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12306回应暴雪天气遇到列车折返/停运怎么办:免费退票

2023/12/16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12月16日消息,近日寒潮、暴雪来袭,全国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雪,多条铁路干线位于强降雪区域内。很多朋友非常疑惑,列车折返或停运时该怎么办?对此,铁路12306官方专门发文科普了处理方式,有类似情况的朋友可以参照处理。一、列车停运,车票怎么处理?01列车全程停运的退票处理办法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均不收退票费。

快科技12月16日消息,近日寒潮、暴雪来袭,全国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雪,多条铁路干线位于强降雪区域内。


很多朋友非常疑惑,列车折返或停运时该怎么办?


12306回应暴雪天气遇到列车折返/停运怎么办:免费退票


对此,铁路12306官方专门发文科普了处理方式,有类似情况的朋友可以参照处理。


一、列车停运,车票怎么处理?


01 列车全程停运的退票处理办法


停运列车全额退票,均不收退票费。


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或前往任意车站人工窗口或具有退票功能的自助机办理退票。


02 列车区段停运的退票处理办法


车票发站或到站在停运区段内且未乘车时,自接到通知之时起至票面乘车日期后30日内(含当日),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或前往任意车站人工窗口、具有退票功能的自助机办理退票。不收退票费。


车票发站或到站在停运区段内且已乘车时,旅客下车后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或前往任意车站人工窗口办理已收票价与已乘区间票价差额退还手续,不收取退票费。


12306回应暴雪天气遇到列车折返/停运怎么办:免费退票


二、列车折返,车票怎么处理?


01 已乘车,在折返站下车


下车后,须通过闸机检票出站。检票后,可在线上或任意车站退折返站至票面到站的未乘区间票款,可与有效联程票一并办理。不收退票费。


02 已乘车,返回中途站或发站


下车后,须通过闸机检票出站。检票后,可在线上或任意车站退下车站至票面到站的未乘区间票款,可与有效联程票一并办理。不收退票费。


列车折返退差(退票)办理时限:乘车当日(含)起30日内。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停运 暴雪 列车 12306 退票 怎么 乘车 处理 办理 天气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科学杂志公布年度十大突破:“减肥神药
     财政部:1-11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697亿元
    [银行]  央行:11月新增信贷1.09万亿 社融增量为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股票]  本周被深交所重点监管股票(12月11日-1
     本周被上交所重点监管股票(12月11日-1
    [基金]  黄金再创历史新高:黄金主题基金前11月
     有近20只主动权益基金净值近期创下年内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12月13日国内期货收盘多数下跌 碳酸锂涨
     涨疯了!碳酸锂全线涨停 再破10万元大关
    [股评]  12月14日A股收评:沪指高开低走收跌0.3
     12月13日A股收评:三大指数均跌超1% 北
    [港股]  当过十次中国女首富 碧桂园杨惠妍年薪降
     刘强东内网发文:我不会躺平
    [美股]  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 暗示明年或降息75个
     中信证券:美联储“鸽”声嘹亮 预计降息
    [外汇]  创半年新高!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强势反弹!11月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黄金股有哪些股票?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告别智商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 全球最大
    [理财]  12306回应暴雪天气遇到列车折返/停运怎
     董明珠怒斥孟羽童:只想当网红 看走眼了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北京购房重磅新政!降低首付比例、房贷
     上海: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
    [汽车]  懂车帝:邀请车企到场观测冬测后 他们才
     成本与油车持平后!新能源车迎来寒潮暴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