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港股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国熔盛重工去年亏损86.8亿 同比扩大14倍

2014-3-31 8:56:3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中国熔盛重工发布2013年度业绩,公司收入为人民币13.436亿元,较上年收入人民币7,956.3百万元下降83.1%;公司亏损人民币86.837亿元,相比上年亏损额增加逾14倍,2012年亏损人民币5.726亿元;不派末期息。公告指,2013年,国际航运市场整体表现不

  中国熔盛重工发布2013年度业绩,公司收入为人民币13.436亿元,较上年收入人民币7,956.3百万元下降83.1%;公司亏损人民币86.837亿元,相比上年亏损额增加逾14倍,2012年亏损人民币5.726亿元;不派末期息。

  公告指,2013年,国际航运市场整体表现不佳,虽与2012年相比稍有回暖,但船东经营困难未能根本解决,因而船东延迟接收新建船舶。公司核心造船板块内手持订单的建造及交付均出现延期,造成本公司收款困难,收入显着减少。此外,加上应收帐款回收困难而发生的应收帐款的拨备,以及对物业厂房及设备和无形资产的减值拨备增加,亦直接影响本期间业绩。

  展望2014年,应对目前的经营情况,公司正密切关注未来的流动性、融资来源及业务表现,采取措施缓解流动性压力,改善财务水平。公司正积极运用多种融资渠道,包括发行可换股债券及向大股东获取财务支持。该项工作正按计划有条不紊进行,并且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公司已经与江苏省内十逾家主要商业往来银行达成银团框架协议,成立债务优化银团以帮助公司稳定生产经营,走出流动性困境。另外,通过优化人力资源、下调管理层薪酬,与主要供货商建立战略协作关系以降低成本,以及重新设计及推行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营运流程,公司正推行全面而严格的成本控制。鉴于造船市场的复苏态势,公司将全力进行市场营销争取新订单,及在现有的手持订单上争取更好付款条件及订单价格。

  公司相信全球造船市场已经见底企稳。复苏中的全球经济将令贸易量增加,从而消化目前富余的航运力。在航运力需求增加及造船产能降低的背景下,公司预计未来几年散货船、大型集装箱船的需求上升,船价也将进入稳步回升通道。大型领先企业将凭借规模、成本和技术优势,及在行业结构调整的政策支持下获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应对目前的市场环境,公司将继续贯彻“转型升级”战略。全球经济的复苏将带来更多的能源消耗,在可持续发展的大环境下,更清洁、更环保和更高效的新能源将获得更多关注,未来几年大型液化天然气船、液化石油气船等的需求也将更加强劲。同时,海洋工程的勘探和生产设备需求将持续旺盛,令海洋工程设备生产订单维持在高水平。公司继续借助中国的生产基地及成本优势,充分运用国家对行业的支持,以积极稳健的步伐推动海洋工程业务的发展,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随着国际海事组织不断推出新排放标准,采用更低耗环保的新型船用发动机的船东将在市场竞争中更具竞争力。公司正和技术专利商密切合作,围绕液化天然气、双燃料等环保型船用发动机和中速柴油机进行研发和生产,把握住技术变革带来的机遇以扩大市场份额。此外,随着造船业的复苏,船用发动机的需求将逐步恢复。公司将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力,为公司造船板块提供坚实的支持外,亦努力开拓外部市场。

  公司已根据营运形势对公司的发展战略作出调整,正采取多种措施改善财务水平及现金流水平,并且得到有关各方的积极响应。公司将进行更加审慎的风险管理,建立更为稳妥的财务管理体系,扭转目前不利的财务水平。各业务板块市场的回暖及有关各方的持续支持为公司的发展创造良机,公司对前景极具信心,将以2014年作为新起点,砥砺奋进再前行。

  该股上周五收市报1.2港元,下跌1.64%。(腾讯)

(责任编辑:DF064)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