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资料 >> 正文
人保财险去年实现净利润29.91亿 同比增长43.7%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1 10:39:38
受主业增长和投资拉动,去年我国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人保财险披露的2007年度年报显示,实现净利润29.91 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3.7%,每股收益为0.268 元,为历史最好水平。

  根据公告,去年公司的营业额首次突破886.68 亿元,较上一年度增加了24.3%,总资产达到1342.65亿元,股东权益总额260.78亿元,市场份额为中国非寿险市场的42.5%,比06年的45.12%有一定程度下降。

  交强险拉动保费大幅度提升

  年报分析,营业额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于2006年7月份开办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在2007年的营业额大幅增长,在该业务带动下,机动车辆保险营业额较2006年增加了121.51 亿元;非车险业务中企业财产保险、货物运输保险、责任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的营业额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而已赚净保费687.28 亿,较2006年的556.16 亿增加131.12亿。主要原因是2007年机动车辆保险已赚净保费增长较快,该险种已赚净保费较2006年增加117.71 亿。

  从年报分析可以看出,去年,车险营业额,包括商业三者险和交强险,占比公司营业额为69.9%,接近70%。而车险保费,包括商业三者险和交强险,占比公司保费收入的77.5%。

  那么,谁在其中发挥了更大的作用呢?

  国信证券的分析师武建刚推测说,车险占比的上升6.41%,除了内生性的增长外,还有交强险的作用。因为如果只是商业三者险的增加提升车险,那么,由于商业三者险的赔付率一般都比较高,必然影响公司的综合成本率。但是,从目前披露的情况看,2007年和2006年相比综合赔付率反而低,因此,应该是交强险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种推测得到年报的验证。从年报可以看出,赔付率从06年的73%下降到07年的68.1%。07年公司机动车辆保险的营业额为619.88 亿元,较06年的498.37 亿元增加121.51 亿元,为24.4%,主要来源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增长。

  农村市场成为新阵地

  公司年报表示,去年公司继续大力推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发展,全面开展农业保险、农村保险领域的业务。投入2 亿扩大农村保险销售网络,农村营销机构超过1.1 万个。

  到去年底,公司最低偿付能力额度为112.35 亿,按中国保监会规定计算的本公司实际偿付能力额度为212.43 亿元人民币,偿付能力额度充足率为189%。

  展望今年,公司认为:中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随着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全面展开、政府机构改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推进以及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等,有利于中国保险业发展的政策环境、经济环境正在形成。“三农”的保险市场前景广阔,巨灾保险、环境责任保险等新兴保险品种有可能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保险资金运用渠道有望进一步拓宽。

  同时,中国人保集团发展战略和目标的进一步明确、集团内部资源整合的深入推进、业务协作的逐渐深化、交叉销售的落实和集团的结构性扩张,都将为本公司实现又好又快的跨越式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渤海保险单月保费收入首次破亿元
    淄博安邦推出“银行代理” 两月实现代理保费2200万元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410)
    太保去年净利润大涨五倍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415)
    深圳一季度实现原保费收入63亿
    人保财险去年入账近900亿
    陕西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将达329.5万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417)
    人保财险一季度保费收入同比增逾20%
    国寿三月保费1022亿元
    中国平安首季保费收入增长35%
    中国人寿财险一季度保费超10亿元
    新疆养老保险参保人数突破200万
    泛华保险1.3亿元建公估集团
     点击排行:
     陕西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公布
     北京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确定为3322元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320)
     平安三高管税后年薪超2500万元
     上海保险业预估雪灾赔款超9.48亿
     阳光保险集团收购阳光财险10.5亿股股份
     2月保费出炉 平安人寿市场份额续跌
     浙江保险业雪灾理赔超2亿元
     阳光保险预付中铝6000万元雪灾赔款
     2007年全国保险公司总资产2.9万亿同比增长46.99%
     光大永明人寿一月业绩同比增长604%
     广州:3万余人拿低保每人每月400元
     中国保险业已付雨雪灾害赔款近20亿
     【统计】保险类公司市场表现(20080331)
     保险业五年实现新跨越 总资产向3万亿元迈进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2006.1-2007.8中德安联单月保费趋势(图)

    2007年8月份中国保险市场简报(图)

    2007年1—8月北京寿险公司原保费收入概况

    2007年1—8月北京财险公司原保费收入概况

    全国参加工伤保险的企业职工达1.15亿人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