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民故事 >> 正文
【理财案例】基金定投让我告别“月光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4 10:01:37


 


  张大伟 制图 
 
 

  2007年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说来那天也是一时冲动,见自己的存折里还有两千多块钱,早就听说了买基金可以赚点小钱,不如自己也去试试!就这样,我来到了楼下的银行开通了网上银行,大堂经理也热情地为我这个不会理财的年轻家庭主妇选择了“基金定投”这种能够分散风险的投资方式。我开始了“基金定投”的日子。

  因为要定投1000元,所以每个月可被我随意支配的钱好像突然少了许多,有了这样一个经济的“紧箍咒”,每个月shopping次数骤然减少。对于商家的打折、促销活动也逐渐有了免疫力。几个月下来,我发现自己不再是一个“月光族”,反而除去生活必需及每月定投外,账面还能有不少盈余。这一进步实在让我自己欣喜不已!

  基金定投还丰富了我的人生哲学。以前,风风火火的我做事喜欢孤注一掷,因为我总认为:只有不留后路,才会一往无前。而基金定投却告诉我:别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所以从那时起,我做事之前学会了用心去思考,为人处世不如多给自己和别人留一条可以退的后路。

  基金定投还调教了我的心态。刚买基金那会,我每天密切关注基金净值是涨还是跌,如果是涨,我会欢呼雀跃;若是跌,我会黯然神伤。那一段日子,我发现自己一点也不快乐,太容易被基金净值左右情绪。然而随着对基金知识的逐步了解,我渐渐地培养出一种沉稳和定力,面对基金净值的潮起潮落大有“隔岸观火、笑看风云”的豪迈与坦然;也开始刻意培养自己像老基民那样“买了它,就试着去忘记它”的淡泊心态,无论是炒股票还是买基金,赢的就是心态!

  如果不开始做“基金定投”,或许一贯花钱大手大脚的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学会“量入为出”;也需要经历很多风吹雨打以后才能像今天这样沉稳与淡泊;而不会像今天这样既是一个会把钱花在刀刃上的“漂亮妈妈”,又是一个为人处世、举止谈吐恰到好处的“气质美女”……不是说:细节决定成败么!而我也切身体会到了这种因基金定投所带来的从细节改变的生活。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基民故事】投资不是投机 等为先
    【基民故事】用“纪律”战胜心理弱点
    【基民故事】第一次买基金
    【基民故事】用“纪律”战胜心理弱点
    【基民故事】许三多和他的基金定投
    【基民故事】顺势而为去养基
    【基民故事】基金深度套牢该怎么办
    【基民故事】“菜鸟”基民成长史
    【基民故事】投资封基让我懂得如何理财
    【基民故事】几年坚守 换来丰厚收益
    定投练就投资理念 丰富做人哲理
    【基民故事】定投7个月成本低两毛
    【基民故事】信任美女经理 投基不惧收益缩水
    我给父母的一片孝心:基金定投
    【基民故事】我和妈妈比赛养“基”
     点击排行:
     林心如:收入千万买房买基金
     要真熊市了 会把基金放五年吗?
     【基民故事】我想买QDII基金
     【基民故事】“三招”成为基金投资高手
     【基民故事】一个“傻人”的赚钱亏钱史
     【基民故事】基金理财 和谐家庭
     【基民故事】投基让我懂得要用平和心态来理财
     【基民故事】蛤蟆功与QDII
     炒股不如买基,养“基”让高老板成为理财高手
     【基民故事】小李飞刀与基金转换
     【基民故事】投资不是投机 等为先
     【基民故事】用“纪律”战胜心理弱点
     【理财案例】基金定投让我告别“月光族”
     【基民故事】第一次买基金
     【基民故事】用“纪律”战胜心理弱点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基民故事】QDII 向左走?向右走?

    【基民故事】周老师的10年投基之路

    【理财案例】基金定投让我告别“月光族”

    【基民故事】许三多和他的基金定投

    【基民故事】我和妈妈比赛养“基”

    【基民故事】我和妈妈的投基故事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