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投资技巧 >> 文章正文
含权除权股正当热炒 择机择股介入有讲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6-6 12:42:35
    近日以来,含权除权板块可谓大放异彩。数据显示,年报高送转板块上周五平均涨幅为2.63%,个股中如东方集团、吉林敖东、辽宁成大、新湖创业等均于盘中或盘尾强势涨停。此外,还有不少个股的涨幅也超过了5%。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正是年报中公布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审议实施分配方案的时期,市场已进入抢权和除权高潮,相关炒作也将在这一期间将类似题材个股价格推高。 牛市的重点炒作题材
  业内人士表示,含权和除权板块一向是牛市中庄家偏爱的题材。抢权期间,在含权个股进行股权登记之前,市场通常会通过炒作将其股价推至一个高点。而在除权后,股价会降低,从而吸引股民参与投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再度将其股价推至新高。因此,逢低介入含权和除权类个股,将在这一炒作过程中获取高额收益。
  数据显示,近一段时间内含权和除权板块不少个股均有较高的涨幅。如天音控股公布年报及分配方案后,连续数日涨幅分别为3.16%、5.07%、10%、10.01%,并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由31.98元炒至43.8元的最高点。该股于4月3日实施分配方案后,再经过一个月时间的调整,又于5月14日起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类似的个股还有吉林敖东、大唐发电、歌华有线等,均在推出或实施分配方案后一段时期内出现强势上涨并连续涨停的走势。 择机择股积极介入
  市场人士表示,在投资含权除权板块时,应选择最佳的时机逢低介入。在除权前,应选择一些在推出送转方案后,涨幅相对较低的个股,逢低介入;对于除权后的个股,在其下跌或盘整期间介入。
  一般而言,推出较高送转方案的个股,本身具有较强的业绩支撑,而这类绩优股也容易具备较大的上升空间。因此,对于拥有高送转方案、业绩具有持续性增长能力的个股,可以重点关注。此外,不少类似个股还有其他的炒作题材相配合,其中包括资产注入、券商概念等等,后者如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均参股广发证券,上周连续两日涨停,而近一周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20.7%和20.8%。对于具备含权除权题材同时还具备其他炒作概念的个股,也可逢低关注,此类个股还包括康美药业、中体产业等。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