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金融焦点 >> 港澳台 >> 正文

刘梦熊香港媒体爆梁振英“黑幕”

2013-1-26 13:37:39  文章来源:中评网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在去年香港特首选举中,大力“挺梁”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接受周刊访问,披露梁振英如何慢慢从冷门至成功当选特首,又爆出在梁的僭建事件上曾说谎。有传媒引述消息指,刘梦熊本月初被廉署拘捕,他接受电视台访问时承认踢爆梁振英与被捕有关。

刘梦熊香港媒体爆梁振英“黑幕”_图1-1

  在去年香港特首选举中,大力“挺梁”的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接受周刊访问,披露梁振英如何慢慢从冷门至成功当选特首,又爆出在梁的僭建事件上曾说谎。刘梦熊24日出席活动后重申,他所说的事情全部都有依据,经得起“测谎机”考验。有传媒引述消息指,刘梦熊本月初被廉署拘捕,他接受电视台访问时承认踢爆梁振英与被捕有关。

  “头号梁粉”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接受《阳光时务周刊》专访,大爆特首选举时如何协助梁振英上位的内幕,包括如何争取传媒的支持,又指去年3月4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北京接见港澳全国政协委员,与他及同是“梁粉”的罗康瑞握手,以及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向他说“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确定中央选定梁振英为真正的特首人选。

  不过,刘梦熊对梁振英向他提出的承诺未兑现,决定踢爆梁振英。他在访问中表示,梁振英曾向他承诺,会让他出任行政会议成员,梁当选后,就以刘文笔及口才都了得,但行会有保密集体负责制,并不适合刘发展,故决定推荐刘出任全国政协常委,而且只会为刘写唯一的推荐信,但刘后来发现梁振英亦有为他人写推荐信,他批评梁“这个人真是言而无信,不知诚信为何物!”

  他又引述梁振英5月还是候任特首时,曾在一个私人晚宴上说,“建制派唐、梁之争,是人民内部矛盾,但是建制派与泛民主派是敌我矛盾”,刘批评梁振英的看法“左倾”,与“一国两制”及争取台海两岸和平统一背道而驰,他曾向中联办研究部部长曹二宝反映。

  他又提到梁振英被报章揭发山顶大宅有僭建后,梁曾回应指曾找两名专业人士及一名律师曾为大宅检查证实没有僭建,“绝对子处乌有”,而曾担任梁振英竞选办主席的张震远亦承认,梁振英买屋时只找一个朋友验收,而那个人已去世。

  24日香港传媒引述消息指,身兼东方明珠石油副主席兼执行董事的刘梦熊,早前曾被廉政公署拘捕,其后获准保释。而刘接受电视台访问时承认,踢爆梁振英与公司有关,又指他曾去信梁振英,但没有回覆。

  他昨日出席完公开活动后强调,他所说的事情有事实依据,经得起“测谎机”考验。他又指自己有七情六欲,若被别人触及底线、损害他的尊严及威胁他的名声,他会发出最后的吼声。

  不过,他提到,仍支持梁振英依法施政,对梁是“一批二保”,他是“保梁”并不“倒梁”,又重申认同梁“稳中求变”理念,是民心所向,并没有后悔支持他。

  有份出席5月私人晚宴的东泰集团主席李君豪发表声明,指周刊引述刘梦熊的指称,与事实不符。他指自己是晚宴座上客之一,十分确定梁振英当晚无发表“建制派与泛民主派是敌我矛盾”的言论。

  李君豪又说,梁振英当晚曾提及“梁营”、“唐营”,是说唐、梁两阵营应放下矛盾,唐营支持者的立场可以理解,但选举过后大家应站在同一阵线,团结一致。

  特首办回应表示不予置评,又指梁振英就物业僭建事件已多次交代,没有补充。

  而行政会议成员张震远发表书面声明,指刘梦熊的说法与与事实不符,他指梁振英在11月公开的声明及附件中,已披露了两位位律师的身分,翻查当日资料,一位叫岑文伟,另一位是胡关李罗律师行的律师。而测量师朋友,梁振英始终没有公开,因为该名测量师已经去世,为免其家人造成困扰,所以不披露。

  凤凰卫视媒体评论说,梁振英刘梦熊“窝里斗”对香港政坛不利。刘梦熊在指责梁振英之时,自己也留下了很多被人攻击的把柄,难免形成香港政坛上新一轮的内斗,对香港的稳定和发展很不利。

  刘梦熊简介

  刘梦熊,中国政协委员及外事委员会委员、百家战略智主席、香港上市公司环球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香港特区政府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曾任智富能源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国际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主席、世界最大华资投资银行及证券行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镜报》文化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非全职顾问、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顾问;广东台山人。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