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投资技巧 >> 文章正文
分红越多基金越好?基民投资小心误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23 17:27:33
基金狂潮席卷市场 基民投资小心三大误区

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2007-01-23]

  复制,分拆,高额分红,净值归一,限量发售……自2006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股市的持续上涨,一轮基金狂潮席卷大江南北。然而,由于部分基金公司大肆渲染高收益率,没有充分揭示和告知市场风险,令很多投资者对基金的风险缺乏起码的心理准备,对预期收益率抱有不切实际的期望,陷入基金投资的误区。

基金资产规模扩张

  据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部资产净值合计8564.61亿元,其中股票方向基金资产净值合计7353.37亿元,而2005年底的上述两个数字分别为3869.05亿元和2371.47亿元,短短一年基金资产接近翻番而股票方向基金资产接近翻两番。

  基金资产规模迅速增长的原因除去A股市场上涨外,新发基金迅猛及老基金净值归一的大规模促销也是主要原因。去年共有89只基金募集设立,募集规模3887.72亿元。同时,为了迎合投资者喜欢购买净值便宜的基金的心理,有5只基金进行了复制,2只基金进行了分拆,42只基金进行了单次0.4元/份以上、最高1.39元/份的高额分红。

  在实施多种促销手段时,相关基金公司都打着更好满足投资者需求的旗号,但实质上主要还是为了扩大自身的资产规模,增加手续费收入,让公司的高管们拿到更多的工资和奖金。作为商业机构,这种扩张的冲动本来无可厚非,但当营销手段已对投资者理念产生误导的时候,实际上是以牺牲整个行业的长远与健康发展的代价换取短期的繁荣。

市场存在三大误区

  基金投资者要充分意识到,基金公司所宣传的过往业绩往往并不能代表未来的收益,在选择和投资基金时,谨防以下三大误区。

  误区一:买基金就能赚大钱

  去年以来,一些基金公司以高收益率为卖点,向投资者兜售基金,却并没有向投资者充分说明,2006年的高收益率是难以复制的。海外大量历史数据证明,股票基金属于高风险金融产品,只有坚持3至5年以上的中长期投资,才可以有效抵御股市的周期性下跌风险,分享年均8%至10%的股市长期平均收益。

  误区二:基金净值越便宜越好

  很多居民缺乏足够的金融知识,以为基金净值越低越好。作为专业机构投资者,基金公司在将基金销售给持有人的同时,有义务告知持有人,基金好坏与净值高低无关。事实上,净值越高的基金,往往是其具有较好历史业绩的证明。然而,不少基金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没有尽到投资者教育的义务,反而采用复制、分拆、高额分红等净值归一的手段,迎合这种需求,加剧了市场混乱。

  误区三:分红越多的基金越好

  与封闭式基金不同,开放式基金随时可以赎回,除少数在契约中明确约定定期分红的基金外,开放式基金在牛市中是不需要进行大额分红的,因为大额分红前必须抛售股票,这会损害持有人利益。基金只有在看淡后市的情况下,才需要进行高额分红。迄今,数十只基金进行高额分红,实现了扩大自身规模的目的,但却减少了老持有人的收益,是一种与基金公司的诚信背道而驰的行为。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