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新闻 >> 正文

香港富翁去年买房身家缩水8% 半数看淡今年楼市

2014-3-19 9:44:4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惠全球经济复苏、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投资环境,香港富裕人士大幅增加。有调查显示,虽然2013年香港百万富翁人均拥有的资产数额下跌8%,至1,200万港元,但百万富翁人数却达到73.2万人的调查以来新高,同比升22%。不过,他们中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惠全球经济复苏、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投资环境,香港富裕人士大幅增加。有调查显示,虽然2013年香港百万富翁人均拥有的资产数额下跌8%,至1,200万港元,但百万富翁人数却达到73.2万人的调查以来新高,同比升22%。不过,他们中的大多数都看淡香港楼市前景。有57%的百万富翁预计今年香港楼价将下跌,较上年剧增30个百分点,而预计楼价会上升者仅16%,较上年大幅减少26个百分点。

  花旗银行昨日发表《香港百万富翁调查2013》报告,对拥有100万港元或以上流动资产的人士的数目、财富比例和投资取向进行调查。报告显示,整体而言,所有百万富翁持有的各类资产中,物业所占比例仍然最高,2013年的比例达77%,较2012年仅轻微下跌1个百分点,其中64%已供完按揭或全额付款。

  仅16%料楼价会上升

  虽然物业仍是富裕人士的主要资产,但过去一年中,在楼市辛辣招打击下,香港楼市萎靡不振。调查指,过去一年中,只有12%富裕人士是通过售卖住宅物业新晋百万富翁行列,而上年有关比例达到32%;有40%通过投资晋身百万富翁,而2012年这个比例只是22%。

  对于今年的楼市前景,百万富翁们也不看好。报告披露,有57%的百万富翁预计今年香港楼价将下跌,而2012年持此观点的只有27%;与此同时,预计楼价会上升者仅16%,而上年42%人士认为楼市会升,今年楼市好友大减26个百分点。

  调查又指,2013年有8%的百万富翁买入物业,较2012年下跌一个百分点。买入物业的主因是投资,比例为57%,自住用途者为39%。对于买楼意愿,持正面态度的百万富翁为13%,负面态度者高达62%。花旗环球个人银行服务香港区市务总监吴诗雅强调,有意愿不代表一定会买楼,因为2012年表示有意愿的比例为11%,而实际成交的比例仅8%,因此今年的最终成交数据完全有可能较13%低。

  辣招令炒楼致富降

  报告披露,2013年买入住宅物业的富豪比例为5%,同比下跌4个百分点;而买入商业物业的比例为3%,增加了2个百分点。此外,当问及对未来24个月的楼市前景时,在本身没有物业的富豪中,有88%希望楼价下跌;而在有物业的富豪中,也有56%希望楼价下跌。

  表示,投资和炒楼向来是港人致富的两大主要途径,多年来一直叮当码头,2013年靠炒楼致富者突然大跌,与香港政府推出的楼市辣招成功令炒楼大幅减少不无关系。根据政府公布的数据,去年的楼宇买卖数量大跌四成,令来自楼宇的收益也随之减少。

  供应增楼价或跌一成

  她指该行分析师普遍认为美国将于2015年中加息,届时香港将会跟随,令楼市受到压力。预料今年全年香港楼价有可能下调10%,但与加息无关,主要是由于近年来楼价已经升至高位,加上市场供应增加,楼价从高位略有调整属正常现象。

  她认为,长远而言仍会有不少港人热衷于买楼致富,因为楼宇不仅可以自住,亦可用来投资和作为退休安排,是财富管理的其中一个重要选项,故相信市场对楼市仍会有需求。不过她拒绝评论今年是否入市的好时机,仅表示市民应视乎自身的负担能力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DF101)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