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AH股动态 >> 正文

中国人寿买伦敦地标大楼 交易总额达84亿人民币

2014-6-25 5:47:2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10UpperBankStreet大楼资料图片在中国平安去年伦敦买楼之后,中国人寿也出手了。 6月20日,金丝雀码头集团(CanaryWharfGroupplc)的母公司歌鸟地产(SongbirdEstates)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其已完成伦敦金丝雀码头10UpperBankStreet大楼

10 Upper Bank Street大楼资料图片

  在中国平安去年伦敦买楼之后,中国人寿也出手了。

  6月20日,金丝雀码头集团(Canary Wharf Group plc)的母公司歌鸟地产(Songbird Estates)在官网发布消息称,其已完成伦敦金丝雀码头10 Upper Bank Street 大楼的售让交易,交易金额达7.95亿英镑(约84亿人民币)

  ,买家为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卡塔尔控股(Qatar Holding,一家主权财富基金).

  交易完成之后,中国人寿将持有该楼70%的股权,卡塔尔控股将持股20%,金丝雀码头集团持股10%,但金丝雀码头集团未公布两个买家各自的出资额。

  年回报率约为5%

  在宣布中国人寿伦敦购楼消息之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刚刚访问英国,中英两国合作并签署了价值超过300多亿美元的各项协议。

  资料显示,英国金丝雀码头是英国首都伦敦一个重要的金融区和购物区,正在成为与伦敦金融城争锋芒的新兴CBD(中央商务区)。汇丰银行和花旗银行已经在该区域内的两座标志性建筑内落户。

  今年4月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有限公司也投资10亿英镑在金丝雀码头附近的刘易舍姆区(Lewisham)中,旨在重建金丝雀码头地区,发展商住项目。

  金丝雀码头集团目前握有1600万米平方英尺面积的土地,日前又获得1100万平方英尺的规划许可,主要位于道格斯岛地区的中心地带,该集团正计划在此开发新的商业办公中心。

  据悉,10 Upper Bank Street 大楼是全英国五家占地超过10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楼之一。这五所办公楼都位于金丝雀码头商业集群地带。

  该大楼目前每年的租金收入4435万英镑,大部分租约将持续到2028年。目前它的主要租户是高伟绅律师事务所(Clifford Chance)。金丝雀码头集团既是该大楼的权益拥有者,同时负责该大楼的物业管理。

  按照中国人寿和卡塔尔控股7.95亿英镑控股90%股权计算,该大楼全部估值8.33亿英镑,以年租金收入4435万英镑计算,中国人寿该笔地产投资的年回报率约为5%。

  金丝雀码头集团还要卖其他资产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金丝雀码头集团公司董事长秘书约翰·盖伍德表示,这是该公司近十年来的首次重大资产出售交易。“这表明,伦敦仍对国际投资者具有吸引力,他们仍然能看到上升空间(资产价格)。”

  盖伍德补充说明,“我们并不急于出手资产,但这取决于价格是否合理。如果有一个好的价格,我们会考虑出售。”

  金丝雀码头集团将利用出售收益偿还其5.77亿的债务,将公司资产负债率从63%降至58%。这将提高该集团未来的借贷能力,以便达成扩大规模近一倍的新发展目标。

  中国险资看好英国地产

  随后,市场传出消息,包括中国人寿、太平人寿等在内的多家中国险资机构正就在伦敦进行房地产投资展开相关谈判。去年7月,中国平安高调出海,从德国卖家手中购得伦敦金融城的标志性建筑劳合社大楼,成交价2.6亿英镑,被业内人士预测为保险资金投资海外市场浪潮的开始。

  有消息称,有超过20家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大型保险公司正在考虑进军欧洲房地产,纽约、多伦多等国际大都市核心地段的写字楼资源,以及中国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区也成为考察的目标。

  分析称,全球经济都处于低息环境下,近年来外资的纷纷涌入伦敦房地产市场,其中不乏中国企业的身影。就在国际投资者寻找收益率的同时,伦敦地产价格被逐步推高,交易收益率也接近历史低点。

(责任编辑:DF10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