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特别视点 >> 文章正文
政策面或将转暖 下半年有类股会疯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财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25 13:45:1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表示,通货膨胀数据可能进一步走高,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他估计,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中国证监会人士在研讨会上表示,将从六个方面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进行重点审核:法定发行条件、前次募集资金运用、本次募集资金运用、重大资产购买、关联交易与同业竞争、环境保护。
  今日两市股指平稳开盘,沪综指开盘报4102.79点,深成指开盘报13678.53点,中小板指数开盘报4738.62点,集合竞价共成交17.3亿元。股指随即反抽后再度放量回落,沪指盘中一度击穿4000点。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对股指拖累明显,个股再度出现普跌,而军工板块受到《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意见》发布出现活跃。
  整体来讲,沪指在前期高点附近遭遇较大的抛压,下一阶段不少大盘股即将IPO以及QDII政策变动加重了市场对于供需短期失衡的担忧,同时近期走势强劲的高送转概念股连续跌停也打压了市场人气,目前指数处于一个欲进行方向选择的敏感关口,中财分析员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有市场人士分析,一般而言,既然周末没有加息,那么7月1日前后也不可能有重大宏观消息,一切会以平稳为主。所以本周消息面有可能略微偏暖,问题是市场买不买账,因为市场担心的是7月1日庆典以后会不会将暂时压住未发的利空再次推出。换句话说,市场对本周没有利空存有预期,但对再以后有没有利空打压却心中没底。
  很显然,当前主导股指的最重要力量是政策面,因为政策已屡次发挥惊人力量。除此之外,中期报表公布在即,许多个股会走出"先知先觉"行情,所以操作上只好折衷,投资者只能在中期报表上做些文章,选些好股抵御暂不可预测的政策风险。
  下半年A股环境或不如上半年,但投资机会依然存在,投资者改持一些个股便能回避风险,使资金增值速度至少得赶得上通胀速度。
  首先投资者应回避高污染、高能耗、易受新政策压制的个股,回避出口导向型个股。国家在政策、税收方面收紧必将导致此类个股长线业绩受不测影响,而且这种影响有个缓慢释放过程。其次要回避上半年被新股民乱炒起来的低价股,此类股中一部分将回归至年初价格,当时股指在3000点。未来新股民不会奋不顾身

[1] [2]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无名    责任编辑:无名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中外名师预言07中国股市

    2007“牛”什么:股市中“

    工行50亿元企业贷款证券化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