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2007女足世界杯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私募基金 >> 文章正文
创投引导基金规范正在拟定中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14 10:08:34
2007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昨举行 据透露五大政策正在执行或商讨中
 
  截至2006年底,国内已有345家创业投资性企业,管理着663.8亿元的创业投资资本,但按照一般创投占国家GDP1%的标准衡量,目前中国的创业投资资本发展仍显滞后,并不能满足大量初创企业的用资需求。昨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副司长郭向军在“2007上海国际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论坛”上阐述了这一看法,其透露,目前草拟的创投引导基金规范正在向有关部门征求意见。
 
  创投企业已达到345家
 
  由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上海市外国直接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上海市促进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杨浦区知识创新区风险投资服务园等机构共同举办的此次论坛,以“中国资本市场变革与私募股权投资发展机遇”为主题。郭向军在主旨演讲中谈到,创投在中国的发展曾一度不顺,2002~2004年甚至出现过负增长。如2003年有不少创业投资机构退出了中国市场,据当年年末统计,国内的创业投资机构净少了63家,下降至233家;创业投资资本净减81亿元,总体资本降至500亿元以下。
  直至2005年,《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的出台,促进了创投的复苏。郭向军表示,政府出台该办法旨在引导支持创投行业的发展,并无意干涉投资运作。而在这部创投“基本法”利好影响下,截至2006年年底,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创投企业增至了345家,管理的创投资本达到663.8亿元,累计投资额也有410.8亿元之多。
  不过,郭向军表示,国际上创业投资额一般占到GDP的1%,按此比例,中国的创投资本应在2000亿元左右,且由于中国证券市场发展相对滞后,应有更多非上市公司需要创投的支持。据此判断,目前中国的创投发展仍显滞后,不能满足企业的现实需求。
 
  创投引导基金规范将出台
 
  为推动创业投资和中外私募股权基金的集聚和发展,郭向军指出,目前国家有关部门至少有五大政策正在执行和商讨中。其中,创业投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现已出台,其对创投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的条件、范围和力度做出了详细规定。完成创投备案程序后,以股权投资形式投资于中小科技企业两年以上的,可按其投资应纳税所得额的70%予以抵扣。
  郭向军同时透露,创投引导基金的设立规范,也正在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据悉,包括上海浦东、北京中关村等在内,国内已出现了不少创投引导基金,但目前关于该基金的误区也不少。一方面有关部门对其性质、作用还不甚了解;另一方面,部分引导基金实质上是将财政资本直接投资于创业企业,并没有引导社会资本的进入,无法起到引导效应,因此有必要通过出台相应的指导意见来规范引导基金对创投的支持方式。
  另据透露,正在制定中的有关事项还包括债券融资管理规定以及推动创业板的早日出台。对于前者,郭向军表示,成文的规定可能会对融资比例做出限制;后者则是弥补了中小企业板门槛较高、无法满足众多企业公开融资需求的缺憾,同时也为创投的退出提供了通道。
 
  专家建议
 
  上海可以建立本土VC基金
 
  有数据表明,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全球第二大创投市场,其中上海无疑是创投的关注热点之一。不过上海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会长华裕达认为,目前在中国的创投大多以海外资本居多,缺乏本土派的势力。其建议,政府应加强引导和主导力度,积极培育和壮大本土的VC(Venture Capital,风险投资)力量。例如建立2~3个本土资金为主的VC基金(资金规模在50亿元人民币左右),并由本土专家为主来进行管理,其活动则以上海为基础,以长三角为重点。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