年龄来看,不宜将所有的钱全部用于风险投资,而目前赵先生把所有的积蓄都用来买基金,应及时调整资产配置,以更好地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招数一:赎回50万基金调整基金配置

  赵先生目前的投资渠道过于单一,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了一个篮子里,一旦发生风险可能遭受较大损失,建议先赎回50万的基金,剩余的50万仍然投资于基金,但要对现有基金结构进行调整和配置。鉴于目前大盘反复震荡,单纯投资于股票型基金风险较大,可按30%股票型基金,40%配置型或平衡型基金,30%债券基金进行配置,既能降低大盘波动的风险,又能让资金稳定增值。而且这部分资金不建议频繁炒作,以中长期持有为宜。

  招数二:购买年金保险专家管理养老钱

  为保证专款专用,及保证资金的稳定合理使用,建议在赎回的资金中,拿出20-30万购买商业年金保险,夫妻两人各买一份。这种保险可在约定的时间,如55岁或60岁开始每年或每月领取一笔养老年金,以作为退休金的补充。安全是储备养老金的最重要原则,而保险是非常简单有效的守财工具,即使其它部分资金发生风险,至少这部分钱能够有效保存下来,是作为养老金储备的重要手段。购买年金保险时建议以配偶为第一顺位受益人,女儿为第二顺位受益人,以达到夫妻互保的作用。

  招数三:购买稳定保本型理财产品

  在作好以上两种安排之后,剩余的资金除保留足够赵先生夫妻二人半年生活需要的资金之外,其余的资金可用于投资稳定保本型的理财产品,如一些收益略高于定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国债等,以抵御通货膨胀,并在发生突发性大笔现金需求,如突发疾病时可随时兑现。考虑到目前处于加息周期,在投资这部分理财产品时宜选择期限较短的产品,以三个月至半年左右为宜,以避免加息造成损失。  
信息时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