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2009年车市预测——40多款国产全新车型上市

2009-1-4 11:07:3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2008年即将要过去,在这一年中中国车市整体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汽车行业可谓是遭遇重重变数。车市的增长速度从过去几年的年均20%以上下降到不到10%,市场需求继续疲软,处理库存成为不少汽车厂商目前最头疼的问题。但在这种大前景不是十分明了的时候,仍有许多汽车企业对明年的中国车市充满信心,决定推出新车冲击车市、激活销量。

  



  不完全统计,2009年国产全新车型将总共发布40款(全新车新或全新换代车型,不包括年型车),其中占总量45%以上的车型为国内自主品牌发布的车型,这个数据超过了08年的30%,这一无疑证明了国内自主汽车企业在09年增加了新产品投放力度。而日系、德系合资厂商因其固有的丰富产品线优势,在09年国产新车发布数量中也将分别达到了20%和13%。在这其中不乏一些全球首发车型和同步引进的先进车型,通过这点可以看出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高度重视。

  1.09年自主品牌新车发布达18款,占全部新车数量30%

  



  09年国内自主汽车企业的18款全新车型中,大多以中低端价位的经济型家用轿车为主。例如奇瑞汽车的两厢A3、新旗云;长城汽车的酷熊、凌傲;吉利汽车的新远景等车。它们均是国内自主车型中各方面性能较为出众的代表作。海马汽车和上汽荣威这两家汽车厂商在2009年里还要分别推出自己的SUV车型,这一点也表明,自主品牌的产品正在走向多源化,来更好的适应中国消费者。

  2.日系合资品牌新车8款 车型分布均匀-覆盖整个市场

  



  09年日系合资厂商动作相对08年下降了很多。各大汽车厂商都不谋而合的只推出一款全新车型,但是却覆盖了整个市场。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将分别推出两款城市SUV车型,RAV4和汉兰达。广州本田则要推出全新MPV车型新奥德赛。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被誉为是奥拓的换代车型Splash将在09年里正式投产与长安铃木。

  3. 德系合资品牌新车5款 主打中高级轿车市场

  



  从目前统计数据来看,德系品牌将在09年里发布5款全新车型,这些车型中步伐一些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车型,如奔驰新E级、奥迪A4L、沃尔沃S80和S40,这些车型均属于中高级轿车的范畴,国产后会使其价格有所下降,更加接近亲民化,拉近了国内消费者与豪华汽车品牌的距离。

  4.法系品牌4款新车型 东风雪铁龙唱主角

  



  法系品牌依靠雪铁龙和标致两大品牌在国内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表现一直不错,东风雪铁龙在08年推出了全新爱丽舍和两厢世嘉,两款车型的市场销量均不错。09年东风雪铁龙将会进一步丰富自身的产品结构推出两厢爱丽舍和三厢世嘉,同时还会推出中级轿车C5。东风标致则会在09年第一季度推出全新的两厢207车型。

  5.美系品牌新车仅3款 不乏全球经典车型

  



  美系品牌以通用和福特为代表,在09年里这两个品牌均将推出自己的看家车型。福特的新嘉年华是一款在外形、内饰和动力及配置上全面换代的车型,而且新嘉年华为了中国消费者还推出了三厢版嘉年华。新君越则是一款过硬的老产品,此次新君越更是得到了质的飞跃。而雪佛兰的科鲁兹则是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在08广州车展上两厢的时候就得到了中国消费者和媒体的关注。

  6.09年韩系合资品牌将发布2款新车 主攻紧凑型车

  


  与法系品牌一样,韩系品牌也拥有两只品牌,现代和起亚将在09年里发布两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北京现代畅销车型悦动的两厢版i30和东风悦达起亚也将推出全新赛拉图,这两款车型均属于紧凑轿车。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