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张尧浠:美经济衰退担忧缓解、欧美加息之下黄金压力加大

2022/9/7 16:28:3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张尧浠
文章简介:张尧浠:美经济衰退担忧缓解、欧美加息之下黄金压力加大

张尧浠:美经济衰退担忧缓解、欧美加息之下黄金压力加大

上交易日周二(9月6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冲高回落收跌。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10.44美元/盎司,受到美元指数低开低走的推动,即先行反弹走强,于08点50分左右录得日内高点1726.37美元,但之后则遇阻10日线压力而回落,又因市场预期主要央行将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美元指数止跌回升后,再度加大反弹力度;

以及美国上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7月的56.7小幅升至56.9,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强化了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的观点,支撑美元指数刷新二十年高位至110.57,美债10年期收益率也大幅走强,打压金价整体保持震荡走低模式,一路延续到美盘尾部录得日内低点1699.76美元,最终美元指数有所遇阻回撤,金价也止步窄幅震荡回升,收于1701.71美元日振幅26.61美元,收跌8.73美元,跌幅0.51%。

展望今日周三(9月7日):国际黄金开盘延续隔夜回落压力继续走弱,美元指数开盘再度走强对其产生压力。整体来看,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走势周图看涨趋势明显,将对后市金价造成持续性打压。因而金价任何的反弹,都将是短期的。

本交易日重点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和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也自3月以来已四次加息,累计上调利率2.25个百分点。美联储官员也将可能为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继续做铺垫,对金价不利。

基本面上,张尧浠指出:隔夜出炉的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PMI好于预期且创四个月新高,强化了美国没有陷入衰退的观点,推动美联储9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再度攀升,帮助美元刷新了逾20年高点,美债收益率也升至近三个月高位,这对金价打压明显;

此外,全球多数央行普遍跟随美联储大幅加息,令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也对黄金继续遭遇抛售,黄金ETF持仓将至逾两年低位。整体环境糟糕。日内的美联储官员大概率会进一步为9月份加息75个基点做铺垫,令金价承压走低的风险加大。

故此综合来看,尽管美股近期持续下跌、对地缘局势和经济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仍会给金价提供一些避险支撑,但都难以造成持续性推力,金价走势仍面临进一步下行风险,1680美元的横向重点支撑,再度迎来试探预期,而且下破该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如下破,将直接加大走低行情和下跌空间,具体思路及点位参考下方技术分析: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7月触底回升,8月收官冲高回落收取相对低位倒垂线,月图走出5连阴,目前仍处于1680-1980美元区间内的宽幅震荡区间底部支撑位置,且主图已显示回落触底信号,故此在未跌破1680美元前,仍有一定的触底回升保持宽幅震荡行情,或维持相对低位筑底震荡走盘的预期;

不过,布林带趋向下移,附图指标空头信号还处于增强的中期阶段,暗示后市仍有较大的回落空间和力度,重点支撑关注1675美元附近,目前金价多次在此处附近止跌回升,如跌破将会加大抛售压力,并进一步看至之前一直说到的100月均线位置(1444/1525美元),届时再考虑中长线反弹多单。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触底回升,继续在临近1680美元附近的横向支撑获得买盘需求,虽走势多次在此处止跌,展现出了强大的支撑,但行情也不排除跌破的风险,目前100周均线正走弱向下,暗示承压的概率和力度较大,本周走势也继续走弱,反弹力度未能持久,也增大了后市的看空预期;

下方重点关注布林带下轨和200周均线支撑,如跌破200周均线,则有100周均线继续下行形成中期死叉看空的信号,将有大幅回落的空间。

如有反弹,则观察其持续性力度,如反弹站稳100周均线则加大看涨力度,并将重启牛市动力,但目前来看,此观点概率较小。

暂时仍先保持在100周-200周均线之内震荡承压为主。目前上方则继续以5-10周均线阻力高空为主,下方重点关注200周均线和布林带下轨线支撑附近为目标触及,观察支撑力度。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冲高回落,遇阻10日均线,令走势仍处于压力之中,另外100日均线和200日均线仍维持明显的死叉看空信号,暗示后市有跌破1680美元的预期,短期而言,上方则继续关注5-10日均线阻力可空,下方关注上周低点和布林带下轨支撑。整体以承压或震荡为主。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0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11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692美元支撑,以及1683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8.00美元阻力,以及18.2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65美元支撑,以及17.4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相关文章:
金荣老师:9.7欧盘黄金冲高看回落,美原油弱势延续
金荣老师:9.6美盘黄金回撤依旧多,美原油反弹空
【暴风理财大师】9.6黄金今日继续看反弹,关注上方1740
梁乾东10.28EIA来袭、原油能否暴涨?黄金震荡下行、美盘走势预测
田佳倾:投资伦敦金有哪些好处?伦敦金适合哪种投资人群?
【来富工作室黄金交易理念课程篇(4)】
伍宏鑫:8.28伦敦金中期看涨 现货黄金头肩底颈线接多
梅朦黎:千年打柴一日烧,伦敦金市场别让你的心血付之一炬
梅朦黎:三人行,必有师焉。伦敦金投资专注才专业!
梅朦黎:伦敦金投资善学善用这几点必定“条条大路通罗马”
梅朦黎:“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伦敦金止损的魅力在于此
梅朦黎:伦敦金交易左顾右盼视为大忌!该断当断!
梅朦黎:伦敦金交易把握住是财富机遇,反之倾家荡产
梅朦黎:伦敦金交易你得靠“五戒三精神”一决雌雄!
梅朦黎:伦敦金交易我想“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
金不韦:11.7黄金操作建议:黄金三角破位有望反弹
梅朦黎:鲍威尔将继任“第一把交椅”伦敦金酝酿突破
梅朦黎:伦敦金完美的交易就像呼吸,不奢望梦成真!
唐一问:10.23现货黄金(伦敦金)操作建议分析
唐一问:10.11现货黄金(伦敦金)走势分析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伦敦金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意大利计划将天然气消耗量减少7%
     河南将进一步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政
    [银行]  银行贷款10万一年利息是多少 2022年银行
     南京银行“暴雷乌龙”始末:网传银行关
    [股票]  9月7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
     9月7日连续5日净流出 北向资金净买额-3
    [基金]  2022年Q2基金持仓情况——大族激光
     公募基金2022年二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保险]  2022陕西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和标准是
     济南社保每月最晚几号缴纳 济南社保每个
    [期货]  因需求降温 沙特阿拉伯下调亚洲地区原油
     中国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普遍回升
    [股评]  9月7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天震荡走高 北
     9月7日A股午评:两市个股涨跌参半 北向
    [港股]  SOHO中国:潘石屹已辞去董事会主席
     潘石屹辞去SOHO中国董事会主席职务
    [美股]  2022年9月美联储是否加息?具体是几月几
     线下店出现iPhone 14预售价
    [外汇]  延续跌势 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跌破6
     外汇存款准备金率年内再下调 对市场影响
    [债券]  2022国债发行时间表及利率 国债利率最新
     2022年9月储蓄国债发行计划表 2022年9月
    [黄金]  中国自瑞士黄金进口量创逾五年新高
     今日金价多少一克 2022年7月28日黄金价
    [理财]  2022年职业年金缴费比例新规 职业年金单
     四川退休养老金怎么计算2022?四川社保
    [信托]  外贸信托观点:谨防清退不“清”新骗局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房产]  三明归还组合贷月供提取公积金需要哪些
     三明归还商业性住房贷款提取本金需要哪
    [汽车]  比亚迪:将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
     海南2030年全面禁止销售燃油车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