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投资技巧 >> 正文

期货投资彻夜盯盘或能避险 黄金夜间交易机会更多

2012-5-14 8:49: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期货投资技巧
核心提示:从事黄金、期货、外汇交易的人对深夜盯盘、下单并不陌生。从事投资活动到底有没有必要利用晚上的时间?晚上从事交易的效率如何?投资者因为投入更多时间而获得更高的回报了吗?在不同的投资品种里,这些问题有不尽相同的答案。黄金投资:夜间交易机
  从事黄金、期货外汇交易的人对深夜盯盘、下单并不陌生。从事投资活动到底有没有必要利用晚上的时间?晚上从事交易的效率如何?投资者因为投入更多时间而获得更高的回报了吗?在不同的投资品种里,这些问题有不尽相同的答案。

  黄金投资:夜间交易机会更多

  上海金交所的黄金T+D交易时间为每周一至五(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13:30~15:30,21:00~2:30,这也就决定很大一部分投资者必须在凌晨还守在交易系统之前。

  对于投资黄金的人来说,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投资活动或许显得十分必要,而且对于喜欢剧烈波动的市场的人来说,夜间的黄金交易也显得更有机会一些。

  “晚上我们不建议投资者真的去盯到凌晨一两点,但有这个时间的投资者可能更好一点。”博银贵金属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雷对第一财经日报《财商》记者表示,一般来说,美国在当地时间8点半或者9点半公布的数据或者道琼斯开盘的指数,对金市的影响很大。

  其实黄金的行情时间段拉得很开,一天24个小时几乎都有不同的行情出现,以前一段时间行情比较集中出现在晚上9点到11点,而前段时间则在凌晨两三点出现较大幅度的金价波动。

  “拥有对经济的分析能力、宏观的把握能力、单一品种的技术分析能力这三者结合的投资者,在夜间的盈利就会非常多。”王瑞雷表示,由于夜间会有一些数据和影响全球金市行情的资讯发布,夜间盯盘的人就能通过T+D交易,跟上晚上9点到凌晨2点的价格波动,从而避免第二天高开或者低开的尴尬开局。

  “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在金市投资中也适用,对于拥有实战经验的投资高手来说,在晚间花费的时间越多,多数情况下收益也能成正比。

  王瑞雷表示,作为投资者,晚上肯定要做功课,关注市场。最近行情在凌晨一两点比较多,专业的投资者如私募、基金等就会彻夜盯盘,“中间休息的时候、做梦都在想市场,手上有单的时候真是睡不踏实的”。

  专业投机者可能一天18个小时都在盯盘上面,剩下时间就吃饭、总结经验、听分析师汇报;负责项目的人,每天花在看盘上的时间一般是16个小时以上。这样的时间投入,换来的也是相对较高的收益水平。

  “从反馈的情况来看,比较有实战操作经验的投资者,他们通过夜市交易的频率是白天的三到五倍,夜市的获利要比白天高出30%~50%。”

  期货投资:彻夜盯盘或能避险

  从事期货投资的人通常有两个市场要盯:白天看内外盘,晚上主攻国外市场。

  “从事外盘投资确实会比较累,一天24小时只能休息半小时到一小时,其他时间都在看盘。”期货投资者钱三平对本报表示,如果遇到中长期不顺而仓位又比较重的情况,彻夜盯盘就不可避免。

  以钱三平较为偏好的铜为例,行情出现在早上8点多到晚上1点左右,两点半市场基本结束。也就是说,在晚上1点之前,铜的全天价格走势基本定型。

  原油的市场波动在后半夜比较明显,钱三平认为,仓位重的时候不盯盘的话影响很大。

  “虽然在做外盘,但是人总是要睡觉,所以夜间要操作一些止损指令,先挂一些止损单,但是有时候点位设不好的话,会被域外的波动触发,也是一个风险。”钱三平表示,从事外盘投资,挂止损单和彻夜盯盘要双管齐下,才能控制风险。

  同时他也认为,如果看准趋势做长期投资,仓位不重的话,其实离开一下市场,问题也不大。

  外汇投资:白天黑夜两相宜

  外汇市场是24小时开放的。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夜间操作外汇可能行情波动会剧烈一些,白天相对稳定,但针对哪个市场操作则因人而异,“有人喜欢在市场比较平静的时候操作,但是也许有的人喜欢市场激烈的,那就适合晚上做。”

  但是并不一定说,每天晚上行情都比较激烈,白天都没有行情,在不同的市场外围环境下,行情似乎并没有什么规律可循。

  为了提高操作效率,刘东亮建议做外汇投资,主要先确定做哪个品种。“不同品种区别很大,外汇实盘和外汇期权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产品,考虑市场的方法角度和操作手法、交易规则都不一样。”

  刘东亮表示,外汇投资和国内的股票是不一样的,它的交易时间、特点、影响市场变动的因素也不一样,基本上能想到的因素都能影响。“各个国家的经济情况、货币政策、利率前景的变化、欧债危机的变化、法国大选等,和其他金融市场也有关联,比如债券期货,也是分不开的。”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