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品种专栏 >> 黄金饰品 >> 正文

畅谈银生:2012年3月22日天通金,现货白银价格走势分析

2012-3-22 9:58:31  文章来源:畅谈银生  作者:畅谈银生
关键词:白银 现货白银 黄金投资
核心提示:

   

[基本面]

   

美元区

   

(一)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三(321)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下降0.9%,总数年化为459万户,预期为462万户,但仍是5年来的最好同月表现。

   

(二)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Bernanke)周三(321)表示,美元兑其他货币在过去数年保持稳定,这种势头将在近些年持续下去,并称美联储会议的任务将有助于确保强势美元。

   

基金持仓:美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321日美国iSharesSilverTrust基金公司的白银ETF持仓量仍为9752.67吨,与前一日持平。

   

昨日银价在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后呈现低位震荡的走势,K线收于十字星。消息面上,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周三表示美元汇率在过去数年总体保持稳定,并称这种势头将在未来持续下去,强势美元的地位不改。实体经济方面,美国2NAR季调后的成屋销售年化月率虽下降0.9%,但仍是5年来的最好同月表现。美元汇率政策的稳定以及近期回暖的美国实体经济数据都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美元的地位,这对于白银价格构成负面影响,而相对平静的欧元区在第二轮援助希腊后并没有出现更多实质性的利好消息,综合以上因素,白银价格在昨日大幅下挫后反弹力度不大,呈现低位震荡走势,等待进一步方向性选择市场对于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的预期进一步减弱,导致贵金属受关注程度减低。此外,当日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利率将出现上涨,从而影响美元汇率,个人认为这暗示了美联储对于美元汇率的上涨将保持中立态度,因此,对于贵金属后期的压力将逐渐增大,不排除进一步下跌的风险。近期,随着市场不确定性的减低,资金对贵金属的需求也正在放缓,甚至出现资金外流,投资者应注意投资风险,可选择贵金属双向交易,利用先卖后买交易获得收益。

   

欧元区

   

希腊共和国资产发展基金私有化项目负责人PanosProtopsaltis表示:“希腊1/3的土地都贴上了出售标签。”预计土耳其总额500亿欧元的投资项目款会在2015年前以现金方式预先支付190亿欧元,这可以大幅缓解希腊财政匮乏的现状。当地时间320日,希腊议会在最后一刻以较大优势通过了第二轮救助协议实施法案,暂时缓解了145亿欧元巨额债务违约的危机。但市场人士表示,希腊经济已经衰退了5年,偿债能力会继续走下坡路,未来寻求第三轮金融救助的可能性较大。刺激市场乐观情绪,打压美元下探79.30一线,不过随后快速反弹。尾盘美国公布的房市数据不佳,加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否定购买主权债务,并倾向于维护强势美元政策,美元指数加速上涨。英国《金融时报》319日发表题为《勿对欧元区危机盲目乐观》的文章称,“希腊债务形势目前仍不可持续,葡萄牙情况堪忧,欧洲银行业,尤其是西班牙银行业没能呈现好转迹象”。希腊经济连年衰退,每年仅援助贷款利息就得支付约160亿欧元。希腊政府今年将有共计482亿欧元债务到期,3月份的145亿欧元有了着落,但5月和8月又将迎来还债高峰期,该国能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募集大额资金是个难题。要么退出欧元区,要么继续接受救助,这是希腊未来面临的两大选择。

   

技术面

   

白银昨天维持一个6580-6450的盘整震荡走势,白银触及6580附近一线旧受到反弹连续好几个交易日都是在80-100点之间盘整,波动幅度并不大,日线图昨日收一根十字星。结合今日技术面来看日线上走出2连阳走势但上升力度疲软均线上MA20MA30聚合下行MA10MA5高位死叉下行形成上方压制,今日关注MA60均线支撑下破看6450结合指标来看macd依然空头放量kdj指标等待聚合发散盘面弱势。4小时来也是一个盘整走势上方大中周期均线形成压制结合指标来看macd附图指标macd2此粘合金叉上行盘面修正走强但上行力度疲软关注上方压制。1小时已经走出一个W底形成关注颈线6560压制下方关注底部6450支撑等待形态走出方向畅谈银生综合来看弱势修正等待一波大跌畅谈银生祝您投资愉快

   

天通银(现货白银)操作点位

   

16480-6560之间高空低多,止损30点,盈利看80点;

   

2、跌破6420直接跟进空单,止损6500,盈利看63806300破位看6120-6150

   

3、突破6600回撤到6580做多,止损30点,盈利看66806720

   

[今日关注]

   

15:00瑞士2月贸易帐(瑞郎)

   

16:28德国3Markit/BME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58欧元区Markit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0:30加拿大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

   

22:00美国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