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0;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jnkc.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星期'+'日一二三四五六'.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分析 >> 文章正文
标普500其实已经破位 前景不乐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7-16 10:29:17

  昨天,由于受到50天均线阻力位的压制,标普500指数再次丢失了上午的收获最终低收,而且连续两天都是这样。标普500指数盘中最高点比之前交易日收盘水平一度上涨了0.7%,但收盘时下跌了0.3%。纳指和道指盘中走势也大体相似,收盘均下跌了0.1%。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和标普中型股400指数下跌了0.3%。像之前交易日一样,主要股指收盘位置均落在靠近当天底部的三分之一区间内。

  换手率与之前交易日相当。纽约证交所总成交量仅上升2%,纳斯达克市场总成交量则没有变化。纳指下跌0.1%,不足以使昨天成为筹码派发日,但过去几周来,这种表明有机构售出的交易日对纳指而言至少出现了四个;至于标普500指数,自6月上旬的高点以来,筹码派发日出现了五个。两大交易所下跌股成交量均超过上升股成交量,比例接近2比1。内部状况并非过分不利,但领涨股开始看到抛售压力,只不过被主要股指的微幅下跌所掩盖。

  过去三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收盘水平都低于50天均线。昨天,该指数试图回升到这个关键水平之上,但失败后即扭头向下。标普500指数还考验了6月收盘低点1,490点,但收盘时比这个水平高出2点:

  

标普500其实已经破位前景不乐观

  上图是技术分析最基本原则的一个典型例子——先前的支撑位一旦跌破就自动转变为新的阻力位,反之亦然。虽然本月有三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回落到50天均线时都被拉起,但现在每当它反弹到这个阻力位时都将遇到抛盘的打压。

  如果你是ETF交易方面的新手,那还是有些细微差别需要知道。昨天的盘面显然包含了我们打算解释的这些差别中的两个。一般股票与ETF的第一个差别是,大多数追踪大盘的ETF在东部时间下午4:15收盘,比股票的正常收盘时间晚了15分钟,但与标普500指数和纳指的股指期货收盘时间相同。大多数情况下,这不会导致太大的偏离,然而有时候期货市场会在这最后15分钟里出现大动作,昨天就是这样。请看下面标普500指数ETF(SPY)的5分钟K线图:

  

标普500其实已经破位前景不乐观

  看到了吗?在股市正常收盘(下午4:00时)与ETF收盘(下午4:15时)之间的15分钟里,SPY下跌了72美分。你也许能够猜到,这是由于期货市场尾盘出现的抛售浪潮所致,并使得标普500指数的期货跌破了6月低点的关键支撑位。从昨天期市的收盘情形推断,今天标普500指数将在6月低点的下方开盘,由于6月低点下方存在大量止损单,预计一开盘的振荡就会非常大。

  股票与ETF的第二个差别是,ETF虽然像股票一样进行正常的除息,但取决于成分股的组成,ETF的除息缺口有时候会远远大于个股。特别需要指出的是ProShares系列ETF,它们是具有杠杆功能的、与追踪指数逆相关的ETF,这个系列的每一只ETF,昨天都进行了相当大的派息,因此昨天就是除息日。

  由于ETF是衍生投资产品,因此它们总是亦步亦趋地跟随着成分股的每日价格变动。至于追踪大盘指数(如标普500指数、道指和纳指)的ETF,就更加简单了,因为它们的涨跌幅度几乎完全跟指数本身一样。但是,有时候你一觉醒来,会发现ETF与所追踪的指数价格相差一大截,最可能的解释是,你持有的ETF这一天进行了除息。昨天,我们持有的多头仓位ProShares UltraShort S&P 500(SDS)就是这样。

  昨天开盘时,与标普500指数逆相关的SDS一开盘就比之前交易日收盘下跌了1%以上(下跌的价格约达60美分)。然而,昨天标普500指数仅仅略微高开。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昨天SDS派息每股0.43美分。当股票和ETF除息时,那一天的价格就自动要扣除股息的数额,从而一开盘就形成一个“缺口”。由于实际的股息会以现金形式存入你的帐户,因此这种操作实际上不赔也不赚。

  SDS的股息为每股0.43美分,将于7月2日向股东支付。在昨天的收盘价基础上加上43美分,就是不考虑派息的实际收盘水平。当ETF除息时,我们相应地调整原先的止损位和价格目标——扣除股息部分,而实际派发的股息也将纳入这桩交易的获利或亏损的计算。计入这次的派息,SDS目前的未兑现利润接近1.5个点(建仓日为6月22日)。

  说说道指。尽管它昨天只下跌了少许,却已经加入了跌破50天均线的大盘指数的行列。在我们每天追踪的五只大盘指数中,纳指是惟一保持在50天均线之上的。过去两个交易日里,纳指盘中均触及50天均线位置,但每次收盘都高于这个位置。尽管纳指比别的指数显得更强,但也开始感觉到其它指数带来的下跌压力。

  今天,联储将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周四下午将公布有关利率和经济的声明。几乎没有人预计联储这次会加息,但经济学家和交易者将密切关注联储政策声明中的措辞。像以往一样,在明天公布声明之前,预计交易会比较清淡。

  (作者:Deron Wagner,The Wagner Daily)

     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