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新闻 >> 正文

哈尔滨银行回应路演突停:如期上市

2014-3-19 9:44:5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香港市场近期市况低迷,哈尔滨银行能否吸引足够多的投资者,尚有变数正寻求香港上市的哈尔滨银行,原定于昨日举行的路演突然取消,并有消息指摩根大通临时退出承销团,引发众多猜测。昨日下午5点,哈尔滨银行在香港举行记者会时,并未否认摩根大

香港市场近期市况低迷,哈尔滨银行能否吸引足够多的投资者,尚有变数

  正寻求香港上市的哈尔滨银行,原定于昨日举行的路演突然取消,并有消息指摩根大通临时退出承销团,引发众多猜测。

  昨日下午5点,哈尔滨银行在香港举行记者会时,并未否认摩根大通退出承销团一事,但哈尔滨银行董事长郭志文解释称,昨日中午的投资者推介会暂停,因管理层临时有其他安排,所以取消。郭志文称,事件不会影响哈尔滨银行IP O,今日将启动招股,如期上市。

  按计划,哈尔滨银行将全球发售30 .2亿股,当中27 .5亿股是新股,2亿多股是社保基金出售旧股,招股价每股2 .89港元至3 .33港元。

  上市计划继续进行

  哈尔滨银行依旧为成为第三家港股上市城商行而冲刺。

  春节后启动港股上市工作后,哈尔滨银行等招股资料已于3月17日在港交所刊登,亦是通过了港交所的聆讯。原定昨日中午的投资者午餐会临时取消,香港资本市场开始盛传其定价过高,预计市账率接近1倍,高于投资者的价格预期而导致投资者离场。而昨日亦盛传国际投行摩根大通退出承销队伍。

  有分析称,这可能与哈尔滨银行此次的“硬包销”条款有关,有报道指出,目前香港投资者对内银股兴趣不大,为了顺利完成IPO,哈尔滨银行要求负责其IPO的投行实行“硬包销”。

  在纷纷猜测之后,原定昨日下午四点半的记者见面会,也被推迟至近五点举行。董事长郭志文称,管理层于中午临时有安排,因而取消了投资者午餐会。不过他指,上市程序继续进行。

  据透露,发行定价上,将根据国际惯例,哈尔滨银行和主承销商共同定价。哈尔滨银行高层指,上市是该行的战略,且对上市后的股价充满信心。哈尔滨银行公布称,招股价将在2.89港元至3.33港元的区间,共发行27.487亿新股。而据统计,募资金额大约在100亿港元左右。哈尔滨银行昨日透露,富邦金控已成为其基石投资者,大型机构投资者认可其投资价值。

  主打中俄业务与小额信贷

  哈尔滨银行从上市之初,便多次强调中俄业务和小额信贷的优势,希望跟其他两家上市城商行重庆银行、徽商银行有所区分。

  哈尔滨高层昨日称,哈尔滨银行在2005年进入农村市场,是最早之一;2007年全国布局,而2011年参股广东华兴银行,成为第二大股东。哈尔滨银行亦是最早开办小额信贷的城商行之一。

  据哈尔滨银行高层透露,其省外分行的业务占比30%-40%,是其业务对重要来源之一。据其提及,资产增速,2010-2013年复合增长率36.8%高于所有股份制银行均值,以及其四大行均值。此外,净利润复合增长也大幅度高于其他城商行。

  哈尔滨银行高层昨日亦表示,该行政府平台融资仅占业务的2%,房地产业务也非常少。不过哈尔滨银行高层亦透露,目前存贷比仅为47%。该位高层称,贷款还是收益最好的资产,希望能达到60%以上,这有较大到上升空间,进一步提高本行的收入。未来亦积极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和跨境业务收入。

  哈尔滨银行执行董事兼行长高淑珍称,银行利差和息差都存在。利率市场化本身是一个较好都机会。小额信贷是核心业务和主要业务,资产水平比较高。高淑珍表示,希望上市的城商行在港股都有比较好的表现。哈尔滨银行的小额信贷业务暂居到全行资产总数的70%,客户占据到99%,可以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和银行。农村金融信贷的定价达到9%以上,呈现不断稳定发展态势。中俄业务增长,会给对俄业务带来空间。城商行里网点最丰富,还控股了24家村镇银行,村镇银行的盈利能力非常强。

(责任编辑:DF101)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