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驾驶技巧 >> 文章正文
老司机教你雨中驾驶技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9-4 10:27:09

  现在正处于夏秋季节交替,天气变化无常,驾车穿梭在拥挤的城市,常常遇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现象,稍不小心,就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小则车辆熄火或小擦挂,大则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近日,“爱车114”不断接到热心车主打来电话,咨询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为此,记者专门咨询了经验丰富的老车主,他们建议:要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需要加强驾驶技巧方面的学习与训练,平时还要注意对爱车进行维护与保养。

  1.雨刮器突然失控

  前几天,车主张先生驾车从北门去南门办事,刚过水碾河,刚才还艳阳高照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挡风玻璃一下子变得很模糊,当时由于车速较快,差点出现追尾事故。张先生赶忙启动雨刮器,可是不管他怎么操作,雨刮器就是不动。雨越下越大,他急得满头大汗,急忙打开应急灯,慢慢将车移到街边,等待雨停下来。

  老司机经验:做好雨刮器日常检查,发现雨刮器片有震动和噪声应及时维修。如果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也应该像张先生一样,赶紧开启应急灯,慢慢将车移到安全的地方进行处理。

  2.狂风暴雨中驾车

  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五下午,下班的路上,瞬间狂风大作,天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挂器已经开了最高档位,但仍然不起作用,根本看不清楚前方的路。刚刚拿到本本的他,也没多少驾驶经验,在一红灯口处,他的爱车“吻”了别人的车屁股,最后赔了200元钱才算了事。

  老司机经验:启动应急灯,将车停靠在路边或安全的地方,等雨小了以后再行驶。

  3.雨中刹车出现侧滑

  车主刘先生有一次雨天驾车上路,突然发现前面有一水沟,于是用力紧急踩刹车。可是,车子并没有停下来,反而出现侧滑现象,差点伤到左侧正在行驶的车子,刘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

  老司机经验:雨天路滑,刹车效果本身就不好,紧急刹车很容易出现问题。雨天行车一定要控制速度,不要急刹车。另外,汽车制动效果事关行车安全,一定要到维修站经常检查,发现隐患立即解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4.积水路面强行通过

  近段时间,雨水非常多,部分低洼街道或路面,经常出现很深的积水。如果积水太深,别强行通过。否则容易导致发动机进水,造成汽车熄火或发生重大故障,而且汽车碾过去后溅起积水,挡住挡风玻璃的视线,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

  老司机经验:如果遇到很深的积水,最好绕道行驶,千万别强行通过。

  

出处:华西都市报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